2011-08-04 21:34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仙剑奇侠传5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仙剑奇侠传5》中的仙术和人物评价

  第一遍打仙5的时候到覆天顶打不下去了。因为我不太喜欢用雨柔,所以我把她的装备全扒了让她一直坐冷板凳,结果到覆天顶龙幽和小蛮不见了?!而且买不到装备?!上一个存档是5个小时前存的,不想再重复这5个小时于是我用修改器跌跌撞撞地打完了。昨天是第二次通关,全程没有用修改器,没有吃任何加属性的物品。我想可能现在还有很多人在纠结怎么打峰龟,纠结怎么打最终Boss,写点东西,给大家一个参考。

  众所周之,仙五中除了对付一些仙抗超高的敌人之外,普攻基本没用。而仙攻雨柔最高,云凡最低,所以很多人玩仙五都是用雨柔作Dps,这个没有错,但是实际上仙五中的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仙术Dps。

  先撇开人物说仙术,网上有很多帖子说雷系仙术厉害,但是实际上风系和水系的单攻要比雷系火系和土系强,风2和水2的伤害系数是360,而雷2、火2和土2是300,相差20%。雷风水火土五系的大招威力都是400,不过因为耗神太多,所以如果敌人只有一个,还是用单攻仙术比较划算。

  御风诀和寒镜咒界是Boss战必备的,炎神魂和岩罡咒的重要性比前两者低很多。

  阴系除了阴6魔灵渡生以外性价比都很低,没有使用价值。

  阳系阳6五灵净邪非常好用,其余五个仙术的主要作用是在前期帮我们省钱,等到景陀回息丸和返命愈雾的配方到手后这五个仙术就基本没用了。

  仙术归根到底还是由人用的,所以讨论仙术还必须要考虑到使用者。四个人中云凡的仙攻最低,雨柔的仙攻最高,但是仙术威力不仅取决于仙攻,还取决于五灵属性,事实上五灵属性对仙术威力的影响比仙攻大得多。

  云凡:雷、风、火属性高,其中风火属性极高,虽然仙攻低,但是这三个系的仙术伤害不会比雨柔低多少。其实前期在猿啼峰云凡的仙术伤害是要比雨柔高的,后期装上御鬼链,再给武器贴个强雷,雷系仙术伤害也可以轻松上10000,算上暴击可以上15000。基本放弃水系和土系,反正你用了也打不死人。普攻攻击两次,可惜对大部分敌人都没有伤害加成,所以物理输出只能排第二。

  雨柔:所有系属性都比较高,仙攻最高,无论用哪一系仙术都能打出四个人中的最高伤害。物理攻击最低,基本放弃普攻(反正也打不死人)。最主要缺点是速度慢。

  龙幽:雷土属性极高,仙攻比云凡高,但是因为这两个系的单攻不是很给力,所以仙术伤害只比云凡略高一点。速度就比小蛮慢一点点。普攻对许多敌人都有极高的伤害加成,所以物理输出是四个人之中最高的。

  小蛮:非常坑爹的初始五灵值,云凡的初始五灵值加起来总共有120点,龙幽90,雨柔100,小蛮只有可怜的50点!可以说这严重地影响了小蛮的仙术输出,而且这还带来了另外一个问题:很多人都发现了小蛮非常容易死,经常Boss一个大招,别人都残血,就小蛮挂了。我们知道决定所受仙术伤害的除了仙防还有仙抗,实际上仙抗比仙防的作用大得多,一个系仙抗基本上是和这个系的属性成正比的。也就是说,小蛮的五灵抗性和五灵属性一样坑爹。擅长水系和土系仙术,不过由于凝华冰莲单攻伤害高,所以水系优于土系。速度是最快的(要不是看她速度快我才不用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