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15:46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仙剑奇侠传5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仙剑奇侠传5》各角色感评(3)

  是个尽忠职守的老臣,混元掌的架势还不俗,可惜戏份少了点,他和皇甫卓都是二十年前后一个模样的神奇角色。

  蜀山七圣

  太武

  “就算拼尽祖师爷留下的基业,也不能让他生离此地。”

  七圣之首,蜀山派掌门,天枢宫宫主,专司武学。

  虽说七星伏魔阵最后一关是战太武,我却总感觉他没出全力似的(应该说我不太相信主角群当时的功力赢得了他),好像跟一贫一样不想太为难人,魔君被解放后也没怪姜云凡不懂事或啥,淡淡一句这是天意便带过去了,果然是掌门应该要有的气量。

  但让我们把镜头转到剧情最后面,太武听到姜云凡的功力可以回来时的反应让我觉得这边的设计有点坏掉了,竟然连”天未亡我蜀山派”这种话都说得出来,七圣随便一个修行的时间都绝对超过二十年,现在魔教找上门来还要靠这个十九岁的魔太子去帮蜀山挡姜世离?堂堂一个掌门是对你的师弟师妹包括自己这么没有信心吗?当时在场的其余六圣听到这话时,我​​想大家的OS应该都跟一贫的反应一样吧。

  这一段是我觉得编剧因过于急着向玩家凸显姜云凡复功的成长,而对人物性格考虑失当的败笔。

  青石

  “蜀山倘若落败,将置整个人界于水火之中,你可明白?”

  七圣中排行第二,天璇宫宫主,双眼无法视物,专司棋艺。

  青石在仙五里既没出过手,又没提到为何眼睛会有残疾,个人是对这两点还蛮有兴趣的。他所表现出来的就是沉稳、看透一切的性格,最后推理出魔翳阴谋的也是他,可惜稍嫌晚了点。

  青石的辈份夹在李逍遥与太武之间,算是个发展潜力不小的配角。

  一贫

  “心存善念,是非分明,就不负这”侠”字。蜀山门下,不是没有过妖怪弟子,再加上一个魔族小伙,又有何妨?”

  七圣中排行第三,天玑宫宫主,别号蜀山酒圣,专司饮酒(?),真实身分为一代的主角李逍遥。

  看得出来逍遥哥迈入老年以后武功也退步不少,光是七圣加在一起还不一定打得过姜世离一人这种设定就让我无法接受,以前那个叱咤风云的仙剑派掌门呢?每次出场总要灌上几口酒不怕肝硬化吗?

  但七星阵单挑的时候…。.嗯…。两招秒掉姜云凡,这时我才有种”逍遥哥又回来啦!”的感觉,以前林天南要你接十招的时候出手也没这么不留情,逍遥哥想必是借机一吐当年怨气无误。

  一贫的招式也很逗趣,御剑术、万剑诀、天剑加上飞龙探云手,想必玩过仙一的朋友们看到他使出这些招数都觉得相当有意思吧。

  仙五中穿插着许多与前几作有关的小地方,有心寻找的玩家应该可以发现不少,或者可以到天权宫的藏书室看看:P。

  玉书

  “想知道这位连魔太子都敢收的一贫师兄,酒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七圣中排行第四,天权宫宫主,亦是龙幽入蜀山时拜的师父。藏册丰富,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常与青石对弈,专司书卷。

  七圣里着墨仅次于一贫的角色,台词要比其他人多了不少,青石曾经讲过玉书武功亦不弱,游戏中无法见识还颇可惜,七星阵摆明放水放很大,不过楼下还有两个放更大的。

  草谷

  “唉…。只希望我这双老眼没有看错人。”

  七圣中排行第五,玉衡宫宫主,唐雨柔的师父,专司医理。辈分已经可以被称呼为奶奶,却由于炼药因素使得体型及容貌仍然与小女孩无异,非常讨厌别人提及她的身高。

  第一次与姜云凡见面时还蛮有趣的,后面就没什么表现机会。这家伙在七星阵的挑战比扯铃还扯,因为她根本就没有挑战还附送主角群一堆等下姜云凡单挑一贫时会用到的药,草谷奶奶不愧是草谷奶奶,人可爱心肠又好(爆)。

  铁笔

  “来来,你们看看这幅书法如何。”

  七圣中排行第六,开阳宫宫主,小蛮的二师父,专司书法。

  …。好吧铁大叔我不知道为什么你这么不讨编剧喜,老实讲四十个小时全破我对你的认知除了你师父是被魔君害死的以外还真没啥印象(汗)

  七星阵那儿第一战打完凌音后,想说七圣里出来最少的铁笔终于有戏份可以表现了,凌音的宫商角征羽特色与个人风格兼具,那下一关遇上这个家门前水墨缭绕的铁笔,不管是比文还是比武都很令人期待阿!

  (传送到狂风寨)

  (走出寨门)

  铁笔:“恭喜你们做出了最后的选择,这一关已经通过。”

  ….…。啥小?

  我连要开始闯关的情绪都还没整理好你就说我已经过关。

  就算幻墨仙境要用来藏大宇的彩蛋这关也不能随便成这副德性阿! (翻桌)

  铁叔你好歹让玩家们看看其他三个角色遇到了什么幻境也行阿?

  这关的目的是要提醒姜云凡就算唐雨柔挂了他在老家还有一个妹(ㄌㄨㄛˊ)妹(ㄌㄧˋ)可以吃吗! (又翻桌)

  凌音

  “荒唐,妖魔之辈,岂能以理度之!”

  七圣之末,摇光宫宫主,专司音律。容貌秀丽,不苟言笑,外刚内柔,对一贫有着非比寻常的仰慕之情。

  冰山属性最佳代表(盖章),人家欧阳慧起码还会看在姊姊的面子上跟姜云凡聊点话。凌音在游戏里永远是一种表情一种语气,就算是把她老姊凌波的名号搬出来也只微微吃了一惊,出手更是凌厉不留情,天音阵的五人分身长笛band吹死我的雨柔好多次,但是这种个性竟然会喜欢上李逍遥…。嗯….。

  (草谷表示不解:一贫前几世到底做了多少善事。)

  不过她还算是有点人情的啦,没把受伤的冰麟赶尽杀绝,而​​且还会特别关心唐雨柔。个人倒是对凌音的年龄很好奇,七圣看起来大多都老大不小了,凌音排七圣之尾不知道会是几岁。

  净天教

  姜世离

  “届时我振臂一呼,魔界大军从神魔之井源源而出。征服人界,一统天下!”

  姜云凡亲生父亲,净天教创教教主,别称魔君,旗下有八部尊者。武功可谓当世无双,行事霸道,对外界的名门正派嗤之以鼻,却是个深爱妻子的好丈夫,二十年前被蜀山七圣合力以女娲血石封印元神。

  这种设定、这种排场、这种身分​​、这种气势、这种背景,一字以敝之足矣。

  帅。

  魔君是我觉得仙五塑造最成功的角色,他对属下有情有义且恩仇分明,在覆天顶独自对上四大世家与蜀山七圣不但一点不怕还嚣张跋扈到了极点,制作小组替他设计那头也不回就甩手的动作更是充满了十足王者风范。相较于前两作的首席魔族-话少阴沉的重楼与多谋感性的玄霄,姜世离所展现的是一种不同于两者的桀敖霸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