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4:20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仙剑奇侠传5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仙剑奇侠传5》与前作的各色矛盾

  仙剑5与前代的矛盾非常之多,人物建模也很是不自然。实话实说刚上手时简直把仙剑当做轩辕剑在玩(冒犯了轩辕剑迷在此抱歉).。.第一次打boss时感觉最为强烈,活脱脱的汉之云二代。这里闲话少叙,挑几个比较明显的矛盾,说的不对的,还请各位指正。

  No1.一个比较无聊的话题,锁妖塔的造型究竟是啥样的?

  一代里面高耸入云的锁妖塔,还记得传送进塔时让人眼花的层数,想当年冷汗那个冒啊。.还好最终发现只有十层。

  三代的模型比较简化,看着很Q,就像是某个神官的玩具。

  在外传动画里面补充贴了很多符咒,细节上也更加写实,形象也就大差不差的了.。.

  但是!仙剑5里面锁妖塔那个坑爹的造型,实在是让人无法接受,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很想戳瞎双眼啊.。.

  直接反应是这货是一萝卜吧?!头重脚轻豆腐渣工程活该倒掉。

  再细看仍不觉得是个塔的造型,倒是很像古式的石灯,我想大家应该大致明白那玩意的模样吧。

  No2.一个比较坑爹的话题,修仙大跃进?

  从三代开始仙剑系列出现了比较完整的世界观,之后的外传和四代也作出了补充。六界不单单有地域的差别,人物实力差距也是非常之大。

  还记得被轻易灭派的蓬莱领导人商风子大人和一干热血男女被邪剑仙逼到绝路,却有魔尊弹指间化解。形势逆转之快以及实力相差之大,遍观仙剑系列如此般场景者凤毛麟角,但也浓重地标示了仙与魔的差距。

  不要说商风子学艺不精神马的,蓬莱到了仙剑5依旧强盛总不全是虚名吧。溪风说魔死后魔气会重新聚合得以重生。外传里的魔神角色屠肆玩虐妖界少主星璇,同时表示妖与魔有着本质性的差距,简单来说就是不可战胜。

  关于仙还有一条。记不清具体时间,南宫曾经有问过仙是否长生不死,徐长卿的回答是仙也是难逃一死,只不过比一般人活的稍长一些罢了。能挡下魔尊一击且做到与神界保持往来关系,长卿掌门的阅历和见识我是不怀疑的。

  我不知道这次的创作人员是怎么看待仙剑历史的,总之上面两条在仙剑5中被彻底推翻了。仙剑5表示蜀山弟子完全不虚魔界妖物,主角们都是一路平A无往不利,魔界里也会有生老病死这么回事。结尾随便甩出一个封印需千年的理由,谁告诉你的!云凡活个千年我认了,蜀山七圣神马时候变不死之身了?!即便是说要继任者继续使命,这个理由也实在是令人蛋疼不已,如此说辞难显诚心,更像是胡说大话乱吹一气。

  No.3一个极为乱入的问题,蜀山建设公司存在严重违规违纪行为,涉嫌贪污、叛国等多项罪名。一代:一座山,后山有个作孽的锁妖塔,倒了;

  二代:连山都没看见;

  三代:锁妖塔不再作孽,前山有专用停尸房,太清殿,后山多了无极阁和五个老不死,,以剑阁与经阁相连。蜀山是神树根基所在(貌似没有看到过树根嘛),聚集天下五灵之气维护法阵;

  三代问情:蜀山大翻新,西侧多了弟子房,练武场与练功房,待上马项目:御风台。东侧土地初步开发,待建仓库。后山新建祖师庙。蜀山为盘古之心所在,为五灵阳属性地脉汇集之所。锁妖塔内通里蜀山。

  四代:我是来打酱油的;

  五代:新建七宫?(照一贫的意思七宫已然有百年历史)蜀山东侧、里蜀山入口处改旅游风景名胜区,无极阁被拆,祖师殿代为履行无极阁职责,改名。练武场被拆,练功房被拆,修行场所改太清殿前,太清殿改为太清天守阁(个人YY)。蜀山最新YY项目,锁妖塔遗迹可直通神魔之井!

  这一块算不上多少矛盾,不过你让当年看守神魔之井以至于约会锁妖塔迟到的魔尊大人情何以堪!!

  个人文笔不是很好,不当之处还请轻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