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 15:49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仙剑奇侠传5专题站 > 游戏秘籍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仙剑5》结尾让你感动吗?浅谈云雨之恋

  在《仙剑奇侠传5》的结局动画中,多年以后,三皇台,云凡,头发长了,一种颓废的神态,犹如多年之后的逍遥。姚仙曾说,云凡拜师,是一种继承,继承的是逍遥,然而,不曾想,云凡的最后的命运与生活状态,也一并继承了逍遥。

  有人会说,云凡和雨柔的感情真的那么深吗?有人会质疑,整个游戏从开头到结束,并未看见雨柔有任何的表露;更有人会质疑,仙五的第一男女主角的感情戏十分牵强,因为,除了猿蹄峰顶的那次拥抱,雨柔的一声“嗯”,二人并无任何明显的感情交流。

  随着游戏的进行,雨柔“莫名其妙”地离开,我感觉万分诧异,我一度怀疑,剧情的设计是否太过简单,这种剧情的发展也太过牵强。直到结局动画,一声“云凡”,我的眼眶顿时湿润.。.这一声“云凡”,也让我顿悟,原来,爱一直都在,只是我们没有发觉。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噢,我记起来了,是苍木山那次英雄救美;是我们的小山贼为雨柔的新曲取名;是我们的云凡请雨柔听的苍木山的莺啼。

  还记得,我们的小山贼夜入唐府,误打误撞,发现了雨柔的心事,冥冥之中,也定下了他们的缘。还记得,招亲比试,一支笛,一首诗,一段曲,哪一个不是雨柔对云凡的思念?云凡的胜出,不正是雨柔的作弊?

  我情愿相信,云凡和雨柔,是一见钟情,在哪?在那处国内单机游戏中风景最美的猿啼峰上.。.

  《仙剑奇侠传4》中,天河曾面对梦璃的表白对她说,我们差得太远了……这种感觉,云凡何尝没有?仙四中,菱纱曾说,她终究会比天河先死,她不能表达她对天河的爱慕之情……这种感觉,雨柔又何尝没有?

  一路走来,雨柔话不多,因为她知道,她时日不多。然而,只要陪在自己喜爱的人身边,就好。

  逍遥(注:一贫,我更喜欢叫逍遥)对雨柔怒道:“没想到你也跟他们一起胡闹!”(大概是这个意思,原文忘掉了)

  大家想一想,是什么促使雨柔在面对云凡的各种挑战时对他寸步不离?并且让逍遥也如此吃惊?

  回梦游仙,云凡回到过去,还是雨柔,陪在他身边。面对自己与云凡的爹爹必须二选一的时候,云凡沉默了……“云凡,你一定做不了这个决定吧,那么,让我来帮你做。”雨柔离开的时候,你应该是这样想的吧?

  还是那个苍木山,还是感情第一次迸发的时候,我们仙五的男女主角终于众望所归地拥抱在一起。“为了所爱的人,即使万劫不复也绝不回头。”此刻,我终于顿悟!

  云凡在女娲神像前,很快地就做出了牺牲自己的决定,如果说这个决定是在人意料之中的,那么如此快地决定却是出人意料的。是什么力量让他甘愿为所爱的人献出自己的生命?是他对雨柔的爱,默默的爱。

  覆天顶上,雨柔其实听见了云凡和小蛮的对话,因此,她也只留下了一句遗言:“嗯……”无声胜有声,用来形容雨柔的话再恰当不过。

  多年后,三皇台上,颓废的云凡,一声熟悉而又陌生的“云凡”划破平静,云凡,你听见了吗?她叫你云凡了,而不是姜公子……

  只为这一句,断肠也无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