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14:34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仙剑奇侠传5专题站 > 游戏秘籍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仙剑奇侠传5》玩家通关心得

  其实吧,本打算等破解的,后来发现大势所趋,仙剑五意思卖断了所有的破解商,如果要等破解还不知道何年马月,干脆7日零点就买了激活码,1个半小时后正式开工。

  虽然可能通关不算是最快的,不过3天不到的时间也不算慢了,原先我以为仙剑五的剧情会多点,游戏时间可能会突破到40个小时以后,但最后时间显示只用了36个小时,加上在最终BOSS那耗费的时间,一起也不到40个小时。单从时间上看仙剑五好像非常的充实,但实际上,在地图上耗费的时间才是本代中最大的败笔。话说姚仙最看好的就是本代的场景画面,但未曾想过,这么大的地图上,怪是屈指可数,但跑步的时间却浪费许多,这是玩完仙剑五的最大感受。

  画面上,看上去手绘的效果非常不错,但是实际上机器的成本要求也在增加,想想仙剑迷们都是从95仙剑开始的,没有一代对电脑要求有仙剑五这般的高,很多人包括我在内也只能将画面设置到最低来运行,即使这样也很难保证30帧的速度运行,看来我的F8笔记本也要淘汰了。性能要求上去了可是场景画面还是那样,仅仅靠技能的动画效果赢得一些分数,在这点上也是被许多玩家手握把柄的去与古剑对比的其中一大败笔。

  操控上,本人就不多说,只要还在玩仙剑的朋友应该都深有系体会吧。全自动的视角切换,让很多人头疼,更是对于一些喜欢找宝箱的朋友来说更是一大败笔,无法随心所遇的去看视角,感觉是在被逼强迫的欣赏游戏,更有趣的就是视角BUG,在回到20年前的那个带着欧阳倩跑路的场景中,竟然有一段路程视角无法自动切换,搞的我只能盲走,画面只见石头不见人,智能更具地图箭头来识别人物和方向。

  技能方面,可能很多人还在修炼技能吧,什么阴性 阳性等等,还是希望有一个专一的技能控制,不要让所有人都可以学,一来没有人物个性、二来不能专修,大杂烩大家都明白,什么都会就是不精,而且最后某人牺牲了,很有可能造成最终打BOSS 没有医生的情况。当真每个玩家都有前后眼嘛围捕先知,我玩这游戏一点没看攻略,但就是没想到最后医生挂了,打最终的BOSS群没有医生那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所以技能方面要在游戏初段给人鲜明的主角技能特点,这样好让玩家去修炼。

  小游戏,仙剑五中包含了不少的小游戏,包括了合体技能的点鼠标,合药材的点颜色,还包括了挑战蜀山七位道长的几个游戏,都算比较有创意,而在众多游戏中最有创意的可能就是在九黎祠的那几个机关破解了,拼图游戏,颜色记忆等。大大增加了可玩性,在游戏疲劳之余还可以休闲一把。

  关于最终BOSS:其实在游戏中段去祭都时,我就已经知道最终的BOSS是谁了,从龙幽与魔翳的交谈中就了解到,所有的一切都是魔翳一手策划的。结局不出所料,但是在九黎祠云凡注意到的地面会动东西,没想到才是最强的怪物,一切等玩家们打到最后了就能看到是啥样了。

  难度方面,从头一直到打最终的BOSS群之前一直感觉难度适中,而就是打最后的连续几个BOSS的时候感觉游戏BT了起来,提醒大家在最后看到蜀山完好钱一定要准备好充足的群补药品,因为你将面对的是6个BOSS分3轮连续打,如果药品不够,所要花费的时间是不可观的。

  最后要来说说这剧情了,游戏的剧情非常清晰,一条路走到黑,就和云凡一样,傻的真是可怜了,就为了不让上官家瘫上唐姑娘,然后就去捣乱,从而暴露了自己都不知道的真实身份,引发了一场武林的混乱。一方面云凡在龙幽和小蛮的怂恿下去追唐雨柔,另一方面云凡想要真实自己的真实身份,对于单纯的”印度人“来说带着好奇与疑问往往就会中计,剧情其实整条路线就是云凡是如何成为一个棋子的。而其他主角又是如何来辅助这颗主棋的,既然是棋局,那么必定会有牺牲,而就因为云凡的一个单纯而又幼稚的决定,造成了悲剧的产生。以往的仙剑最后的悲都是寻觅真爱,为爱而死,而仙剑五的牺牲真是让人气愤,转了一个大弯,不知道编剧想要表达什么,简单的说剧情告诉玩家本来有3个人,其中2个可以不死,只要牺牲一个,而且还不会有任何的武林骚动,而故事最终偏偏要选一个3死2的结局,等于什么事情都没办成,还把整个蜀山都搭进去,这种人物的脑子可能只有编剧能想的到吧。人生可以有赌博,但不能拿命去赌。所以说仙剑五的剧情可以说在结局方面非常牵强,不知道有几个结局啊,至少我目前玩的结局就是他老爹死了,他女人死了,如果有不同的结局的朋友也可以交流下心得。

  总结:大体上来说仙剑五也算对得起他的销量了,这代虽然故事情节没有跌宕起伏的那么极具吸引里,但是许多细节上还是有点模仿仙剑一的成分,当然还要提一下其中的一贫(李逍遥),游戏许多桥段都说明了一贫就是李逍遥,另外一贫的老相好海棠其实就是阿奴相信许多人也都能看的出,这也是仙剑五中少有的几个亮点。另外寻找五灵珠与回到20年前的桥段,其实还是有点模仿仙剑一,如果要说仙剑五能否超越仙剑一,这点不用说就可以否定了,一个模仿的游戏是难以超越经典的,这是不争的事实。50块玩了40不到个小时,对我对广大玩家对仙剑五来说都算值得的,毕竟这么多年了,大家也期待了许久。只是希望能让情节更加充实,跌宕起伏也要有个理就行了。最后祝还在玩的玩家们游戏愉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