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19:03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龙腾世纪2》具体角色培养方向

  感觉今年的DA2跟错开了大作期,在整个3月份,只有月底的孤岛2可以视为“干扰者”,之前的子弹风暴渣了。比起去年这个时候DAO要好,记得DAO我只玩了一大半就玩别的游戏去了,剩下一大堆烂尾,到现在都没补回来。这下好了,整个3月我都可以细细体验这个游戏。

  记得刚玩DA2的时候,直接选了hard难度,结果在第一个ogre的地方就被拍死无数次,这时候也没去仔细设定AI控制角色规则,稍微研究了下后,才发现对于近身攻击法师的敌人,规则选择self being melee attacked by enemy-wait,可以让角色跑开,造成hit and run的活命,同时也发现那个盾牌小妞很扛,当时几个角色因为在这里小卡了下,研究了下各自的操控和团队角色,突然发现这一代的战斗系统做的真好。(当然也可能是我火星,没仔细研究DAO的规则,DAO我就简单的微操,没印象有特别贴切的地方。)

  1.   队伍成员角色分配

  根据我玩DOTA的经验,DOTA这游戏我玩了千把了,也终于开始到虐人的水平,还没到DPS主力的水平,也没有超神。对于一个团队来说,应该有DPS伤害输出、MT肉盾、控场(辅助、奶妈、限制)几个角色的分配。相对应的角色技能加点就有讲究。MT特点是肉装+撑血+护甲+吸引仇恨。DPS可以不要那么肉,但是攻击力要高,要有一些发球效果和暴击,有些时候自身要有一些buff,技能也不需要太华丽,有几个招式,大部分时候靠普攻和暴击,在控场和MT支持下,站得住,不要一下子被秒了,稳定刷刷刷的输出伤害就好了。控场特点就是一些减速、slow、stun等技能,外加buff。奶妈也很重要。有以上这些职能角色,出去打怪就事半功倍了。

  2.   设定tactics的AI规则

  值得注意的是DA2的改进,恰好是向着这方面做了改进,让人玩起来更舒心。大家可以点开tacticts,可以发现既定的规则里面有scrappers(DPS),MT(MT),controller(控场)、supporter(支持者),这几个规则很好的帮助玩家定义了相对应人物要怎么来分配职责,根据角色特性稍加调教,就能挑出符合自己思路的组合。在战斗的时候,选择你喜欢的角色畅快淋漓的战斗,队友给予很好的支持,特殊情况的时候切换角色微操一下,战斗变成一种乐趣。

  3.   具体角色培养方向

  说得具体一点,主角就是主角,你不可能让主角去做奶妈,虽然做控制也有些意思,但是谁都想着自己的角色猛才有成就感,就来玩dota的时候,我用小号遇到对面清一色菜鸟,也会当仁不让的做dps。因此毫无疑问,主角就应该用dps来培养,这里dps有几种。farm型的dps,只管收割屠戮,主要是战士。控制型dps(一般是远程),集中干掉一个,主要是弓箭手或盗贼。法师型dps,这个在DA2里面估计比较难,几个AOE+Nuke大技能放完了,如果还有高等级敌人站着,这时候你也只能等cd了,不像dota,出几个强力武器,靠普攻也可以有大输出。

  想当初Alistar那个神采奕奕的盾技+farm,让DAO的rogue黯然失色(指环王的人类英雄就是rouge出身,rouge在D&D里面是当之无愧的首席DPS职业类型),这一代我是不会首选用rogue,我就选择warrior,但是我不喜欢躲在盾牌后面,因此战士职业的抗击打(即使没有盾牌也比游侠肉),也能输出特性,我首选开荒的职业就是双手武器战士。

  同时,队伍里要有一个MT,游戏里已经有Arlvine一出来就是盾技战士了。一个法师(学习奶妈肯定要的),冰火魔法在初期补充下输出不足。一个弓箭手,据说这一代弓箭手dps很厉害,学满40点cunning开箱子。再加上我的宠物狗Axingg,队伍就成型了。接下来就是成长之路。

  很感慨DA2把角色定位这么明确,玩起来也绝对是这么个味道。除了各角色各担其职,各角色职位不足,在这个游戏里也做得很到位,让你知道成功人士的艰辛。大体玩下来跟dota、D&D这类游戏感觉很一致,这就是这代游戏成功的地方。

  4.   角色加点

  具体来说。主角的dps成长之路真的很艰辛。打dota的时候,基本上大家5vs5,都会选择1-2个打后期(dps),前中期都是另外4vs4,打到最后dps成长起来后才加入战团结束战斗。而玩dps的玩家在平均45分钟的dota比赛中,有20-30分钟是在farm升级打钱出装备。DA2里面主角是直接跟着大家升级刷钱出装备,这就导致dps初期十分废材。每次我嗷嗷的冲上前线,结果3-4个敌人一夹击,血就直线下降,喝个血瓶,奶妈加一下血,自己吞噬一个,结果还是难以支撑,血量基本维持1/2左右,这时候如果敌方boss放个大招,我基本就被秒了。剩下法师、MT和控制(弓箭手)。因此,做dps难啊,我的主角在成长之前的前期还是很尴尬和杯具,dps输出不高、血不厚,前期乐趣真不如MT。DPS死后,MT还慢慢一刀一刀搓着敌人,我一般就看看他戳,让我一下下来,我要着急死,而且敌人打MT也是半天没效果,盾技一放、防御一加,基本敌人也打不动。我这时候就玩玩盗贼,慢慢发现盗贼也相当厉害。(这个后面说)

  一般farm型的dps加点主要是加constitution撑点血,作为输出可以撑str或者撑dex,这里让我好生为难,按理应该撑str,str直接加atk,dex直接加dps。我加str比较多,到后期,我的主角dps才84,MT的dps才30+,法师dps20+,但是盗贼(主升dex)的射手dps已经有200+了。不过单从dps不能反映实际战斗力,有些buff对战士的攻击翻倍是基于atk,虽然战士dps才84,但是atk在一些光环影响下,dps直线飙升超过盗贼。因此这其实是见仁见智的问题,有些人就喜欢直接加dps(类似于敏捷型英雄),有些人就喜欢加str(力量型英雄)。战士加点给耐力也是必需的。

  MT加点一般就是撑血,我把MT血直接撑到600点,基本死不了,整个一个大血牛。

  法师就是加mana和magic加魔攻。

  盗贼(弓箭手)就是cunning先加到40,保证开宝箱。然后主升dex和耐力,其实我到现在都搞不清楚耐力是干嘛用的,但有时候主角技能cd完还是黑的,估计是没耐力了,所以我就让盗贼加dex和耐力。结果盗贼dps达到200,感觉真眼红,不过感觉最后战斗的时候,团队buff一加,战士也是不输盗贼。

  5.   战斗技能

  战斗技能有两块,大招和光环(光环又有需要active和sustain还有passive被动技能)。基本上有passive最好挑好的升,这种状态的提升几乎就是质变,具体大家自己看着办。

  战士:

  战斗技能我总是优先解锁,但是这个是为了游戏乐趣,我可以较早的多放一个技能打击敌人。实际一个副技能点升好绝招,和2个都只升了基础技能点的大招比,还是高等级的单技能输出猛,而且附带一些击倒击晕脆弱等状态,这种技能有点小控场的味道,对于一些高难度的战斗场景,适当的时候放技能自救是很有必要的。

  对于DPS的warrior来说我会把(白色的)双手武器技能全部升满,把(绿色的)加伤害加暴击输出的技能全部升满。绿色技能是必学的,里面有加攻击、加攻速、加暴击、还有溅射伤害的farm技能。后期会有专职出现,可以升级圣堂、血战士和狂战士。

  我一开始把血战士升级满,但是血战士的技能主要是反馈同伤,也有个强力的devour吞噬加血和血攻击堆叠。但是由于中期属性三维还不够丰满,输出基本站不住,再加上自伤。死得更快。这些技能看上去很狂暴,但实际用起来我用的最多的就是吞噬加血,其他用起来还不顺手。改天我想加下狂战士试试,不过狂战士估计就要加基础技能的(蓝色的)维持耐力的技能组,这个到时候再研究。

  圣堂的静止魔法听起来挺cool,还没机会用。但是他的神圣攻击和驱散据说是DAO的终极神技。因此圣堂肯定是必升的。剩下的就是狂战士和血战士选一个。

  MT:

  MT主要就是盾技(红色)升满,耐力持久(蓝色)也升满,因为蓝色技能有很多事给队友的光环,升满后对队友有很大的加成。随着Arlvine对主角的好感度上升,Arlvine的专属技能我也升满了。

  MT还是比较猛地,别看一开始是牺牲攻击输出来提高防御,到了后期光环一加,被敌人围困越多补偿的属性越多,也有几个厉害的大招技能,MT其实是职业里面最不容易死的职业。想想当初DAO的Alistar的神采奕奕盾神技,虽然MT没Alistar这么帅了,但是MT还是一如既往的强劲,死不了!!

  法师:

  法师就是奶妈必学,奶妈(绿色)技能系没有学满,奶妈技能系的最后一个光环学了。AOE技能冰火升满,同时学了控场,对敌人恐惧延缓等,后来技能点多了又学了精神系的攻击和一边驱散一边加血的技能。法师还有个无敌的技能,搞了一个发球保护你,我也学了。还有个给队伍加元素伤害的技能,发球效果,不错。不过即使我加了冰伤害,打敌人也没看到冻住的效果,不是很明显。

  很多人感觉DA2的法师乐趣不多,除了冰火精神这种伤害型魔法,各种魔法放过一遍,虽然华丽的一B,但是放完后就无聊了,可以坐下来泡杯茶等CD。其实法师最大的乐趣还是限制技能,虽然在DA2,限制技能仅限于一些对敌人的恐惧等属性影响魔法和几个队友加速魔法,还有冰魔法攻击的冻住,比如冻住。如果你玩的控场,法师的施法一定要注意有节奏的放,可以让敌人始终处于不利的状态。法师如果瞎放技能的话,还不如去做输出,因此如果你用法师开荒的话,还是要玩一玩控制的,不过我还是喜欢战士或者盗贼(射手),法师控场感觉不过瘾。

  盗贼:

  我没有选择那个双刀精灵,感觉那人长得丑,我选择了矮人。虽然矮人更丑,但是我看中他的弓箭技能,(双刀跟我重复了)。

  盗贼比起法师的AOE和精神+冰伤控场,盗贼的控场感觉更给力。减速弓、爆炸弓、直线穿越弓+击倒、漫天箭雨附带全队隐身效果、加速光环、战鼓,加上后期200的dps,弓箭手感觉有点逆天了。

  尤其到后期弓箭手升级盗贼技能点(蓝色)全部升满,隐身、后空翻躲避、转移仇恨、全队加光环,背刺伤害加深、远程战场之外射击伤害加深、隐身状态下攻击伤害加深,使得盗贼成为高dex的绝对当之无愧的dps,也比较难死。如果有二周目,我要研究下怎么做弓箭手,估计要选人类盗贼才能做弓箭手。我选战士就是不能用弓箭。

  以上升到那种程度,差不多也有40级了吧,这时候你的主角dps才算真正成型,这样的阵容就算开nightmare自伤,只要大家不乱放技能,基本上就是无敌了,成长成功。可以尽情享受屠杀的乐趣了。

  DA2这游戏算不错的,讲的是一个人10年的经历,支线挺丰满,战斗其实比其他的都有提升,但也要一个会玩这种战略游戏的人才可以体会到,瞎按的A过去,技能乱放华丽的1B后,然后被屠尽,很多人说这游戏变成割草了,其实只能说这类玩家属于初级玩家,游戏系统的精髓体会不到。

  最后这游戏的DLC竟然有洗点道具,还有宠物狗,有洗点就说明这游戏可以尽情调试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组建,好好享受吧,反正可以推倒重来,只是提醒下,团队成长也有前中后期,最好在不同时期调试一个不同的成长方式,是玩起来最爽的,当然也要求大家熟悉才能及时做出调整,然而在成长过程中的苦涩也是一种体验,这就是RPG迷人之处,再加上DA2剧情不错,也期待后面DLC,我觉得这个DA2确实让我有全新的游戏体验,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