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13:21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哥特王朝4:阿卡尼亚》玩后感

  花了4天时间(总游戏时间13小时左右),终于把Gothic4打完了~

  打完以后有很多感想,在这和大家分享一下~

  刚进游戏的第一感觉,就是操作变了,单手剑不能刺击了,之前也听说过,而且刚进游戏,也没太在意.。.

  梦醒来以后,第一印象还不错,主角的相貌和3代差不多,虽然不帅,但是有很熟悉的感觉,这个值得肯定,可是见到Ivy以后,我被雷到了.。.虽然只是个跑龙套的,但是我实在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形容她的长相,我无法形容主角的眼光..。.前面版本女人虽然不多,但至少也不会这么吓人,打到后面才发现,原来这个里面MM都这样..。.我忍了~

  正式开始游戏后,发现操作确实变了,而且连游戏模式都变了,不能偷东西了(不需要偷了,什么都是随便拿的),不能杀人了(打都不能打了),很无奈,想当初迷上Gothic3,也就是因为它的高自由度,看谁不顺眼直接抡倒.。.

  接了第一个任务,发现小地图上有指引了,这点值得肯定,但是一旦离得太远指引就看不到了,所以我不知道作者是怎么想的,到底是想要有还是想要没有..。.这种半有半没有的,很是郁闷.。.

  升了第一级,打开技能面板,我无语了。.各种属性已经不见了,现在只剩下了3 Power,仔细一看,发现没有DW,看来3代拿两把Master Sword旋风斩的英姿已经不复存在了,同时,God,grant me strength的时代也终结了,不过这个和剧情有关,后面会说~

  继续前进,碰到了第一个熟悉的面孔Diego,居然成老头了,而且还是在这做买卖,难改奸商本色啊,唉,不过后面剧情里他倒老是被抓.。.应该是报应~

  打完第一张图,发现本游戏第二大改动,地图也不自由了,虽然说整个地图是连着的整体,但是要根据主线任务一个一个的换小地图,自由度大大大大的降低,有失Gothic的风格.。.

  再往后又见到了第二个熟悉面孔,Gorn,居然去给人家当卫兵队长.。.不过有一点我很奇怪,就算是人老了,身高也不能矮这么多吧,我印象中的Gorn一直是个大个啊.。.这里居然变成了一个小老头,比主角矮半头,实在是.。.岁月不饶人啊.。.

  继续打,遇到了Lester,这个胆小鬼现在居然也成了关键配角之一,在3代里面除了被兽人抓去挖墓,貌似没啥他的戏份.。.

  然后就是Milten,表现很不错,当上了Tooshoo的Firemage Grandmaster,可惜也老了很多,当年的帅小伙也不帅了~

  让我最不可思议的是,Lester居然又被抓了,以前就这小子最能跑了,一下船就没影了,不过也是被抓了呵呵,现在又被抓了.。.救吧~

  辗转反复,最后终于到了传说中的Anvil,打造个什么呢?双手剑吧,威力大(最终证明,我是对的)~

  打到了一多半,终于出现一些和3代剧情有关的了Xardas,话说这老鬼还没死~~

  原来,根据4代,3代的正宗结局是,主角既没有选择For Innos 也没选择For Beliar,而是最后选择了跟着Xardas,放逐了两个神,成了传说中的"肉爸III".。.这也就是为啥这一代的升级系统改了吧,原来两个神都没了.。.没地方拜了.。.

  这时候才揭晓,原来主角的村子不是被肉爸III屠的,而是被一个信奉一个被放出来的恶魔的小弟,而原因就是“预言里说,这个恶魔会被来自Feshyr的一个人杀死,所以要把那都屠了.。.“看到这里,我已经看到了结局.。.在竞技场解决他以后,整个人生目标都改了,从报仇,转为杀恶魔了..。.说句良心话,这个剧情太牵强了.。.

  故事结局,终于砍掉这个恶魔了,剧情结束~

  首先,怪物模型,有些变好看了,有些变难看了,不过我确定,大部分变难看了,而且,最终BOSS也好,Demon也好,做的实在是太太太太太让人失望了.。.简直就是鸟人嘛.。.一点气势都没有~

  其次,NPC少了,之前3代虽然也沿用了以前的老人物,但是这些人物都不是关键,只是一些辅助的龙套,而在这一代,剧情似乎是围绕着这几个人发生的,而且更重要的是,制作者似乎在强把剧情和上一代联系上,因为实在没有必要搞这几个人.。.

  最后,故事内容不人性化了,这一点是NPC少的必然结果,至少在以前代,还可以帮助别人解决一些生活琐事,打打竞技场,偷偷东西什么的,在这个版本,几乎除了杀怪就是杀怪,感觉就是个人挑战大自然,已经和人类社会失去联系了~

  综合的评价一下,如果这是一款自立门户的游戏,我可以给它打6分,及格,剧情虽然牵强,但说得过去,如果加上Gothic,这个头衔,那我只能给它打4分,完完全全是硬把剧情往Gothic上拉,仅仅是出现了前作的人物,但是其他的一切都变了,就好比是做饭,明明做的是猪肉,可是因为用的是红烧牛肉的配料,就叫“红烧牛肉:阿卡尼亚”这个绝对说不过去!

  我相信,大部分Gothic的玩家,也都是这么认为的~~

  本帖几乎是吐槽帖,只代表个人意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