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10:10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指挥官之征服美洲》带着历史兴趣玩指挥官征服美洲--开局

  指挥官在我眼里,和三国、信长、太阁等游戏一样,是一款历史模拟游戏,我注重的不是游戏的画面、战斗效果如何,而是喜欢再现历史格局,维持历史格局,从中获得历史的乐趣。

  由于英美情结,我开局选择了英国,1500年战役。开局使我很失望的是,欧洲列强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历史上强大的西班牙在游戏里不去南美搜刮黄金,也出现在了寒风呼号的北美,失去了弱小英国挑战海上霸主西班牙的乐趣。

  算了,游戏嘛,不要强求了。

  一开始找资源,网上有介绍白银最佳,于是在哈德逊河出口的附近找到了一处第一资源是银矿石的殖民地,就把它作为根据地了,不好意思,抢在荷兰人前面就占领纽约了,而且还给它命名为New York。由于资金较少,没有马上找第二处殖民地,先经营好我的纽约再说。

  由于事先知道建好了皇宫,德雷克就会出来,于是就在伦敦造了5艘克拉克战舰。

  造好了纽约建议的建筑,5艘战船也造好了,在纽约还造了一艘战舰和一艘运输船,补充第一舰队。钱用去大半,于是就用第一舰队开始自动贸易,从伦敦到纽约,互运移民和白银。很快,英国东印度公司就开始盈利了(我很奇怪,到处挂的是东印度公司的旗帜,可是游戏里通篇都找不到“东印度公司”几个字)。

  皇室顾问下达了建造皇宫的指示,我很讨厌这四个白痴顾问,这哪是玩游戏,简直是被游戏玩。皇宫是砸锅卖铁也要建的。

  很快,皇宫建好了,伟大的海盗德雷克出现了,我把事先造好的5条战舰都给了他。历史上的德雷克乘坐的是盖伦级大帆船“金鹿号”,可游戏里要委屈这小子了,盖伦还没解锁,只好用克拉克将就一下了。不过,德雷克果真是名不虚传,在海上简直是无敌,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我可以说,只要有一处殖民地作基地,给德雷克这小子5艘克拉克,就可以在游戏初期横扫整个美洲,提前通关。

  其实我是很想用德雷克来挑战海上霸主西班牙的,可是此时的西班牙一点也不强大,占领了加拿大和南美各一处殖民地,在慢吞吞地发展呢。算了,先养着他再说吧,于是派德雷克带上50个移民去找新的殖民地了,同时在纽约再造2艘战舰、3艘运输船,以备开发新殖民地用。下一个,该找黄金了,因为我知道不久就会发生淘金热。

  我迟了,淘金热很快就发生了,必须马上找到产黄金的殖民地。可是即使找到也来不及,还要造铁匠铺、法院、炼金厂。于是,德雷克的舰队被派上了用场。

  加拿大东北部有一处殖民地,第一特产是金矿,第二特产是宝石,真是个好地方啊!可是被西班牙人占据了,西班牙人不好好在南美呆着,瞎跑到北美来了,于是我就用德雷克把他们赶走吧!那里一个兵都没有,德雷克轻松获胜,占领了那里,获得400多个移民。很快,黄金就被生产出来了,新舰队还没造好,就先委屈德雷克老兄当一回运输大队长了,把黄金运到伦敦去,再从伦敦运移民过来,完成了贸易顾问的指示。

  开局我觉得很完美,虽然没有像有的玩家那样开局就暴富,但是我也占据了地利,发展思路清晰,以控制整个北美为初步目标,财富稳步增加,没有对电脑造成太大的破坏,把电脑先养养肥,留着以后慢慢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