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10:06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战神的挑战2》图文流程攻略

  游戏名称:Puzzle Quest 2
中文名称:战神的挑战2
游戏发行:Namco Networks America, Inc。
游戏制作:Infinite Interactive
游戏语种:英文
游戏类型:RPG 角色扮演
发行日期:2010年8月13日

游民星空

  野蛮人的技能表(括号中学得该技能所需的等级):
连捶(1):战场上有多少红宝石,则造成1/2数量的伤害值,需要4的红魔法。
部落的标记(2):消掉战场上所有的红宝石,每4颗红宝石增加1点头骨伤害奖励,该效果一直持续。
狂怒(3):在战场上随机位置生成14颗红宝石。
部落的守护(4):消掉战场上所有的绿宝石,没颗绿宝石增加2点防御,效果一直持续。
猛击(5):减少敌人每种颜色的魔法值各10。
头骨粉碎者(6):消掉所有头骨,敌人损失的回合数为1+1/5消掉的头骨数。
野蛮咆哮(7):敌人防御减少75%,持续3回合,本回合未结束。
破坏狂(8):消掉所有的绿宝石,增加相等数量的红魔法。
反冲(10):使用后该回合内通过武器攻击造成的伤害增加50%。
战争狂嚎(12):随机位置增加3颗红色头骨,如果当前红魔法值不少于25则本回合未结束。
最后的反击(15):使用后每损失25点生命值增加1点头骨伤害,该技能不被消除,本回合未结束。
践踏(20):选择一颗宝石,消掉周边3*3区域的宝石并获得所有这些宝石的效果,对敌人造成8的伤害。
残暴(25):在后6回合内使头骨伤害加倍。
猎头者(30):消掉最上2行的宝石,获得它们的效果。对敌人造成10的伤害。
嗜血(35):接下来的6个回合,对敌人造成伤害值的25%转化为自己的生命值。
毁灭者(40):增加50点武器攻击点数,本回合未结束。
迷幻之怒(50):选择一种宝石,战场上所有该颜色的宝石转变为头骨,红魔法不少于25则本回合未结束。

游民星空

  战斗的一些分析:消宝石增加该颜色魔法,六个方格为装备的武器,拳头形状表示武器攻击点数,消掉战场中的拳头增加该点数,满足武器使用需求后点击武 器方格可以释放,图中我方3、3的数值分别标示了目前的头骨伤害加成值和防御值,前者增加消掉头骨后对敌人的伤害值,后者标示有该数值%的机会使任何敌人 对我方造成的伤害减半。左下方为现在装备的五个技能,注意战斗中只能装备五个所以需要在战斗前在技能选项中先选择好最有利于战斗的技能。

  野蛮人战斗的一些心得:
消4个或以上的宝石能奖励一个回合,单回合连续消掉大批宝石会有更多奖励(比如稀有武器)。
消宝石时注意看看消去后是否会给对方造成机会,如果没有什么好的机会可以使用武器攻击,让对方打破战场的布局给你创造机会。
野蛮人的技能搭配,比如狂怒可以制造大片红宝石,搭配连捶和部落的标记能造成更多伤害。比如猛击能消敌人魔法,注意观察敌人可能对你造成很大伤害的技能所需的魔法值,快到的时候使用猛击消魔,或者消掉该颜色宝石来遏制敌人施放该技能。

  Verloren篇
主线任务:
开始征途后我们来到verloren的南门外,这位戴红头巾的守门员让你帮忙清理鼠患,解决之后进门。

游民星空

  南门有哥布林危害一方,帮助农夫们解除祸害后有4把武器供你选择,分别为短剑、长剑、斧头和短弓。野蛮人升级的加点选力量,这里武器选择伤害最高的斧头。

游民星空

  往东进入Shady Marketplace,左边这位看上去就像哥布林的商店老板同样遇到了哥布林的骚扰,解决掉之后和老板对话可以购买武器,但是目前你还很穷,什么也买不起。

游民星空

  正在失望的时候忽听得北方传来“着火拉,着火拉”的呼喊,进去之后发现是一位矮人大叔,难怪听着声音那么有磁性。帮大叔 救火,消蓝色和红色的宝石,注意消红色的宝石对自己也会造成伤害。灭火之后和恰皮大叔对话获得武器奖励,分别为布靴(防+1)、布衣(防+2)、布帽 (防+1)和小圆盾(双手使用性护具,5回合内加10的防御)。之前已经装备了一把武器,这里选了衣服。恰皮大叔还能给武器升级,需要材料和金币。

游民星空

  西边广场又传来尖叫,这次的罪魁祸首是一只哥布林巫师,他的技能居然是伤敌3分自毁1分,轻松结局之后和独眼大叔对话,告知北门方向有哥布林入侵者,走到北门之后哥布林已逃往教堂方向,继续追赶。

游民星空

  来到教堂,这位叫黑石的传教士透露哥布林藏身于教堂之中,进入教堂要打开这扇门。每消掉3颗宝石会出现一颗门宝石,消掉4颗以上则会出现更多,消掉 3颗门宝石造成伤害,门的生命值为20,有21个回合。尽量在已经出现的门宝石附近寻找机会,难度不大。破门之后进入教堂杀死哥布林。

游民星空

  回到北门,这次要对付绿色的巨魔,看上去就很棘手,旁边那位小哥哥透露巨魔不是很喜欢火把。巨魔有一个状态是每回合都能回血,使用火把(需要3点的 武器行动点数)不仅造成3的伤害还能抵抗巨魔的回血,前期以消行动宝石为主早用火把,然后再攻击巨魔就会轻易解决。再一次得到武器奖励,分别为高级布衣 (防+10),高级小圆盾(使用后7个回合内增加10点防御,需3点行动值)、远古短剑(3行动值造成2伤害)、狼牙棒(8行动值造成6伤害),追求高伤 害的野蛮人选择了狼牙棒。

游民星空

  回去守卫rhan那里结束verloren的主线任务。

  verloren支线任务
点击画面左下角的问号图标可以标注当前任务,分支任务为银色标示。
left behind。触发位置:南门走西边的路口进入旧兵营
门口军人drayle处接任务,破门之后消灭兵营里的哥布林,奖励为金币和经验。

  The ice cave
Verlonren支线任务“噩梦”。
触发位置:南门小女孩(推荐先完成主线的哥布林boss任务)
往北走进入广场,这里的独眼大叔可以顺便接下分支任务(叫kurak的巨型北极熊)
Ice cave的第一个敌人还是老鼠,但这次实力大增,两件生化武器小嘴和小爪分别造成6和4的伤害,而大幅度增加防御的技能(能升到85)让它更难被杀死,所以要限制它获得该技能所需的魔法值,在没有加防之前攻击。
第 二个敌人为哥布林加老鼠的混合体,有两件武器:回魔瓶子和毒针。回魔瓶增加5点黄魔法,毒针能造成每回合3持续5回合的伤害,属于比较危险的道具,不过 AI好像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战斗过程中一个劲地用回魔瓶一次毒针也没用。这怪物的技能对黄魔法需求很大,在魔瓶和相当于野蛮人狂怒(加14颗宝石)的情况 下要限制它获取魔法是很困难的所以直接高伤害攻击为主。
胜利之后旁边的箱子为战利品,通过如下小游戏来获取包括金币、合成材料、武器在内的奖励,共16个回合每两个回合从下面封堵一层当剩下最后一层时结束。消掉长方形板箱获得合成材料,消掉宝箱获得装备,其余获得金钱。

游民星空

  打开南面大门之后来到冰洞,又有一个宝箱,守卫为哥布林巫师,它的魔法拳技能造成的伤害为5+1/5当前蓝魔法值,所以 需要限制它获得过多的蓝魔法,可用猛击技能。另外它的武器魔法棒(verloren商店有卖,魔法师专用)消耗12的行动点数造成15的伤害。打箱子获得 一把10回合每回合加3绿魔法的武器,可惜的是又是魔法师专用!

游民星空

  走右边路口做噩梦支线任务,这里会踩到一个陷阱,可以选择解除陷阱,不解除的话会伤10的生命。

游民星空

  陷阱破除,左边显示所需消掉的类型和数量,消掉5颗以上头骨或者31回合内没有完成目标即高失败。

游民星空

  点击右下角的小地图显示大地图和任务位置,金色为主线银色为支线,可根据他们的位置选择路线。可以看到噩梦任务的终点就在下一个场景了。

游民星空

  进门之后遇上拦路的骷髅大哥,手持消耗9行动点10伤害的长剑,技能为在战场上随机位置制造一个红色骷髅,魔法多的话可以连续制造不算回合。

游民星空

  下一位拦路小哥是鸡身蛇尾怪,传说被它看上的人只有死路一条,所以你看,咱歪着头悄悄地躲过了它老人家的视线捡回了一条 小命哦。传说中的怪物果然实力不俗:40的防御,特殊能力为一种叫“剧毒啄食”的武器,消耗12行动点数造成12的伤害并有持续伤害效果,技能有两个,恐 怖尖叫(消耗12紫魔法):所有宝石重置;石化凝视(消耗14黄魔法6蓝魔法):石化对方并使增加防御至100%,持续4回合。可惜的是,大概由于需要的 魔法太多,直到死它老人家也没释放这个技能。

游民星空

  现在我们终于找到了噩梦的源头,罪魁祸首竟然是直立的虎行人rakshasa(罗刹)。游戏设计者一定不知道过去中国戴 在小孩子头上的虎头帽,这么可爱的物种居然设计成恐怖怪兽。罗刹帝一身虎皮,防御居然只有1,它的武器左手毒爪能造成11的伤害并每回合造成持续伤害,右 手远古长剑消耗15的行动点数造成16的伤害。强力技能1、鬼祟(3黄6紫):将伤害转化为紫色魔法的消耗,每次承受伤害消耗2点紫色魔法直到魔法耗尽; 该技能激活时使攻击伤害加倍;如果紫色魔法不多于13则本回合未结束。2、霜冻打击(4红8蓝):所有蓝色宝石转化为紫色宝石并造成蓝色宝石数等量的伤 害。3、黑暗深渊(消耗红、黄、蓝、绿各15):所有红色和黄色宝石转化为紫色。三个技能都十分恐怖,尽量通过猛击限制它的魔法值,战斗中我接了一招霜冻 打击直接掉了近20的血,由于它只有1点护甲所以尽量选择进攻的技能,红宝石多则尽早使用部落的标志技能增加伤害。
消灭罗刹之后别忘了右边的宝箱。通过传送门回到小女孩那里结束任务。顺便在verlonren的市场上买点装备,去矮人大叔那里看看有什么可以升级的。同一件武器会有不同的属性,升级的话武器加攻防具加防,前期增加一点伤害还是很有用的。

游民星空

  之后可以先完成哥布林boss的主线任务,按路线走,中途有两个房间各有两对哥布林加巫师,消灭之后能获得两个宝箱,进 入哥布林boss的巢穴,boss装备一把远古战斧(消耗11行动点造成12的伤害),有禁魔的技能,相比刚消灭的罗刹来说要好对付的多,打败哥布林老怪 后搜寻它的房间发现了一条项链,带着它回到verloron北门大哥Matt那里,经分析该项链疑似新月状的钥匙,主线任务更新:a door for a key,寻找这把钥匙的门。

  Verloron支线任务:叫Kurak的北极熊:
按照标示在ice cave中继续探索,走过两个巢穴消灭两头北极熊之后来到Kurak的巢穴。90的生命31的防御值,技能1、颤栗践踏(12红):消掉随机一行的宝石并 获得其效果,同时造成8的伤害。2、熊抱(9蓝8绿):两回合内双方都无法使用武器和技能,同时两回合内每回合造成4的伤害。3、熊掌(16红10绿): 连续使用两次主武器攻击。
打败kurak获得它的皮毛,巢穴里的宝物堆别忘了捡,拿着皮毛回到广场独眼大叔那里领取奖赏(900经验40金币),大叔那里还可以继续领支线任务:yeti(山顶雪人)。

游民星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