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11:06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秘籍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古剑奇谭》游戏综合评测

  我是一个老玩家了,仙剑1-4都玩过。这次古剑看了宣传后感觉不错,也支持下国产。

  奋战了两天,也才仅仅打过女鬼。成就什么的我不刻意收集的,毕竟有些东西过于浪费时间。

  测试平台 WIN7旗舰版 32位

  CUP:i7 920    内存:4G    显卡:GTX260+

  画面:国产单机最强,不解释。但不是国产最强,国产最强的是剑网三。场景80%都比较精美,当然部分细节有偷懒。整体比较满意。仙剑3,开始了3D时代,仙剑4的3D效果大幅提升(水面除外,和3一样垃圾)。而古剑的场景如果再进一步完善的话绝对的出众。

  人设:人物造型,性格等不错(大爱风MM和襄玲的狐狸形态)。但人物建模一直都是国产单机的大问题。古建的人物模型我感觉和仙剑4没太大差别。这次加入了人物表情和说话时的嘴唇动作,虽然还是比较僵硬但也算一个进步吧。

  剧情:很不错。抛绣球相亲那段可把我笑死了。

  战斗:唯一的亮点就是行动点——说白了就是连击系统,合力编排很有用。不过要到后期才能体现魅力。五行系统做了调整,属性相生会产生加血效果,一不小心给BOSS回血就郁闷了。整体难度个人感觉偏高,尤其是BOSS。没特殊打法100%打不过。

  星蕴是个亮点,类似天赋。不过洗来洗去我那星尘可不够用啊···

  辅助系统:烹饪系统感觉就是给灵兽准备的。灵兽的作用就是找地图中的隐藏点而已(话说灵兽越进化越丑··还是最低等级的最可爱)。家园和鱼塘可以收获烹饪材料还不错,装饰完全不用,买的动物也不会动。个人感觉如果爱烹饪的话可以去家园种点,装饰的话就免了,意义不大。

  操作:对于经常玩网游的,WSAD控制很方便。就是感觉转身好稍慢。技能的快捷键就2个,感觉很不够用。

  迷宫:古剑的迷宫也不叫迷宫了。有地图看。这样也好,我们玩RPG是为了战斗和剧情,爱走迷宫麻烦请你去玩仙剑3和仙剑3外传。

  整体:小BUG较多,影响游戏发展的大BUG没发现。优化上,至少我的配置能效果全开流畅玩。优化是差了点,不过比剑网三好很多,剑网三的优化才叫烂!

  评分(仿照IGN的,国产标准)

  整体感觉8/10

  国产的佳作,画面出彩,剧情出众。

  画面:8/10

  整体不错,场景尤为出众。但人物和怪物模型还略为粗糙。人物动作较为生硬。

  音效:7/10

  音乐不错,但是有时剧情时没声音,安静的看对白可不是好事。

  上手体验:7/10

  操作方面设定不够好,需要一定时间适应。战斗系统不够完善,虽有亮点。

  耐玩性:8/10

  成就系统和侠义榜等等都能让你花上很多时间。

  总体:8/10

  总结:古剑宣传的很火,实际发售后有人欢喜有人失望。在我看来,古剑并不是一个半成品。它是一个没有经过精雕细琢的成品。它本来可以更好,但提早的发售让它出现了很多毛病(小BUG,优化等等)

  古剑在很多方面都带来了进步。画面上是飞跃,系统上有许多创新,这些创新是否合适实践后就可以看出。当然,希望制作者能听取玩家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补丁把这个略为粗糙的成品制作完美,我想我在通关后还是会玩上第二遍和第三遍的。

  要成为暴雪不难:精益求精。就这么简单!发售的作品存在问题是肯定的,但暴雪绝对是游戏界补丁发布最多的公司。直到把游戏弄到一个几乎完美的状态才停止更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