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17:16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生化奇兵2梦之海 神秘海底世界寻真相

  文:文远流长

游戏的美工设计依然别致

  游戏简介

  07年《生化奇兵》的出现让整个游戏界为之一震,结合了冒险和RPG元素的FPS游戏,并伴之优秀的世界观设计,以及充满创意的故事模式也让这款游戏成为那年最炙手可热的游戏,也为游戏制作方带去了不少的奖项,那时就注定了续作也只是时间问题。

游戏整体风格诡异

  时隔3年的时光,终于《生化奇兵2》也正式发售。故事依然在那个曾经是世外桃源的海底城市,也依然是昏暗的整体设计,不过时间则是在上一代的10年以后,玩家扮演的“大老爹”将继续保护着“小妹妹”,在这诡异的海底城市中探寻着一个一个的真相。

身披重铠的“大老爹”

  游戏中的世界依然是一个真实相连的世界,每个人物和环境都经过了非常细致的刻画。经过了上一代的成功的鉴证,本作在游戏性上并没有太多的变化,故事和游戏要素上则更加丰富多彩,更多的武器和能力可以使用,而且强化了多人模式,等级和装备决定了玩家之间对决的优劣。

  游戏入门

  画面设置讲解

本作的画面并无太大提升

  GRAPHICS OPTIONS:显示设置

  左侧从上至下依次为:

  窗口模式开关

  垂直同步开关

  阴影效果开关

  高细节场景特效开关

  高质量阴影特效开关

  实时发射开关

  失真效果开关

  全局部光照开关

  DirectX10特效开关

  3D效果开关

  右侧上至下为:

  屏幕分辨率设置

  图形质量设置

  单位纹理设置

  材质纹理设置

游戏操作十分便捷

  下面为玩家介绍游戏的基本操作:

  移动方面:

  W:向前移动

  S:向后移动

  A:向左移动

  D:向右移动

  空格:跳跃

  C:蹲下

  装备一:

  鼠标左键:武器开火

  R:装填子弹以及女儿技能

  鼠标中键:切换下个弹药种类

  [:切换上个弹药种类

  T:瞄准缩放

  1~8:更换1~8号武器

  装备二:

  鼠标右键:使用技能

  Q:切换下个技能

  Z:切换上个技能

  F1~F8:更换1~8号技能

  杂项:

  B:破解

  F:使用

  E:肉搏

  鼠标滚轮:切换攻击武器

  CTRL:使用血瓶

  L:播放磁带

  M:显示地图

  F12:快速存档

  F11:快速读档

  J:推出侦查模式

  ALT:心灵传动盾

  游戏系统介绍

海底城市阴森十足

  游戏在海底世界展开冒险,所以整个场景也多阴森、潮湿和昏暗,不过具体的操作方式和一般的FPS游戏基本相似,玩家需要穿梭在一个一个场景中前行并且消灭敌人,因为本系列加入了冒险的要素,所以在前进的路上还需要玩家解开挡住前路的迷题。

敌人身上也能搜刮物品

  游戏的场景十分细致,不同的装饰和散落的物品,玻璃窗外大海和生物的流动栩栩如生,其中玩家更是要仔细寻找每个角落,有着很多的物品都可以被玩家收入囊中广为利用。

快速战斗时视觉也有特效

  在武器方面,最具特色的自然是“大老爹”的钻头手臂,强大的攻击力足以毁掉一切,但是因为是肉搏武器在射程上受到很大的制约,所以需要枪弹型武器配合着使用。本作一共提供了八款武器,并可以花钱对武器进行升级,每个武器都有3个等级可以加强。

可以通过水导电攻击多个敌人

  技能方面同样也是提供了8个不同的技能,虽然他们的攻击效果不如武器那么直接,不过打开前方的迷题时却会要经常用到,并且也可以作为辅助攻击,比如电击就会让敌人暂时无法移动,这时我们就要拿起钻头轮起来。

破解也是一门技术活

  游戏中的一些设备都可以被主角所操作,不过就需要先破解这些设备的程序,对着这些设备按B键就可以进行破解,玩家需要控制指针指向合理的颜色区域成功后就可以让这些设备变为己用。

战斗需要灵活的操作和快速的反应

  虽然“大老爹”主角的块头很大,但是战斗中的节奏并不慢,所以玩家在游戏中一定要眼疾手快,并且能利用场景中的设备来消灭敌人,总之战斗并不像大老爹的身躯看着那么无敌,谨慎依然是活命的信条之一。

  游戏总结

游戏中水的特选很逼真

  优秀的设计加之激烈的战斗,还有着丰富的故事和世界观,《生化奇兵2》很好的继承了上作的衣钵,成为2010年开年的重头大作,游戏也受到了各方面的一致好评,相信每一个喜爱欧美游戏的玩家都会在这神秘海底的城市中流连忘返。

曾经的伊甸园不过是场噩梦

  游戏的成功,与优秀的故事背景是息息相关的,作为中国的玩家不得不小杯具下,不过我们相信在勤劳汉化组的努力下,我们中国的玩家也能遨游于中文的海底,探寻那神秘背后的真相。

游戏是对人类梦想的一种反思

  游戏得分:

  画面:8.5

  音效:9

  游戏性:9

  故事:9.5

  综合评分: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