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 13:57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NBA 2K10》MP生涯模式终极攻略

首先,修改过个人能力以及没有修改过MP模式的GAME SLIDER的同学即使不看本文也完全可以刷数据拿冠军,但我相信下文对你们还是有帮助的。

谢谢] 为什么要提到有没有修改GAME SLIDER的问题呢?很简单,默认GS下你稍微跑动一下出了一点空档不管是自己投篮还是传球给队友进球率都很高,AI防守意识也不够,所以大家在默认 GS下有时会觉得命中太高。

而我修改之后的GS大概是什么样的呢(说点题外话),给几个关键数据大家看看,内线 得分能力对手39,本队42;近距离对手42,本队42;中距离对手45,本队46;3分都是48,防守意识都是100;盖帽对手80,本队84;内线和 近距离投篮倾向都是32;中投倾向76,3分倾向38;犯规倾向都是96等等等等,在这样的GS下外线球员如果跑到内线再接球投篮命中低而且容易被盖,但 如果通过上篮甚至扣篮的方式不管是造犯规或者分球效果就会比较好,因为对方内线一定会协防,命中一般(涉及你SP加点),可就算你加点有针对性准备不断冲 击篮下,抱歉,一场比赛你会因进攻犯规而对佳得乐十分有爱。

当然由于K10防守的问题导致漏人,空位出手还是很准的。

为什么在进入正题之前要说这些废话,就是希望告诉大家合理的修改会让比赛变得更加真 实。

1.防守防守,关键也就是站位。

站位站的好,不但能干扰对方,篮板、抢断和封盖也有希望,抢断问题下面再说,我们先 来说说怎么站位。

游戏毕竟不是真实比赛,不可能做的跟真实比赛一样合理,防守内线必须时刻用贴身加方 向键使对方离开三秒区(需要有一定的对持球人的防守、体重以及力量三个属性加点),保持你自己永远站在靠近篮筐的位置,这会让你在争篮板时出于有利地位。

有些朋友老喜欢绕前,什么情况下需要绕前呢,对方站在篮筐下方时,坚决地绕前,按住 贴身不放,迫使对方自己抛出3秒区,这时又回到你站内圈的位置。

篮板也会在下面提到。

 

防守外线时的站位要因势利导。

你和对位球员在一侧,对方持球队员在另一侧时可以离对方3到5步远,为篮板做准备。

对位球员和持球球员离得不远时你要不停晃,在2到3步之间晃,这是游戏中一个小 BUG......有一定的抢断机会(下文再说......)。

有人来帮你的对位球员挡拆,预判其移动方向(这也是游戏的固定模式,挡你哪边对位球 员就哪边跑或者干脆就不跑),横向移动到其移动方向必经位置,敌动我动,反之亦然。

当你的对位球员持球时,我基本不掏球的,一来是因为修改后的GAME SLIDER之下掏球很难,二来我也没SP浪费在掏球的属性上。

如果你贴身防守属性较高(80以上),可以立刻贴身逼迫其传球(绝大部分都会传 球),如果你贴身属性不高或者你防守的是有那么几个速度敏捷高的PG和SG,站开1步距离,对方沿着3分线外移动你就只跟着移动,对方向里面移动你就站到 其移动路线上(直线和曲线到一个点肯定直线快的道理,除非对方速度快你很多不然肯定你先站好位)然后按贴身防守,这时你的球员就会用一个挤推将对方的移动 频率破坏掉。

需要特别提到的一点的由于无敌穿越式传球的存在,对方在溜底线时你要保持在对方旁边 正好在他和持球队员之间的位置跑动,如果被挡拆拖了一下一定要坚决地加速追上。

在防守一个球员时只要你一开始坚决贯彻防守策略,对方打铁几次之后手感变冷你就会发 现:以往神准的空位对方居然投不进了。

最后在面对对方的投篮时有一个个人反应时间的问题,举例吧,在修改了合理命中率之后可能很多 人都不是很惧怕背打,因为出手时间更加容易掌握,而面对一些球星对位时正面干拔有时更难掌握自己的起跳时机,这个情况见仁见智,要是你玩游戏时聚精会神就 专注一点随时准备起跳,要是比较随意的朋友就要大量升级“对持球人的防守”这个属性,内线还有加“低位防守”属性,在对方可能出手时按住贴身也是有干扰效 果的(游戏做得没多少球星的各式突破导致很多球星失去了特色,比如韦德招牌式的变向运球就很少看到了)。

以上是防守篇,当然游戏毕竟是游戏,其中有的无赖挡拆或者无敌过顶穿越是让人有点无 奈,电脑的防守问题也导致会时不时出现漏人,但抱怨没啥用,罗马也不是一天造好的,我们还有2K以后的作品可以继续期待。

不是么?

2.篮板篮板方面,内线抢篮板的关键在于卡位和时机,外线抢篮板的关键在于时机和卡 位,前后顺序的不同就意味着重点的不同,这一段和上文防守篇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希望大家综合理解。

内线球员抢防守篮板在上文已经说了怎么卡位,简言之就是对位球员站三秒区弧顶附近时 我们一定要站靠近篮筐的方向并贴身知道对方出三秒区,对方站篮筐下那块小范围时我们一定要绕前(这种情况只要对方接球基本就是一个扣篮),因为有进攻和防 守3秒的缘故,双方都不能一直站3秒区,在3秒区之外时还是谨记,站在比对方靠近篮筐的位置。

 

外线球员抢防守篮板个人认为主要在于时机。

当篮球在你对位球员的附近或者就在其手上时,你要做好的是卡位,篮球离你的对位球员 较远时你可以稍微站得离篮筐近一点,但一定要保证对方长传给你对位球员时你能及时跑回。

球投出去之后就是一个时机观察,出手的是对方外线,而对方内线位置还算不错正在跟我 方内线争抢一个更有利的篮板位置你就不要进内线掺和了,2k10里身高对篮板而言很重要,投篮的是对方内线而且是在离篮筐有一定距离时,篮下没有站位较好 的对方球员,冲进去抢篮板,这时由于己方内线才对对方投篮进行了一次防守且紧接着就要对对方内线进行卡位你会有机会得到篮板。

投篮的是对方外线但己方内线卡位很好将对方内线卡在3秒区外围,冲进去抢篮板或者开 始往对方半场跑准备下快攻。

投篮的是对方内线而且离篮筐很近,OK不要进去掺和 too~这种情况下双方内线都在3秒区你进去也没机会的......当然以上情况在球进的情况下没用,但不管是该你卡位或者冲抢或者下快攻都是要在球出手 时就开始行动的,机会总是留给准备充分的人。

 

至于进攻篮板就必须有一个预判和提前站位的问题了,内线球员在3秒区附近开始背打了 或者传球到外线无人防守球员了,别等他们出手立刻到3秒区站着并按卡位,如果那些家伙最后选择传球你就屁颠屁颠地又跑开(避免违例),就这样而已,如果相 等出手之后再冲抢基本很难,调整GAME SLIDER之后电脑的卡位意识是很强大的........

3.抢断首先抢断不一定非得靠提高抢断属性来获得,在不修改个人能力的情况下中前期 大家真的有点数去加抢断属性?这里要声明的是我的自创球员(位置SF)抢断这一项是40,加了很少一点而GAME SLIDER的总体抢断值都才38。

我一场比赛的抢断在1到5之间,很少遇到一个抢断没有的时候。

我的抢断和现实中篮球一样比较依赖预判。

有两种途径,成功率也有区别。

内线球员可以略过本段,你们的抢断机会基本只在于我提到的特定情况下绕前防守时以及 打断对方空接时。

刚才在防守篇提到,当持球队员在你的对位队员附近时你可以稍微站开到2至3步远(在 这个距离之间不停晃)如果持球球员和对位球员是两个点,这两点之间是一条直线,你这个点到这条直线的垂直交叉点要靠近你的对位球员。

这时如果持球者向你的对位球员传球,请根据其传球动作判断是否出手抢断,双手传球, 一般是直线传球或者击地传球,果断在做出传球动作时就按住加速、方向键以及投篮键(就是抢断啦),即使失败在你动作结束时对方也才接到球,你有足够时间重 新开始防守;如果持球队员单手抛物线传球,你的对位球员侧身对着你,用离你较远的一只手接球,乖乖投入防守不要多想吧。

为什么电脑在传球时会有不同的方式这和你的防守距离有关,所以才要求大家在2至3步 的距离“晃”,电脑只有在觉得距离足够安全时才会直线传球。

对于这类抢断,属性方面的要求是“速度”和“敏捷”,但要求都不高,这2项属性对于 外线太重要了,虽然很耗费sp,相信大家前期都会适当加一些的。

我的自创球员现在速度和敏捷都是80,不算BT吧~ 还有一种抢断途径,有点利用游戏漏洞的意思,就是关于电脑的战术跑位,由于系统限制,电脑在进行几种跑位时都是固定路线,这里我举个常见一点而且成功率极 高的例子,外线球员在底线附近向人员密集的3秒区附近跑动,注意人员密集是条件,意味着外线球员在向内线跑时是一个战术跑位,这是AI在利用内线球员的挡 拆来摆脱防守球员,但因为内线人员较多,跑位的人在移动中依旧会受到一定的阻碍,他会挤出来跑到3分弧顶。

这时只要你从内线那一“坨”的外围加速向3分线弧顶跑,绕路的你反而会比他先到接球 路线(记得要往靠近对方但又在对方和传球者之间的位置跑),这时电脑依旧会傻傻地传球,我也会稳稳地断球,这种情况出现几率不多,但我断球几率在90%以 上,这一类抢断依赖的属性是“速度”。

 

至于盖帽由于就是一个起跳时机的把握就无需赘言了。

需要大家注意观察的是有些情况下电脑肯定会接球就出手,例如有的战术跑位后的出手, 适当的留出一点和接球球员之间的距离,弹跳有加的朋友加速起跳吧(个人总结发现盖帽属性对内线更有用,此类情况只要弹跳足够都有机会盖到。

 

进攻不好意思进攻就不多说了,关键就在于加点以及跑位,加点方面内线都有针对性很强 的几个属性,不像外线需要加的那么杂,内线进攻时的跑动一般是底线反跑以及里-外-里式的跑动,持球队员在你这一侧你就要准备好在3 秒区卡住位置了。

挡拆就留着和外线进攻一起说~ 外线进攻,前期大家要想提高评价的一个好途径就是挡拆(当然后期也重要-_-!!),有机会拉出空挡,关键是你挡拆之后立马要继续跑位,因为对方很少会都 去追持球队员,即使换位也会继续防守,所以关键还是在于跑位。

盲目的跑位特别是和某个队友跑一起会导致这个球员离开他本应该在的位置,不熟悉战术 的朋友可以在 COACHING里的PLAYBOOK里(具体路径大家找找就能找到)开启显示战术路线的选项为ALL(或者是AUTO,记不清了),打篮球的朋友相对比 较了解就是多利用其他球员的身体阻挡防守自己的球员,只要你持球就可以呼叫战术。

等大家的上篮、速度和运球属性高了之后就可以时不时地直接呼叫拉开的战术单打了。

持球过程中多利用精确传球以及无敌穿越传球,前者能及时传给空位球员,后者就是在防 守内线球员的对方球员绕前且没贴身(内线球员抢断较差)且不在你和内线球员之间这条直线上时或者内线球员在往里跑防守他的人在他后面追时直接传给己方内线 都会有很高几率获得助攻。

有的朋友问过怎么补扣,我的自创球员补扣过2次,条件就是提前起跳,说起来简单做起 来很难,基本上你跳到快到篮筐位置时球刚撞击篮筐的样子,但和空接一样系统会预判你的路线和时机,如果合适你会自动做出补扣的动作,但一来几率小,二来会 失去抢篮板的机会所以实用性不高.......内线球员因为有原地扣篮的属性所以可以做出原地起跳补扣,外线球员是无法做出的(外线球员包括PG、SG、 SF大家也别浪费点数在原地扣篮上,没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