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09:03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轩辕剑外传云之遥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轩辕剑外传:云之遥》主线流程攻略

呃,第一次写攻略,很生疏,肯定有啥不完美的地方,排版啦,用词啦,请大家多提提意见
因为边打边写,所以有些慢- -

云之遥主线流程攻略(有雷)

总算等到云之遥了,在等待平装版和精装版到货的时候,就先叫台湾卖家把序列号发给我,至于镜像嘛,大家都清楚的~

开场动画延续汉之云的水墨渲染风格,不过这次是720P的。比较清晰,只是有点瑕疵的是画面稍有撕裂...几位主角的出场,尤其是暮云,很帅很拉风。不错。三位MM冲你莞尔一笑这感觉真好啊,最后是一张全家福...铜雀战队!

然后开篇介绍大背景和汉之云如出一辙,只是在时间和个别人物上有差别,比如曹睿换成了曹丕,表过不提。

然后进入了暮云的梦乡。哇,这,这正太是谁。好口耐,原来是暮云。之后娘亲出场...女魃...没说几句就醒了。

地点:洛阳 主线:前往练剑场

一觉醒来,和徐庶交谈,然后前往练剑场(这次小地图都有商店标示,不容易搞混,很好。顺便熟悉一下界面什么的。发现一点很不错,在伙伴选项那里切换伙伴状态的话,切换时会先出现对方的水墨轮廓,很美)

暮云刚要出城门,就被秦轨和夏侯繁这2人叫住,应该是暮云儿时的玩伴,说了些琐事后兰茵出现,众人纷纷羡慕暮云有此红颜知己啊。兰茵加入队伍

宝箱:暮云房 100钱 客栈 50钱
大成木坊右边2个木工交谈处 返魂香 木工坊 消疲丸

地点:洛阳城外 主线:至洛水畔南侧的练剑场找张诰
出城门往右有地城仙灵,不过不能进(其实就是个少微)
宝箱:城门径直对面有 返魂香
(跑步时经过不同地质声音都一样这点有点囧了,暮云跑起来后面的发髻还会来回飘= =)

地点:练剑场 主线:至洛水畔南侧的练剑场找张诰
伯乔等在那里了,一番对话后柏乔加入队伍
宝箱:练剑场往下走有大宝箱 金牛角 地泉血脉

地点:洛阳城外 主线 前往洛阳北方北邙山山顶约定之处
回到洛水河畔后,之前不能进的地城能进了。进去体验了一下。还是蛮大的,我碰的那些彩蛋都是战利品- - 各种随机状态也不错,混乱啊盲目啊,在大地图就能体验到那些状态。都是前作没有的,喜欢练级刷药的TX可以多玩,每次进战利品都不一样,还能刷到比较不错的武器。

支线 到阿楚那里买茶 也就是南段北段来回跑,给消疲丸和元气妙丹

宝箱:洛阳后端门口处 50钱 张郃府左边书桌底下 神秘果(顺便进了兰茵的闺房瞧了瞧- -)
阿楚身后有蛋 曹侍中府诱敌女娃 北门口 土地神符



出门进入大地图,这次云之遥改进不少,颜色也鲜艳了不少。迷宫城镇都有大标示,有点像寰神结

地点:北邙山 主线:前往洛阳北方北邙山山顶约定之处
进入北邙山后去NPC那里接个支线任务,找个盒子,找到后自动加入长颈鬼- -

迷宫不大,其实是很小,没走2步就是存档点上去就是第一位BOSS—久悠。

可以说战斗动作方面真的改进了不少,人物建模细致了,服装颜色更艳丽了。停止不动时还会有个人专属动作,兰茵的好萌啊。张诰回避动作很帅,还有吃个药都N 多动作。设定方面的话砍怪不涨绝技点了,战斗时敌人扣血量都能在血条上面显示出来,很有心。我很喜欢扣血数值的字体。DOMO真的很用心在做。顺便说下连鬼火也换了建模…(杂兵战的战斗剧情很多啊)

久悠没啥难度,注意补补血就行了

战胜完后据说时腐女们很喜欢的元仲出场,这里还只是曹侍中而已。原来是曹侍中搞的鬼,切磋比武都要神神秘秘的,互相介绍后天明返回洛阳徐府

宝箱:100钱 消疲丸 元气妙丹

地点:洛阳 主线:去练剑场找柏乔兰茵

练剑场里柏乔兰茵已等那里了,柏乔提出拿真剑比试,暮云起先还是有所顾虑,一番说辞后还是比了。轻松赢过柏乔,柏乔心里似是有些纠结。此时传令来说师傅要他们去少室山报道,于是即刻启程

地点:少室山 主线:完成张郃的试练
到少室山后汉之云里的废柴张皓已近在那里了,原来他就是杉青,对话见兄弟之间似乎合不来,话落张郃到了,宣布此次集合为考研暮云和张皓的,2人比谁先到碉堡,分配2人一组。暮云和张诰,张皓和兰茵(老头子你搞毛啊,这么分。暮云有些疑虑,吃醋了哦,那眼睛动的很传神)
宝箱:少室山前段 青云石X5(一定要拿,除非你想干架) 干粮

第一关是张豹 手持幽冥利器,这战其实是战斗时属性相克的具体教学战。轻松打败,多用张诰的连击,第二击比第一击要猛。张豹说下关考研的是智慧和观察力
第二关,乐仪将军脸还真囧晕,这次是答题,打不上来就打你。 五个问题,我全部答对了- -DOMO在考你兵法- -问题和答案见贴图(图)
第三关,原来之前收集的青云石是测验用的- -洞察力...
三关过后,天色已晚,安营休整。
是夜,柏乔和暮云谈了很多,还有柏乔调侃暮云,很不错很温馨。谈到了柏乔近日的心事,今后的发展,就是在这里柏乔吐露出了曾经为了兰茵而让爷爷把兰茵留下来的,可是兰茵却只醉心于暮云,为了不被闲话而故意不和兰茵说话(可怜的柏乔)......最后暮云张诰2人确定今后目标,一个是大将军,一个是大剑客,就在这温馨的交谈之间(BGM是轩三里的,哪首忘了),柏乔听见有人声,追了出去,暮云担心之,于是也追了出去。

地点:夜间少室山前段  主线:寻找张诰

跑了一大圈后暮云怎么也找不到柏乔,于是暮云想到向最近的守关将军求援,结果守关的邓将军是个铁公鸡加一根筋,只管比试不救人,暮云急了自己去找
找个一大圈后发现柏乔在一棵树下,原来是被山贼袭击,中箭后又从滚落山崖(命好硬),让暮云别管他,暮云不依,柏乔说把他带到最近的守关将军那里疗伤再说,到了邓祥将军处.....暮云拜托他能放心去下面村庄买药,这一根筋非要打赢才放,于是一场战斗必不可少。(原来之前介绍时截图有这么一个人,还以为个仙怪,原来是这么个挫人= =)
BOSS战--邓祥 内牛满面 原来还兼带教学boss,打到半血boss会使出蓄劲技--仙术炮(好搓的名字),还介绍蓄劲技的几点注意事项....没难度,注意别站在红条上就行。
战胜后暮云一定要陪柏乔一起疗伤,柏乔深知张郃的严厉,断然不允,最后暮云一人于第二天前往少室山碉堡
宝箱:神秘果 鸡蛋 活络散

地点:少室山中段  主线:前往少室山碉堡
到达终点,发现张皓一人已在终点,暮云询问为何兰茵不在,张皓表示半夜山贼袭击分散后就没再寻找,暮云很是着急,要张皓带路寻之,结果张皓二话不说拔剑相向,要先过他这一关(啧啧,人渣啊,弃我们的兰茵MM于不顾,西内)

BOSS战--张皓(杉青)这难道叫BOSS吗

2人打的难解难分之时,张郃还有柏乔兰茵同是出现,张郃宣布这次比试乃张皓获胜但有旋即取消张皓的获胜资格,而暮云虽然输了,但张郃去夸她没有丧失作为一个人的基本条件,换了他也会这么做,亲情,恩情,友情很难割舍的。之后暮云并没有随张郃返回洛阳,而是留在少室山同柏乔兰茵2人同赏美景,美哉啊
大魏洛阳少年剑士团出发~(图)

宝箱:灭哈哈哈 第一个法宝--鼠槌入手,用一次耗30点绝技值- -
150钱


地点 少室山后段 主线 登上少室山山顶

走到一处,三人停下赏夜色,怀念昔日时光,柏乔暮云都觉得兰茵越来越温柔- -暮云那呆子就问兰茵自己是否也这么觉得,兰茵害羞的跑开了- -于是柏乔让暮云去寻找(这段配乐真棒)

云之遥版三个人的时光

宝箱 照妖镜 不死泉水 150钱 200钱

主线 寻找兰茵

在入口处找到兰茵 兰茵回忆起年少时他们三人曾经来过这里,还在三棵松树之处埋了当年他们觉得最珍视的东西,决定挖出来看看

主线 寻找三棵松之处

找到三角并立的松树处后,突然出现一只猛虎,进入boss战
BOSS---虎 战斗BGM是修罗界,大赞啊没难度,我用了个柏乔的绝技,大半血没了

主线 寻找童年宝物

三人分别挖出当年埋藏之宝
柏乔的是一只盛水的葫芦,是当年张郃所赠
兰茵的是一只手镯,看到此物柏乔似乎又想到些什么
暮云的是一把武人剑,乃柏乔所赠

又谈了话之后出现一只巨大的金狼,原来是从小袭击暮云,想夺取他体内剑气的怪物
三人与之战斗(那狼其实就是切换画面时的那只,一开始让我想起了云狐)

BOSS--金狼
一开始暮云的招式对boss没用(绝技用上去扣1~,破势杀阵加的buff还在)暮云就平砍吧,

战胜完之后大家商量戒备到天明,结果暮云兰茵却马上进入了梦乡,柏乔似有什么话要对暮云说时,那金狼却折返来攻击大家,柏乔情急之下置身挡住撕咬,好在金狼攻击后逃跑了。在暮云替柏乔打水之际兰茵为他施展了疗伤法术,柏乔进入了梦境,梦境之中小兰茵出现(萌)。柏乔向兰茵吐露了心声,其实他对不起暮云和兰茵二人,因为年少时为了能让兰茵关注自己,而拼命教暮云剑术其实是为了在练习中伺机杀掉暮云!!!(其实也是苦恋啊)柏乔对此悔恨不已。兰茵安慰柏乔并说自己也曾经有过会令暮云无法原料的念头,柏乔追问时兰茵能否说出来大家一起分担时,2人约定兰茵十年后,一定告诉柏乔。梦境结束后三人护送柏乔返回洛阳

主线 护送柏乔回洛阳张府

回到府里张郃没有怪罪暮云兰茵,而是责备柏乔磨砺不够,对话完后回到徐府(兰茵抹泪的动作有爱~)

回到家中徐庶又谈到了暮云当年遭妖狼袭击的往事,说到那怪物能吸收暮云体内的剑气还有它很怕兰茵云云。之后回房休息

进入了梦境,暮云呼唤娘亲把他比试的事情说了一番,娘亲对暮云说她现在在另一个世界(山海界- -)但能感受到另外一股但是比暮云微弱的剑气存在(章鱼哥哥),叫暮云提放小心。

梦醒后受到曹侍中来信,称今晚至洛水畔相会,于是前往

主线 前往洛水畔赴约

曹侍中先是向暮云介绍了早早站在洛水河畔的曹植....之后谈及此次目的乃是为了寻找与他长的极其神似的人,皇族的私生子。汉之云里的那个替身吧- -曹侍中还派久悠协助暮云,但嘱咐暮云除了他兰茵久悠外,就算是爹和师父都不能提起。第二天久悠已在城门口等候暮云了,寒暄之后去找兰茵会和。
久悠加入后镜界系统开启。这次的镜界和汉之云的炼妖壶没啥大区别,辨识率到100%的居民能无限召唤.....但是要花钱。
兰茵加入队伍后在大街上打探下消息

主线 打探消息

先到大成木工,打听后去客栈找木工师父,进客栈发现管辂和他叔叔管轼(不用说都是到是黄衣),剧情后得知师父已经回木工房了,于是回去找他,一大堆废话之后去家旁边的王十家。得知线索要到北邙山找阿旋,出发去北邙山。在北邙山发现狗子和淳于恒(支线伙伴之一,不过这时候我没收,巴哈那边说这人能比芝茵更早入队,啊啊,没收到啊那白面大夫长的就像大蛇丸一样,性格也是怪里怪气的。这里久悠拿笔记录这段剧情挺搞笑的)剧情战后离开北邙山回洛阳继续打探阿旋下落。
城角处管轼与一男子在窃窃私语,谈话指出涉及皇室子嗣问题,男子走开后暮云来到,管轼想对暮云用读心术,转瞬一想作罢离开了。
进入城中先到王十家,得知阿旋在铜雀台上工,于是出发去铜雀台

主线 去洛阳东北邺城西侧的铜雀台寻找阿旋

在铜雀台工地见到阿旋,一开始并不相信暮云一行人,而后阿旋要5000钱才能随行回洛阳,暮云欣然答应(不是真给5000)。随后在阿旋带好学的久悠同学参观完铜雀台后就起程回洛阳。

回到洛阳久悠就好学去了- -然后交待完任务之后就是半年后的一天了。徐安跑来告诉暮云兰茵找他,于是去张郃府找兰茵。

来到府里兰茵告诉暮云今日有人又发现那匹金色妖狼,要暮云小心,暮云告诉兰茵若剑气被吸走,要七日内才能恢复,并且实力骤减。此时兰茵拿出一张地图,乃她结义姐妹寄来,她们被告知这位义姐妹知晓有关妖狼的事,邀他们去并州之西找她。

于是暮云先去练剑场求得师父同意,找到张郃后他表示同意。但是柏乔不在此地,随部队出征磨练了,众人只好作罢。接下来会徐府征得爹的同意。得到同意后就立刻出发。
而此刻,城楼上出现了金狼的身影...

主线 前往洛阳西北的黄土高地

(又见好学的久悠同学拿笔记录了 恩,这里鬼首造型不错)

行至中段,遇一群山贼拦路。遂进入战斗。

第一场很简单,7个山贼轻松战胜,接下来直接地方增援(为嘛不给我吃个药什么的)韩龙躲在后面。前面4个杂兵。这场BOSS战是到目前为止最不容易的一场BOSS战,如果一开始先灭前面的杂兵,那韩龙那可怕的攻击力瞬间会把我们打趴。我的打法是暮云前排,久悠兰茵后排。最重要的是暮云的破势杀阵效果保持不掉,然后慢慢慢慢清杂兵。杂兵清完后韩龙开始猛攻,这时候靠嗑药和兰茵的回复武技保持全员280-300血。然后用技能慢慢清吧,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战胜后韩龙说明了为何做山贼,然后暮云介绍他到曹侍中那里去。韩龙谢过后一行人继续赶路。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