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幻侠乔尹》ADULT难度BOSS战研究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首先,说一下PS2版VJ改进的地方,令人非常激动&感动:

  1.以任意难度通关后(SWEET,KIDS,ADULT),所学的技能与持有的V币全部保留.且在二周目前可以随意选择想要进行的难度.

  2.以任意难度通关后,就可以使用鬼泣的主角DANTE.不仅攻击方式与JOE明显不同,而且剧情全部重新制作.而且与鬼泣有着巧妙的关系.

  3.ADULT难度下用JOE或DANTE通关可使用SILVIA,同时出现VATE难度,VATE通关后出现ALASTOR,并可选择超VATE难度.超VATE通关后可选择蓝队长.

  4SILVIA(SEXY,汗!)在SWEET,KIDS, ADULT最低伤害为两心.防御力很低.但初期移动速度很快.但攻击力似乎稍弱.VFX消耗是三人最慢的.

  在JOE中杂兵战相对BOSS战简单很多.即使开始选ADULT难度(第七关除外)也是如此.所以本篇重在介绍BOSS战攻略方法.

  由于JOE与但丁的基本流程相同.所以以JOE为主,DANTE的不同之处特别说明.

  ZOOM IN(垂直下降攻击). ZOOM OUT(垂直上升攻击)

  第一关.这关真正有威胁的BOSS是直升机和查尔斯.蓝队长与JOKER省略.

  直升机:开始时直升机会从斜坡向下扫射.此时一定要提前按SLOW躲避或打回子弹.之后开始跑位.在坡上有三盏吊灯.站在最高的一盏上.直升机来时跳一下,避免它有时会打到你.此时要等待他放导弹.其间喽罗会跳到灯上,不要在灯上打他,那样吊灯会掉下来.就失去了站脚的平台.回避就可以.待直升机放的导弹离你很近且多,密(最好在一,两条直线上)时,发动SLOW,打回导弹,导弹密时一直按SLOW,疏时就松一下手.时松时紧.避免VFX消耗过多.在导弹打中直升机时需要SLOW增加威力.在ADULT难度下,反击一次费它将近一条血.至少有三次的反击机会.如果能不碰到吊灯则可以一直这样打.吊灯掉尽后,要站在高处的坡上,跳起打直升机的头部.不要跳过头.否则会被螺旋浆刮到.如果在二周目,可以从直升机上方垂直高跳起,SLOW+ZOOM IN可以扣掉较多的血,且较安全.A下直升机是五条血.稳.有耐心是关键.(但丁篇,跳到直升机的平行线左右SLOW+连弹,乐胜.切记不能跳到飞机背上.这个是直升机,需要说明的是:在直升机的上方有个死穴,在螺旋浆的附近,如果打中可以费大量的血.)

  查尔斯:想求稳的话.一开始向左跑到进来的门处.在拐角处等他.放出回旋环接近自己后,用SLOW回避.不要站在他垂直下方.待他冲起撞顶后的落石接近自己时,用SLOW躲避掉.再用SLOW+上勾拳打他正下方的落石.打中他让他掉到地面后,用SLOW+ZOOM打他.如果不想最后一下回避消耗很多的VFX槽,就不要贪多.他在横向窜击时,可以用SLOW或二段跳回避掉.战斗应始终发生在最左方的石台上.这样反复数次便可取胜. 最简单的方法是用回旋镖,在他未出红环时连续投他,落地后用上勾拳连段,便可乐胜.天上的V币用上勾拳打石头或打晕过去的蝙蝠可以得到.

  第二关BOSS:笨牛霍克.这个简单.不要与他拉开距离.否则他会放火.使落脚点受限.最好与他正对面.他就会喘一口气打你一下.根据提示躲避.一定是三下下段攻击.之后他会扛起斧头.准备冲剌.此时要跳到空中的平台上躲着.一秒半后.跳下用加速跑在他后面.他撞晕后.还是用SLOW+ZOOM打他.打到第五,六下后如果看他开始不费血了.要赶快用SLOW避开.因为他下招可能要出威力绝大的纵劈或冲撞攻击.然后要赶快从平台上下来主动接近他.在只有一条血左右时他会主动躲开放导弹和掷斧头.再三下+冲剌.此时一定要先跳上平台打回导弹.和闪过斧头.再重复上面的方法.四五回合轻取.

  三关的飞行阶段应该小心.虽然不会费大血.但被喽罗耗得太惨很危险.子弹的加速会增加密集度.打量产的敌人很有效.是主力方法.而对付黑色扛枪的家伙一定要用SLOW将子弹变大+增加攻击力.打并排的三五个十分强力.要记住一点.不要将VFX耗尽.否则对付众多敌人极其危险.撑过不长的这段后,就遇到中BOSS战斗机.因为攻击力强大,所以不能小视.战斗机用机枪扫射从上往下时,要先用SLOW避过最上方的子弹然后到左上角加速+炸弹猛轰能对它造成巨大的伤害.之后它会到我们的身后.自左而右冲剌.一定要避开.或者在左边发射大量导弹.此时我们要做的是向屏幕右边移动,将导弹引成一行或一列.然后快速绕到左边.用加速的密集弹雨将导弹统统打回.再用SLOW增加威力.才能重创战斗机.战斗机血不算多.多用SLOW回避突如其然的攻击是关键.

  第三只是傻鱼布鲁斯.他是个真正的难点.ADULT下喘三口气就回复一条血.而且血又十分厚.共为深绿-----绿-----浅绿-----黄-------橙--------红六条血.如果将战斗放在水中打几乎是在打抗战.所以我们放弃在水中的打法.主战场一定要在陆地上!!!这是本次攻略更新的重点.刚开始时最左和最右两端是陆地.战斗开始时他会离主角很近.此时用S+Z+下+连拳可以打掉他一条血的90%.然后他会上升水位.此时如果他开始追咬,就跳到水底的地面上,上上下下地跳.估计他要来时.(一般相隔的秒数固定,)按SLOW鲨口脱险.然后他会跳芭蕾舞.如果放出的是小鱼,就优先灭掉他们.否则被笑住了就一定会被鲨鱼咬到.我们的目标是等他放出水雷!他放的水雷中间都有空隙.如果看他是横咬就站在两颗中间.如果是纵咬就站在水雷的下面.这样他不久就会咬中水雷.(此时应有足够他和你容身的地方,最好在水底.)一顿Z+S+下勾拳.能费半条以上的血.更重要的是在他咬中水雷后打他.水位就一定会下降!然后看他又开始追咬就跳到露出的陆地上.等他上来.躲避一次.再下勾拳猛打! 能扣他一管半的血!看他大嘴一张立即停手用SLOW闪开.如果没被他咬中的话.在陆地上能有两次连打他的机会.总共就是三条血!!!然后他再度上升水位,并到水底喘气.此时加速到他身边打一拳.制止他.然后马上回到高处.不连打他是要他快速进入下一循环放水雷.而且你制止他后,他不会继续喘气回复.可能进入下轮追咬.让他再咬一次水雷,水退上岸,打他一顿就能送他上西天!在水中连打就中他的计了!他在水中回复的量是你三次水中连打的血.二秒喘三口气就是一条!

  第四关.先说说大个黄黑条纹的GELLBY.一般是成对出现.最少两个.打法是这样:站在中间.待他捶胸时或要蓄力出拳时.用SLOW回避掉滚球攻击.落下直接是他身后.此时再Z+S连打.ADULT难度及以下三拳轻松拿下.

  本关BOSS:ANOTHER JOE.这关JOE和DANTE的攻略略有不同.先说JOE.

  A.JOE一开始有一定机率在玩家的左或右边.此时直接上去Z+S五连发他的攻击可以自动回避掉.然后要紧追不舍.他招唤6.MACHINE.时破绽较大.硬直也长.上去一顿连拳.之后跳开.继续尾随.打破6.M可得到血.随难度不同而不同.离他远时他会招唤分身.如果在他刚摆出招唤POSE时打他.可以将招唤取消.此时打五拳为宜.假JOE的血不太多.反复几次便可轻取.

  (但丁:大部分情况下只能打到他一下.随后他就会闪开.使用但丁打第六关的难点.是A.JOE.他总共出现的地方是电池上的四个平台和电池两边.熟悉位置后熟练地用二段跳来往.在高台上他没使用分身POSE或招唤飞机时只能打一下,随后就跳起使用飞脚.用SLOW躲避.之后会使用火龙脚.如果怕VFX不够还是趁他出飞脚时跳起弹击.一定机会把他打落.主攻击还是招唤前的三连剑.他的分身十分好办.在分身转的圈半径变小时掷一个飞镖就能全灭.根本不用花费VFX闪躲,而且还可能将真身打落.注意真身掉进电池会受伤害,用SLOW善加利用.而飞机用两次ZOOM IN就可以补一滴血.)

  第五关.唯一提示的是.跳上火车时要提前.火车在SLOW中也比JOE动作快.

  本关BOSS.ALASTOR.玩过鬼泣的人应该不会不知道他的吧^_^!他会放出放电的平台.这个打一下就会停止.或跳到上面去也可安全.注意的是他的电刃.在跳跃时要按SLOW回避.或者直接打回去用SLOW增加威力.他在前几招收效不明显时会落地.此时加速跑到他身边S+Z.他不会硬直.所以打一下就会倒.再弹起来.十分没骨气.一次顶多可以打三拳.再落入下一回合.也可以使用空中下+脚+ZOOM的火龙脚,如果将他打时岩浆他会从水池里出来.(他怕火!电属性的敌人怕火也是鬼泣的设定).在水池里时他会气绝(即昏过去)此时便是攻击他的好时机.三次火龙脚可以造成他的气绝.技术熟练可以连续使他气绝再狠扁.这个也不是很难的BOSS.最后打败他让他明白扮酷也需要实力D!使用DANTE时这种对比尤其明显.(回旋镖一下就打他下来,然后连段,再投镖,反复几次,无伤过关.)

  火焰狮:使用但丁时VFX消耗快.打法自然与JOE不同.着重说但丁.JOE的同理:一开始就要打奔跑落下的火石,在你正前方至少要有两枚.(JOE不用)才能在火到前防身.身上起火后安稳地跳到BOSS身边打一拳,灭火.他第二拳在SLOW下自动躲过.松手回复VFX后.(同时躲避)Z+S+连续上勾拳.需要两次.打碎盾.(记得不要将VFX费完.看不秒就躲避回复.)之后他会旋转.按S看清躲避.比较容易.一阵后他会晕.一定要先按住下,连续使用上勾拳.这时可以不顾VFX的消费,他不会反击.然后下回合.三回合取胜.这是打火狮的最佳方法.更新完毕.

  最终关.相对火焰狮,最终BOSS反而更容易.蓝帝.(使用但丁会叫KING MURDUS,背景音乐也是鬼泣最终关的.)在开战前他会晃过可打范围一下.不难抓住,一段跳空中连拳要费半管血.然后正式开战他会落雷,向雷的反方向挪动一步便可确保无虞.然后他会招唤大量出现过的平台,然后现身,此时便是攻击他的大好时机,跳起用SLOW+ZOOM连打七下,在VFX还剩够变身的量时收手,因为接着打的话在VFX耗尽后他会浑身放电或发横向的雷反击.留VFX因为战舰的红色光线可能扫中你.要按住S回避.落地后原地蹲下躲避横,纵向的落雷.然后他会召唤一只电子猫(暂称),然后要落雷.此时向猫的反向走两小步.躲避落雷,然后他召唤的导弹会从右方分上中下三部位袭来.因为有落雷局限活动范围,所以最好不动.看准红色光线或导弹来时按S原地躲避.注意导弹只可打爆不能打回.之后电子猫会继续留在地上,且BOSS在招换下一轮战机.用加速打电子猫可以打沉战舰避免光线危胁(但会马上补充新的战舰,所以此时也可以静待BOSS进入可攻击范围.)如果战舰沉了,打猫会对BOSS有少量伤害.而且要说的是,如果是高手,那么在BOSS招唤战机时打中他就会取消招唤.反复几次.便可过关.这关在ADULT下是有难度的.考验玩家对这款游戏的认知深浅度.

  第二个BOSS 蓝队长.他的体力不多为两条血.注意长时间的雷击.在他飞腿时稍稍躲避,再S+Z连打.先放回旋镖打他落地,再S+Z连段,如果单打他的话会彩V轻取!

  ABOUT DANTE!

  下面说说VIEWTIFUL的DANTE篇.这个部份做得算有诚意.而且与鬼泣初代也有着很多有趣的联系.例如:但丁刚出来时着白三角裤.打败蓝队长后,得到了"时之腕轮",加速或放慢时间的能力从此获得.这个联系对于玩过鬼泣的人都会感到惊讶和激动吧?^_^.按下+拳挑起敌人后再一段跳空中枪击.HIGH TIME!二段跳空中留下红色的光盘.空中按下+脚+ZOOM但丁会叫到:"INFERNO!"让人激动的是配音者似乎还是当初给鬼泣配音的人!(TRISH也是.)感到缺憾的是本来以为操作会和鬼泣中一样:三角是剑,方块是枪.不过发现剑只是头几下和最后一下(STINGER).其它的都是枪弹连击.可能神谷不想让DANTE篇和鬼泣太像吧?!而且以ZOOM IN的气势和威力完全可以做成火效果的INFERNO!!!ZOOM OUT是IFRIT有攻击力的跳起!可是真正的INFERNO却感觉不出什么威力.实用度也较低.这点我认为是制作组的问题.是否为了赶档期我不得而知.但丁的特点是轻易就可达成高连击数.而且按R2还能挑衅.(注意:挑衅有攻击判定)可惜是纯观赏性,不能加速VFX的回复速度,而且VFX个别关卡消耗极快.较难使用.但远距离的子弹攻击配合SLOW却对空中敌人(中BOSS)有奇效.最有诚意的是但丁篇的剧情全部重新制作.但丁的嘴依然是那么毒.(^_^满意),就连SIX MACHINE都换成了鬼泣中脱出的那架螺旋浆飞机.BOSS的名称.战斗时的背景音乐.都渗透着太多鬼泣的东西.可惜的是不会变身,即使最终战也不是真魔人,还是六之机器人.在打败蓝队长后,TRISH也向蓝队要了个时之腕轮.背上是SPADA.本来以为能使用TRISH爽了呢...结果....原来是剧情需要!总之大家可以把他当成鬼泣1.5来玩.其实若仔细观察,神谷的很多鬼泣构想都在VJ中实现了,从二人都是红衣,从太多的地方都可以看出神谷是在做VIEWTIFUL的系列.(鬼泣中的但丁也可以称为VIEWTIFUL)嘿嘿....毫无疑问的是,8月24号这天,PS2又多了一款王牌ACT.(完)

  最后对看完这篇文章的同志表示由衷的PF....

  作者:EGChina-0094

 相关产品:幻侠乔尹
 相关报道
《幻侠乔尹》但丁出招表 (2004-09-10 13:33)
《鬼武者2》同伴出现条件研究 (2004-08-31 14:19)
《恶魔猎人》怪物户口本 (2004-08-18 14:05)
《街头霸王3 三度冲击》使用方法 (2004-08-16 14:38)
《鬼武者战略版》全攻略 (2004-07-23 14:30)
《鬼武者》完全攻略 (2004-07-22 15:24)
《恶魔猎人2》游戏全研究 (2004-07-08 14:07)
《超级街霸方块》之研究 (2004-06-23 16:1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