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答疑解难:第3版龙与地下城答疑解难

新浪游戏

    [回上页]

      III 技巧&能力 [返回]

      Q:武器/非武器熟练度的情况呢?

      A:熟练度系统已经被一个完整的技能系统所取代。这个系统使用标准测定修正方式工作。

      Q:什么是标准测定修正系统?

      A:在第3版中,掷骰子决定成功与否的方法在各种情况下都是相同的,比如豁免率测定,攻击测定和使用技能。在这些情况下,需要掷一个20面骰(掷得的数越大越好)。再根据不同的情况修正这个值,最后把它和一个被称为"难度等级"(DC)的值相比,如果大于等于DC,则算作成功。

      Q: 盗贼的能力系统如何工作?

      A:它们已经被转化并放入了标准技能系统。

      Q:任何的角色都能有所有的技能么?

      A:不。很多技能只属于特定的职业或者达到特定等级的特定职业。无论如何,绝大部分的技能可以被大多数职业所使用。角色在学习和自己职业无关的技能时会感到比较困难。我们的这样设定的目的是使玩家有一个简单的角色培养方法,但又有足够的弹性是玩家可以创造出有特色的角色。

      Q:那如果整个队伍中没有人会某种技巧来应付当时的情况呢?

      A:技巧规则容许在必要时预先使用一些非经训练的技巧。

      Q:既然不再使用熟练度系统,那么怎么转换我在第2版中的角色到第3版呢?

      A:这是个很好的问题。很多非武器熟练度可以和新的技能系统之间直接按比率转换。至于那些含义模糊不清的熟练度,你可以和你的DM商量定一个合适规则。工具熟练度系统也可以这样转换。在转换手册(The Conversion Book)中对这些有着详细说明。

      Q:角色的职业和角色的技能比较起来那个更加重要?

      A: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角色的职业更加重要一些。技能系统是为了让你突破职业和种族所定的基本框架。所以,游戏更多的依赖于你的职业,它是你的角色最重要的一个方面。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