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答疑解难:第3版龙与地下城答疑解难

新浪游戏

      -回答者: Ryan S. Dancey (Wizards of the Coast副总裁)

      基本问题

      角色属性

      技巧&能力

      I 基本问题

      Q:将会有第3版龙与地下城么?

      A:会有。

      Q:它将会在什么时候发布?

      A:首先发行的是玩家手册(The Player's Handbook),将会在2000年8月发行。地下城主指南(The Dungeon Master's Guide)将在2000年9月发行,怪物手册(The Monster Manual)将在2000年的10月发行。

      Q:这游戏将会和基本的龙与地下城一样么?

      A:不,这是以前所谓的高级龙与地下城(AD&D)的第三版的规则。

      Q:为什么去掉了"高级"("ADVANCED")?

      A:因为被称为"龙与地下城"(没有"高级"二字)的版本已经不再在市场上销售。所以,这一版没有加"高级"的必要。这里还有一个由来以久的原因。那就是"高级"二字暗示着购买者需要掌握一定的D&D基础。

      Q:为什么你们要做一个新版本的龙与地下城?

      A:第2版的高级龙与地下城发行到现在已经10年了。在这段时间里,龙与地下城和RPG都有了引人注目的发展,我们觉得到了改动一下基本的游戏结构,去反应十几年来游戏设计的进步,消除不合理之处并且给爱好者们一个权威的RPG的时候了。

      Q:第3版龙与地下城会使我的全部第2版龙与地下城的书作废么?

      A:这个问题不好简单的回答"是"或"不是"。很多的"原料",换句话说就是角色,地点,冒险故事和历史等等和特定的游戏系统无关的东西在第3版中依然有用。其他类型的产品用处就要少一些,因为它们不是被第3版的新规则代替,就是基于一些第3版已经不再提供的游戏系统。最后,这里会有很多材料可以很容易的在两个系统间转换。这意味着你只要做上一点小的改动,就可以在第3版中使用以前的扩展材料。

      Q:在第3版发布后,你们还将发布新的基于第2版的产品么?

      A:不,在2000年8月后,所有的新的龙与地下城产品都将基于第3版龙与地下城,包括背景素材在内。

      II 角色属性

      Q:每个角色还是有6种基本属性么?

      A:是的。本质上说,角色的属性还和以前一样有6种,而且还是以前的那6种。并没有加入新的属性。一般的人类这几项属性值在3到18之内,玩家角色的属性可能略高于平均值。

      Q:那还是像以前那样用掷骰子的方法决定玩家角色的属性么?

      A:是的。但我们规范了产生6个基本属性的过程。首先,你掷4次6面骰。取其中最好的3次。接着创建属性表,把这些点数分配到6个属性中。

      Q:这个游戏还存在职业和等级么?

      A:还存在。每个角色都有职业和等级。有些角色拥有不只一种职业。 每个角色的等级可以从第1级到第20级。

      Q:20级以后呢?

      A:关于等级确实很高的角色的问题,将在以后出版的书中说明。

      Q:亚人类有等级限制么?

      A:没有,任何种族都可以从事所有职业且不受等级限制。

      Q:第3版里有双重职业或多重职业么?

      A:有。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努力使多重职业系统更加平衡且更有弹性。决大多数的职业和种族可以组合起来。甚至能看见侏儒圣骑士+巫师。

      Q:那么阵营呢?

      A:我们正在想办法解释阵营在游戏中的影响。在地下城主指南中,有着关于如何改变阵营属性使它不像以前那么严格的讨论。


    [下一页]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