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大法师之第四次审判游戏操作说明(一)

游民部落

      游戏主画面

      ·(E)进入领域 (Enter the Realms)
      ·(I)游戏介绍 (Introduction)
      ·(V)观看制作人员名单 (View Credits)
      ·(Q)离开游戏 (Quit)

      (E)进入领域(Enter the Realms)
      这个选项将让你进入人物角色选择画面。如果你在这台服务器上并没有设立角色,游戏将会自动立即询问你的第一个角色的名字,并引导你设立角色。(请参考下面的“角色创造”)。如果你已经有一个或多个角色的话,游戏会请你选择一个你已有的角色。

      (I)游戏介绍(Introduction)
      这里显示《大法师》的介绍文字。(请参考标题“《大法师》的故事”)。

      (V)观看制作人员名单(View Credits)
      你可以在这里看到制作这款游戏的制作人员的名单。

      (Q)离开游戏(Quit)
      离开游戏回到你的视窗环境中。

      角色创造

      ·角色的名字
      ·角色的性别
      ·四个问题
      ·属性
      ·经验与等级

      如果你是第一次在《大法师》中创造角色的话,在“主菜单”(Main Menu)中选择“进入领域”(Enter the Realms)将会自动带你执行角色创造的过程。你可以随时回到“主菜单”(Main Menu)。在《大法师》游戏中最多可以创造三个人物。如果你想创造更多的人物,你必须向《大法师》的游戏提供厂商购买另外的帐号。

      角色的名字

      当“输入你的名字”(Enter your name)出现,输入你的角色的名字。你输入的名字没有任何大小写排列的限制,也可以留空白。当输入好了再输入 Enter。

      角色的性别

      你必须在这里选择扮演男性或是女性角色。选好后点击 Next 。

      四个问题

      这时候,游戏会向你提出四个问题,这些问题将会决定你将要扮演哪种角色。依照你的回答,你的角色的各种属性将会有不同范围的数值来使他(她)更适合扮演战士,法师,或是牧师等角色。需要注意的是,《大法师》并没有角色的职业,这项属性通常是要玩家使用某种物品,或是学习某种法术或技能来实现。

      你可以用上下箭头来回答问题,在你决定好之后再点击“接受”。

      属性

      在你回答完四个问题之后,你会看到你的角色的状态。如果你不满意这样的结果,你可以点击Reroll。如果你愿意接受这个角色的设定,就直接点击 Accept 。之后你会自动进入游戏。

      在《大法师》中总共有六种属性。当你的角色的等级提升的时候,你将会得到用来增加某些属性数值的附加点数。不过在你使用这些点数之前,你应该知道这些属性在游戏中的作用。

      STR: Strength (力气); 这个属性影响你使用武器的杀伤力,还有你能在背包中承载多少重量的东西。另外,很多武器也有力量的最小需求。在你达到这个最小需求之前,你能拥有这个武器但是不能在战斗时运用它。这主要是战士的属性。

      END: Endurance (持久力); 这将影响你的耐打点数 (一种度量你在战斗中能承受多少伤害的数值)。有些武器和防具有最低耐久力的要求,你必须符合要求才能在战斗中装备。对各种角色都很有用的属性。

      AGI: Agility (敏捷度); 这在度量你的机敏和灵活度。它会影响一些和盗贼有关的技能。主要是恶徒和战士的属性。

      WIS: Wisdom (智慧); 这显示你的角色有多聪明,和神的关系如何还有洞察力的深度。许多牧师类的法术 (有时候也叫做奇迹) 会有基本智慧的要求。主要是牧师的属性。

      INT: Intellect (智力); 这显示你的角色的智商。许多法术都有智力上的要求; 你要在智力上至少达到最低的数值才能学习某些法术 主要是巫师的属性。

      KARMA: (道德); 这个属性在一开始你创造角色的时候数值是0(中立),你在游戏中的行动和所参与的任务会使你的道德数值升高或降低。你永远不会知道你的角色的准确道德数值是多少,不过在你的角色一览表会有一句话来大致上形容它是多少。你的道德多多少少会影响你的名誉; 电脑角色(NPC)有时候会因为对你的传闻而评判你。如果你累积了不少的负面的道德,在城镇里的好人可能就会对你比较不友善。在选择你的任务的时候也要很小心,不然当你改变主意想要朝不同的方向发展的时候你可能会后悔当初的决定。

      经验与等级

      在你的角色对抗敌人的时候,你的角色会增加经验数值 (XPs)。当你有足够的经验数值之后,你的等级会升高然后你会看到 Level Up! 的字样出现在你的角色的头上。当你的角色的等级升高,你会获得5个属性附加点数和15个技能附加点数。你可以马上使用或是留待往后再用。你可以叫出角色一览表 (ctrls) 来分配所获得的点数。

      那么怎么样来使用这些得来不易的附加点数呢? 你得找到一个师傅来传授你新的技能或是提高你已经学会的技能。通常这些师傅会向你要求一些学费。所以要随时准备好你的荷包,因为在这个苦难的大地上知识是很昂贵的呢。

      如果你在战斗中不幸死亡的话会损失一些经验值; 你的XP损失的多少和你是被怪物所杀还是被玩家所杀有直接关系。如果你的经验总值减低到比你现在所在的等级所要求的经验值还低,你的XP状态条将会变成黑色的直到你重新累积到足够的经验数值并朝向下一个等级迈进为止。如果你死了太多次的话你就会有一个持续时间很长的黑色状态条,所以尽量不要让怪物杀害你而被传回庙堂中。

      战斗

      
      ·攻击
      ·大范围武器
      ·自动战斗
      ·防御
      ·受伤时
      ·死亡 (惨哪!)
      ·玩家对抗玩家时的设定

      在《大法师》中,与怪物和其他玩家战斗是很重要的能力。大部分的战斗都是使用鼠标的左键。使用左键你就可以移动并攻击特定的目标。

      注意事项: 如果你要和其他玩家战斗 (在PvP‘玩家对玩家’的规则限制内; 请看后面的解说) 或是与和平的电脑角色 (NPC) 战斗,你必须要开启你的战斗模式。你可以按下“战斗模式”(Combat Mode)的选项(CtrlC)。当一个小小的剑形图标出现在画面的右下方时,表示“战斗模式”(Combat Mode)已经开启,你现在可以攻击任何人了。(几乎是任何人啦)。

      攻击

      用鼠标左键就可以进行攻击。当你的鼠标图标变成一把剑的时候点击敌人,你的角色就会马上展开攻击。不过如果你离目标太远的话,你的角色会先移动到目标附近才能展开攻击。如果你不想让你的角色朝向目标的方向移动,在挥动武器时按住 Shift 键就可以让你的角色停留在原地攻击。

      当你打到敌人的时候,你会听到一个特别的音效表示你成功地打击到敌人。你能打击到敌人的机率由你的攻击技巧和敌人的躲避技巧而定 (后面会有更详尽的解说)。你的攻击技巧等级越高,你打击到敌人 (或是某种物体) 的成功机率就越高。对方所受到的伤害程度会依照你所使用的武器所能制造的伤害以及你的力量的属性而定; 如果还牵涉到魔法武器,还会有其他的影响因素。


    [下一页]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