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大法师之第四次审判游戏手册

游民部落

    [回上页]

      如何装备你的角色

      当你进入游戏之后,你只有穿著很基本的衣服(内衣)。如果你要穿上外衣的话,你就得叫出你的物品清单来 (ctrl-i)。用鼠标右键在你的背包中选择你要的武器,护具和衣服。使用鼠标左键把这些物品从背包中托到在框中间的人物图像上。这样子就可以来装备你的角色并改变他的外观了。如果你要褪下这些物品,只要在人物状态栏中的物品上双击它们就会自动回到你的背包中了。

      如何宰杀怪物

      如果你想要和怪物打斗,把你的鼠标指针移动到这个怪物之上直到指标变成一把小剑为止。这时候按著鼠标左键不放你的角色就会持续地攻击怪物了。不过请注意在画面右上角你的角色的耐打点数Hit Points (HP)的多寡。万一你的HP值降低了而你刚好有治疗药剂放在背包里的话,那按下F2键就可以饮用药剂。这样做当然要比你打开背包然后在药剂上点击两下才来饮用它快得多了。当怪物死了,你将会获得一定数目的经验值(XP)和一些黄金。有些怪物在它们死后会留下一些物品。所以要仔细搜寻它们的尸体。

      游戏操作(摘要)

      键盘操作

      方向键(上/下/左/右): 这些键移动你的角色往那个方向前进。
      ESC: (Escape 键) 离开任何的视窗; 显示游戏选项。
      F1: 线上说明摘要。
      F2: 自动饮用治疗药剂的临时性宏指令。
      F3: 自动饮用补充精神药剂的临时性宏指令。
      F4: 自动点燃火炬的临时性宏指令。
      F9: 重复上一个输入的指令。
      Shift-Attack(攻击时按下Shift键): 让你在攻击时不会同时往那个方向移动。
      Ctrl-C: 开启combat mode“战斗模式”(后面会有解释)。
      Ctrl-G: Group play“组队游戏画面”
      Ctrl-I: 开启你的inventory“物品清单”
      Ctrl-K/Ctrl-S: 显示你的人物状态清单(属性和技能)。
      Ctrl-L: 聊天中心 (包括listing“名单”所有在线上的使用者)。
      Ctrl-O: Options“选项画面”
      Ctrl-P: 显示你的 spellbook“法术书”(稍后解释)。
      Alt-F4: 另一个离开游戏的方法。
      :: 喊叫<你要讲的话>给每个人都看到。
      ;: 喊叫<你要讲的话>在目前的频道中。
      /"" : 呼叫某个角色<这里填他的名字> <这里填你要讲的话>。

      鼠标控制

      鼠标左键(移动模式): 如果鼠标的指标并不在怪物身上,人物将会朝箭头的方向移动。
      鼠标左键(战斗模式): 如果鼠标指针在怪物身上 (鼠标指针会变成小剑),你就可以攻击那只怪物。
      鼠标左键(瞄准): 如果鼠标指针是一把小剑(就是在战斗模式中),双击来瞄准敌人。
      鼠标左键(物品模式): 在一个物品上点一下会让你的角色接近这个物品并拿起它。
      鼠标右键(信息): 展示物品的名字。

      技能

      ·什么是技能?
      ·如何学习和训练技能
      ·如何使用技能
      ·技能说明

      什么是技能?

      技能是一种非魔法的能力,你可以在游戏中使用技能来拓展你的能力。有些技能在战斗中很有用,有些则不然。技能可以从某些NPC那里习得到并在别的地方获得进一步的训练。要想学习不同的技能,你得去各地旅行来寻求NPC的协助,让你从他们那儿学习或是请他们来训练你。

      请注意: 当你的等级升高的时候(请参考“经验”),你会获得Skill Points(技能点数)。这些点数不只可以用来学习别的技能,也可以用来学习法术,所以请审慎地使用。

      如何学习和训练技能

      大部分的技能有数性和等级上的要求。这些要求要视技能本身和NPC来决定。因为这些要求并不一定,你得从NPC那里才能得知要求是什么。

      一但你找到一位NPC肯传授你一项技能之后,一个传授画面将会出现:

      点击你想要学习的技能(如果你有多项技能可以选择的话) ,然后点击Learn(学习)的按钮。不过如果你的技能点数不够的话,在画面下方将会出现错误讯息。一旦学成这项技能,可以来使用它或者是再训练它了。

      一但你学会一项技能之后,你可以来训练它。不过你得准备技能点数和黄金。询问传授你技能的NPC可不可以再训练你所学的这项技能,然后会有一个训练画面出现:

      点击你想要训练的技能(如果你有多项技能可以选择的话),然后使用在右边的“+”或是“-”钮来增加或是减少你想要用在这项技能上的技能点数。不过你必须使用大于0的技能点数。如果你的黄金不够用来接受训练,你将不能使用你的技能点数。当你准备好了,点击Train(训练)钮。

      请注意: 除了“攻击”和“闪躲”的技能之外,其他可以被训练的技能的等级都不会高于100。

      如何使用技能

      技能可以是“主动性的”或是“被动性的”。主动性的技能必须要你自己来启动它们。而被动性的技能则是在适当的状况下会自动启动的,并不需要你手动才能使用。主动性的技能包括急救,冥想,偷窥和偷盗。有些技能还需要有目标者(比如偷盗技能)。当需要目标的时候,会出现系统讯息来要求你选择一个目标(使用鼠标左键即可达成)。

      要使用主动性的技能,先叫出你的角色的状态栏 (使用Ctrl-S)。以下的画面将会出现:

      在右上角将会有你的角色所学的技能一览表 使用鼠标指针来选取你要使用的技能 (如果你有超过四项技能的话,使用在右边滑杆上的上或下的箭头来选择你要的技能) 在你要使用的技能上双击来使用它。

      技能说明

      护具贯穿 (被动性技能)

      护具贯穿让角色可以精确地找出对手护具上的弱点,因此减低护具在吸收伤害上的效果。在战斗中(在混战中和长距离武器使用时)这项技能是自动启动的。如果执行成功的话,这项技能将减低对手的AC。这项技能的等级越高,对手的AC将会减少的越多(不过只会减少到一定的限度)。

      攻击(没有属性)

      这项技能让角色能更有效率地战斗。这项技能的等级越高,命中敌人的机率也就越高(使用武器或是徒手都可)。

      闪躲(没有属性)

      这项技能让角色可以避免攻击。这项技能的等级越高,角色成功躲过攻击的机率也就越高。

      急救(主动性/只能施于自身)

      急救让角色在战斗中能修补身体所受到的创伤。不过这项技能并不一定会成功,如果失败将会使得伤势更加严重。除此之外,角色还得至少有一个绷带在他的背包中才能使用这项技能。角色的等级和技能等级越高,治疗的效果也就越好。

      冥想(主动性/只能施于自身)


    [下一页]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