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1 20:58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马克思佩恩3》中文专题站 > 游戏秘籍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马克思佩恩3》心得秘技

  《马克思佩恩》(Max Payne)系列一二代都堪称经典,尤其是初代给老玩家们带来了史无前例的震撼。三代可能已经让它的爱好者们期待了很长一段时间了,相隔将近4年,《马克思佩恩3》将展开一段故事的最新篇章。说句实在话,刚接触MP3时,由于感觉瞄准比较别扭,有点像GTA4里的手感,想想之后我就把刺客联盟翻出来全成就,MP3打算删了了事,玩完刺客联盟后,心想再试试MP3,实在不行再删,结果一发不可收拾,差点错过一个好游戏。目前进度是Hard,Hardcore,Old School通关,A New York Minute也完成,目前攻略A New York Minute Hardcore,先说说几个模式。

  Hard: 回血能回1/4左右,忍耐一下磨磨就过。上手选了这个难度,初期手感不适应带来很大的挫败感,子弹时间用不好,经常飞扑导致被扫倒在地。

  Hardcore: 感觉3个难度里最难的一个。回血能回1/2左右。敌人的攻击力比Hard要强很多,冒头1~2秒必倒地,开子弹时间也不能在掩体后站定突突超过2秒,基本要开着子弹时间站起来扫完蹲下才敢关子弹时间,提前关了有可能蹲下的时候就被扫死。

  Old School: 难度表里最高难度,但实际上不是很难。回血只能回到脖子处,基本相当于没有,没有了金枪不倒,药不能省,改喝就喝,但是敌人的攻击力比Hard的要低,子弹时间槽的增长明显比别的要快。由于子弹时间槽长期处于比较多的状态,所以一些Hardcore比较难的战点都能轻松过。

  A New York Minute: 虽说是Acrade里的模式,但我觉得MP3不玩这个模式根本体会不到游戏带来的乐趣。把游戏里的章节划分为一个个关卡,有些是一个章节分为两关,有些是一个章节为一关,模式有点类似于生化3的佣兵模式,开始给一分钟时间,有金枪不倒,杀死敌人给5秒,爆头6秒,体术10秒,爆炸有5秒加成,在时间到0之前通关就行,中途死了或时间没了都要从头来过。敌人攻击力不如Hard,子弹时间槽涨得也快,全程就是想着怎么快速杀人,跟通流程高难度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体验,特别是13,14关,稍微想着一点猥琐都可能时间不够,个人最喜欢14关,扛把冲锋枪进候机大厅,激昂音乐响起之后开子弹时间一路猛冲杀敌感觉就像某些大片一样。

  A New York Minute Hardcore:New York A Minute模式的进化版,让你从第1关到第14关一次通过,中间死了或者时间没了从第1关从新开始,上一关剩余的时间就是下一关开始的时间,所以速度很关键,初期碰到落单敌人尽量用体术终结。昨天试了两次,打到马叔逛贫民窟那关有了将近10分钟的时间,结果却带着7个止痛药被燃烧瓶活活烧死,连金枪不倒都没机会出。

  说一些ANYM(HC)的技巧:

  1. 如果时间不够了就用枪把敌人打出硬直之后冲上去体术,或者直接开子弹时间上去,特别是玩HC的时候,初期尽量积累时间为后期猥琐做准备。

  2. 不要轻易玩榴弹枪,玩的时候也要保持血量比较高,因为有可能弹掩体上弹回来把自己炸死,而且装备榴弹枪的时候被敌人干死就算出金枪不倒也没用,基本上就是死定,极少数情况下那个敌人被你之前发出的榴弹炸死能活过来,玩HC时候能把自己郁闷死,只有两个地方拿榴弹枪好过,墓地那关请小**那帮人,记得一发之后感觉换回手枪,否则被打倒就断送之前的努力了,13关警察局那里的榴弹是必须拿来清停车场的警察和电梯下来的那帮带Laser Sight的特警,否则后面时间很有可能不够。

  3. 需要子弹时间时,遇到敌人不要爆头,有子弹时间就开,没有也无所谓,一枪打脚,然后解除子弹时间,对着地上敌人的身体一顿猛射,基本能涨上半管。

  4. 敌人火力强时不需要强出头,在掩体后被压制槽涨得很快,可以慢慢的一个个爆头,但要记得回到掩体后再解除子弹时间。

  5. 如果血量少的时候槽比较长,而药不是很缺时,建议嗑药以免被打倒槽被清零。

  6. 飞扑尽量不要用,否则一个落点不好可能就前功尽弃,实在要用可以往障碍物或者墙上撞,这样没有落地硬直。

  7. 打RPD敌人时不能躲掩体打,等他压制然后槽涨满后直接开子弹时间从掩体脱离往侧移,边打头边走,一般他的子弹跟不上,要是发现开始被子弹打中了直接侧扑继续扫头,运气不好没打死落地被打倒后,金枪不倒,然后直接开子弹时间起来,上子弹,再飞扑,基本就能把他搞死。

  8. 12关到楼顶后速度一定要快,否则楼塌了就前功尽弃了,途中最好在武器库中拿上RPD机枪,打敌人像砍瓜切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