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闹腾闹腾一天,马上又都到了更重要的清明节了。归家祭祖,是每个人都应尽的责任,没有前人,便没有后人。

  愚人节一天过得提心吊胆,生怕被人愚弄。只是总一不小心就会着了道,愚人节的玩笑是不能生气的,因为这一天被骗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当然不少游戏厂商也放出了各种各样的欢乐消息,虽然大部分都是假的,玩家们也就会心一笑,但是难免偶尔混进一些真的来,混淆视听。

  各种稀奇古怪的点子让人忍俊不禁,不少厂家为了这一天下足了心思,甚至会大费周章的做个视频、改下首页,来博得玩家们一笑。看起来颇为正式,例如大家都津津乐道的暴雪,每年愚人节玩家们都会好奇他们又会做出怎样的怪事。

  但是愚人节过完了,转眼就到清明。我国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清明最开始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气,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

  清明明明是春耕的好时节,却为何要扫墓呢?古时候清明与寒食的日子接近,而寒食是民间禁火扫墓的日子,渐渐的,寒食与清明就合二为一了,而寒食既成为清明的别称,也变成为清明时节的一个习俗,清明之日不动烟火,只吃凉的食品。

  于是,似乎每到清明这个点的时候,就一定要下一场微凉的春雨。就立刻感受到了清明扫墓的微凉气氛,心里不由带上了一点悲伤。

  在现实中人们都会在今天来到墓园,祭奠已故的亲人朋友,寄托哀思。而在游戏中,也有不少有血有肉的角色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他们的离去或悲壮,或平淡,但都令玩家伤心和惋惜。

  流年缠绕指间,来不及触摸时光的轮盘;霓虹迷离双眼,望不穿许久的未来。若可以,愿思绪翱翔,在未来的世界看曾经和现在的你们。纵使不过是一些虚拟出来的角色,纵使是一堆1和0组成的世界,也对你们抱着珍重的心情。

  除了那些逝去的人、事,还有一些未曾远离,但是提起就会泛起回忆的游戏。它们未曾从我们的生活中离去,但是想起来,也是哀愁一片。或许我们还在游戏里,也或许我们早就因为生活而离去,但是那份思念却未曾断过。

  时光流逝,回首从前,有些东西是我们永远难以忘怀的。青春年少,陪伴我们成长的不止是亲人,还有那些经典的,让我们为之倾倒,无数日夜奋战的,在过去的时光里陪伴无数小伙伴一起成长,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游戏。

  偶尔想起来,都会惊讶。当年我们陪伴我们年少青春的游戏,原来一直都在。

  而曾经陪伴身边的人,早已各奔东西。或许都一样在为了生活奔波,或许不小心迷失在游戏茫茫的海洋中,或许还会偶尔回来看看,或许真的早已经离我们远去。

  无论何种的结局,他们都曾陪伴过青葱岁月,青春年少。或许我们最该祭奠的,或许是那一去不回的青春。

  今年的清明节,多了更多的哀愁。马航失事,不知带走了多少玩家?或许素不相识,但是也牵动了众多玩家的心。

  说不定他们是真的,去了那个梦寐以求的世界,虽然是一种哀伤的形式,但是至少还能做个美梦。他们不曾远离,他们只是下线;他们不曾走开,他们不过是去了梦想乡。

  多少人在我们生命中来了又走,走了又来,似乎是一个永不停息的循环,每个人都是生命中的过客,你的世界,我到过却没能进入;我的世界你来过却不曾停留,曾经拼了命的靠近,如今竭力的逃离。渐渐地明了,身边重要的人变得越来越少,而那仅留在身旁的人却越来越重。时间就像一把剑插入你的胸口,你努力的为自己找一个出口,却怎么也找不到,偶尔一句话、一个字也会让自己不知所措。

  感谢这个游戏,有梦可以做;感谢这个游戏,让我遇到你们;感谢这个游戏,寻找到未来的出路;感谢这个游戏,教会了许多。

  是否曾经有这样一个游戏,这样的一个人,让你哭,让你笑,让你魂牵梦萦?他们都还好吗?如今身处何方?

分享按钮
特别声明:本栏目所说一切纯属瞎聊扯谈,如有异议请#本期话题#或者#非理勿言#,@游戏控 来进行讨论,谢绝一切谩骂与人生攻击。如果你有好的文章想进行投稿、有趣的话题和点子想提供,无论是游戏外的、游戏内的,只要有趣,都可以@游戏控 ,我们欢迎你的来稿。——By:新浪玩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