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女歌星,她是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她是第二位囊括香港乐坛与影坛标志性大奖的女艺人,她就是大笑姑婆杨千嬅。近日,杨千嬅携新作《单身男女2》做客新浪网,和网友一起分享银幕中的喜怒哀乐。


第一天见导演就被嫌胖

新浪游戏:《单身男女2》是你第几次和杜琪峰导演合作?

杨千嬅:《单身男女2》是我第一次和他真正合作,其实之前也有影片是他监制的,这次是真正和他合作的一次影片,印象中的他是很严格很有要求,所以我刚开始的时候都蛮有压力的。因为第一部已经给大家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在续集我是一个新出现的角色,我怎么去抓住这份情绪都是非常大的挑战,对于剧情,我用了很长的时间去研究,还好导演对演员很好,很照顾我们的情绪和状态。


新浪游戏:拍摄过程中有什么记忆深刻的事儿?

杨千嬅:我记得第一天见他,他就对我说,你一定要减肥了,你在镜头上稍微胖一点。我当时心里想,我还在喂母乳,所以不能够减下去,那个时候感觉非常尴尬,还好拍摄过程是分两段,在后续的部分我的身体状况、人的精神就比较好一点。


杨千嬅

现实中的我喜欢地球男

新浪游戏:《单身男女2》因为你和周渝民的加入,让两男一女的关系晋级为三男两女,你是怎么演绎这种复杂关系的?

杨千嬅: 首先我会和编剧聊很久,弄清楚这些人的立场是什么,然后我在这部戏中主要的作用就是把第一部未完成的爱情故事再充实一下,把程子欣(剧中所饰人物)内心的感受牵起来。和古仔的一段爱情,其实是为了唤醒她心中最爱是谁。所以我很清楚的我的定位是什么,其实我自己是和程子欣内心完全相反的一种女生,程子欣是一种很温婉的女生,在一个女强人的心目当中,她追求的反而是地球人而不是火星人。


新浪游戏:《单身男女2》被称作是渣男大战暖男第二回合,你在电影中对于渣男容忍度很高,那么现实中你更钟意渣男还是暖男?

杨千嬅:在戏里,程子欣是追求火星男,程子欣希望的是可以很真实很直接很纯真的那种爱情。我喜欢的是地球男,希望通过改变让两个人变的更好。


杨千嬅

每一次拍摄都是成长

新浪游戏:电影中有一首你演唱的黄小琥的歌《没那么简单》,为什么没有要求导演要唱自己的歌?

杨千嬅:演戏和唱歌很不一样,导演和编剧很清楚整个故事应该怎么进行,什么类型的音乐适合什么样的故事,承接上一集的有《爱很简单》和《我愿意》,这次因为故事的变化,带出一了一个讯息,爱不容易、不简单,所以导演选择了《没那么简单》。其实我自己很喜欢这首歌,我本来以为会用手语去唱,所以练了很久,我希望以后有机会为粉丝演出。


新浪游戏:这次《单身男女2》的拍摄你有什么收获?

杨千嬅:整个拍摄过程中我学到的不仅是文学上的,在拍的过程中也是很过瘾,学到很多演戏方面的技能。杜导演很会教戏,这次合作我学到了比演员演戏更高一个层次的演出态度、演出技巧,怎么去修改自己的缺点,是很真实、很不容易得到的机会吧。


杨千嬅

光棍节要看单身男女2

新浪游戏:你是怎么看《单身男女2》选在“11.11”光棍节上映的??

杨千嬅:我就是因为拍摄这部影片,才了解到在内地有一个蛮有趣的节日叫做光棍节,我原本以为光棍节是男生的节日,后来工作人员告诉我,光棍节不仅只有男生,也包含单身的女生。我就问他们光棍节庆祝的活动是什么,他们说就是购物,很多公司会有打折促销活动。我就说那我们的影片实在太适合了,《单身男女2》给单身的男女看。


新浪游戏:《单身男女2》在多伦多首映获得了很好的口碑,你对票房的信心如何?

杨千嬅:《单身男女2》给我机会去表达,我希望大家可以给我意见建议,至于票房,从来都是随缘,是很难估计的一个结果。所以我会努力做好自己宣传的工作,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这个故事吧。


杨千嬅

为融入孩子世界玩游戏

新浪游戏:作为曾经的亚洲游戏展代言人,你平时会玩游戏吗?

杨千嬅: 随着我年纪长大,我现在比较少时间玩游戏。我现在需要去学玩游戏,因为我现在有孩子,我需要融入他们的世界,控制他玩游戏的时间,所以我要先玩一遍才可以了解。


新浪游戏:Torres平时喜欢打电玩吗?

杨千嬅:都是我和我老公不好,我们经常会用手机互传讯息,所以我儿子开始知道那个智能手机怎么玩,他会学我用手机传话。有一天我看见我儿子拿着手机,我以为他在吃手机,后来才发现他其实在学我对着手机讲话,传给别人,我就吓一跳,原来小孩子的智慧是我们不能估计的。


新浪游戏:最后有什么想对新浪的网友说的?

杨千嬅:每一个电影,都是剧组花了很长时间、很用心的一个故事,我希望大家用心去观看这个影片吧。



杨千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人气指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