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天龙八部》里面冷心慈的游坦之,他是《贞观长歌》中温文尔雅的李治皇帝,他是《扫毒》里内心毒辣的大毒贩段坤,他就是新晋反派小生马浴柯。近日,马浴柯做客新浪网,与大家分享他的反派星路。


做公益需要心态正确

       前不久马浴柯刚刚获得《风尚志》的爱心榜样奖,在走颁奖礼红毯的时候,就有人说他长得像坏人。拿了一个爱心榜样奖,但是又长的那么像坏人,这是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榜样呢?马浴柯对此很乐观,调侃称还有人在朋友圈发“不怕坏人什么来着,就怕坏人有文化”。


       马浴柯认为,虽然在戏里演的都是坏人,但在现实生活中能拿到爱心奖,这是对他人生的一种肯定。他认为,抛开艺人的身份,其实公益应该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它不分大小和多少,比如给老区或者平困山区的孩子捐几件衣服。千万不能给这种行为画上一个界限,必须应该怎样做才算公益,哪怕是寄了一双袜子,也很棒,关键是要有这样做公益的心态。


马浴柯

反派其实演起来很过瘾

       7月份,马浴柯将进入新戏《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剧组,在这部戏中,他依旧出演大反派,对于自己的反派形象一路走到黑,他倒是很自得其乐。


       马浴柯觉得演坏人其实很过瘾,那些坏事在生活中是绝对不能沾的,但在戏里全部都能演一遍,就像是一种情绪的宣泄。对于马浴柯来说,《扫毒》中的表演也开创了他的第一次,这个以白脸白发的惊人造型登场的段坤,一直以一种极尽疯癫的状态存在于影片中,通过马浴柯富有层次的表演,这个人物不再只是脸谱化的反派,而是立体起来,让观众对他有不一样的情感在里边。


       导演彭顺对马浴柯赞许有加:“他的身上有一种罕见的狠劲,不是虚张声势的、靠肌肉和身材去威胁别人的狠劲,而是从气场和眼神表现出来的。当时选角的时候,我们看中的就是这种气场。”


       在剧本选择上,马浴柯认为演员能有戏演就很幸福了,没有刻意的去定位自己。以前可能会可以的选一些反派角色来演,因为反派更出彩。在演了一些经典反派角色后,大家接受了他的反派定位,于是越来越多的反派角色找到了他。


马浴柯

老戏骨看百花新人奖

       马浴柯的父亲是甘肃省话剧院演员,在家庭氛围的熏陶下,他从小就对表演有着浓烈的兴趣,也因为父亲的缘故得到了丰富的表演机会。马浴柯其实是个老戏骨,他拍多很多的电视剧作品,但在电影方面作品却比较少,在第32届百花电影节上,他和彭于晏等角逐最佳男新人奖。


       每一份工作、每一个角色、每一个剧组对于他来说都是全新的挑战,每一次他都是抱着新人的态度去面对,不去玩技巧和经验,所以新人奖对于他这个老戏骨来说没有什么奇怪,他反而觉得很荣幸还是一个新人。


马浴柯

喜欢和朋友玩足球游戏

       拍戏之余的时间,马浴柯大部分都花在足球上。他从小就非常喜欢踢足球,曾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为一些原因,他最后没有能够走上职业运动员的道路。但是足球仍然是他的最爱,闲暇时间就会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踢球。


       不光是现实中对足球热爱,在虚拟世界中他同样喜欢足球。从PS到PS4,马浴柯只玩一种类型的游戏,那就是足球游戏。剧组开工的时候,他也会带着游戏机去,在有空的时候就叫喜欢足球的朋友一起玩游戏。


马浴柯

参与评论赢精美礼品

参与评论得精美礼品

       各位玩家只要在下方评论区进行评论,即有机会获得由马浴柯亲笔签名的剧照画册,大家赶快行动起来吧!获奖用户将由 @游戏控 通知。



马浴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人气指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