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魔兽世界专区首页
作者:┊时间:2013-12-30 10:04
暴雪设计师谈主机版《魔兽世界》能否实现
暴雪《魔兽世界》项目游戏总监 Tom Chilton 和游戏设计师 Cory Stockton 在最近结束的一次游戏盛会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采访中他们谈到了将《魔兽世界》这样的MMO游戏搬上主机平台将会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暗黑破坏神III》的Xbox/PS4版的发售让暴雪在今年正式进军家用主机平台,并藉此在市场上获得了巨大成功。而媒体与玩家关注的焦点也纷纷转向,对暴雪旗下的另一款全球最为成功的网络游戏——《魔兽世界》是否会移植到主机平台充满了兴趣。

  暴雪《魔兽世界》项目游戏总监 Tom Chilton 和游戏设计师 Cory Stockton 在最近结束的一次游戏盛会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采访中他们谈到了将《魔兽世界》这样的MMO游戏搬上主机平台将会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Tom Chilton(左)Cory Stockton(右)Tom Chilton(左)Cory Stockton(右)

  “事实上,有不少人都正在尝试着把一款原本为PC端设计的游戏搬上主机平台,”Stockton 解释道。“我认为阻碍移植过程的绝大部分原因在于大型多人在线(MMO)游戏都有着如下的共通点,太多按键、过于复杂的操作,在我看来这是它们不适合搬上主机的重要原因。”

  “如果一款MMO游戏,从设计之初就瞄准主机平台,采用对应的操作方式,对于的游戏元素,我觉得还是非常可行的,” Stockton 继续说道。

  两位设计师还向记者透露,他们曾经考虑过将魔兽世界搬上主机平台的可行性。

  “我们确实调查过将魔兽世界搬上主机平台的可行性,但是事实上,操控和玩家间交流之类的差异是个巨大的障碍,”Chilton 说道。“我认为对于主机平台上的MMO游戏来说,你希望玩家之间的交流达到怎样的水平,这是个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因为我认为让一些随机构成的玩家群使用语音来进行交流会遇到阻力,而且如果这是唯一的交流方式,那么它就成问题了。”

热销全球的《暗黑破坏神III》家用机版热销全球的《暗黑破坏神III》家用机版

  “你需要在玩家之间建立必要的足够多的交流,让他们感觉到这是一款MMO游戏,可以随机的遇到其他的玩家,和他人合作来达成目标,同样他们之间的交流也需要能让玩家产生合作的感觉。这是PC端目前拥有的优势。”

  但即便如此,Chilton 并不相信上面的这个因素会让主机版的MMO游戏前途黯淡,“我相信这是一个可以解决的问题,终究我们会看到一款具有突破性的主机版MMO游戏出现。”他说。

  那么所谓的突破性的游戏会不会是魔兽世界系列呢?有可能。但据 Chilton 所说,他们调研的结果显示,如果真的将魔兽世界搬上主机平台,那么主机版的它和现在的PC版游戏相比,将会拥有巨大的本质上的差别。

  为了让魔兽世界适应主机环境,Chilton说,“感觉上它将会从本质上对游戏产生巨大的改变和冲击,那完全就不是同一款游戏了。”

  “这也是为什么我同意 Cory 的观点,如果这款游戏从零开始以主机平台为目标进行开发,还是有可能成功的。”Tom Chilton最后说到。(编辑:Sen)



魔兽世界_新浪游戏_新浪网

相关报道: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前瞻 地狱咆哮的穿越之战 2013-12-29 11:28:17
          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前瞻 地狱咆哮的穿越之战 2013-12-29 11:26:24
          魔兽世界开发人员不幸患癌 全球玩家纷纷捐款 2013-12-27 10:56:09
          魔兽世界橙武价值多少?外媒统计风剑最烂大街 2013-12-23 11:01:49
          吴彦祖为老婆接拍《魔兽世界》 两人都是游戏迷 2013-12-22 14:28:59
          手工帝打造折纸版《魔兽世界》 样式逼真吊炸天 2013-12-20 11:56:31
          外媒曝吴彦祖将出演《魔兽世界》电影 2013-12-19 09:57:4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