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otA2最火英雄统计 巫妖/敌法/夜魔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20:38  PCgames太平洋游戏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dota2

  来源:Gosugamers
  翻译:太平洋游戏网·Cc

  在ESWC和SMM结束后,我们重新统计了科隆国际邀请赛每一场DotA2比赛,然后得出了DotA2英雄的出场率胜率等数据信息。

  要做出这份统计数据,我们需要进入游戏,在视频VOD或者录像中统计出每场的比赛ban/pick及评分表。SMM可能因为加载游戏的原因使我们失去ban/pick的信息。而科隆国际邀请赛能提供的信息就非常完整。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加入BenQ,DreamHack及基辅明星赛的数据。现在,让我们看看这些数据。

  顶级英雄:

  巫妖Lich

  巫妖被禁止或者选择了38次,在巫妖的18场比赛中有55.56%的胜率,由于b/p巫妖不会曝露出战队整体的战术想法,导致他受到每一支战队的青睐,此外,巫妖是一个异常熟悉的英雄,在DotA2这款新游戏中,使用他会相当舒服。

   敌法师Antimage

  敌法师被禁止或者选择了33次,在17场比赛中,敌法师有70.59的胜率,被大多数战队高度青睐。很多战队在比赛中都会选择敌法师出场,特别是EHOME,相反其他战队,例如NaVi就从来没有在比赛中选择过敌法师,而是几乎在每场比赛中都禁止掉敌法师。

  暗夜魔王Night Stalker

  暗夜魔王被禁止或者选择了28次,并在超过12场比赛中获得了58.33%的胜率,夜魔的受青睐是因为他的机动性和控制能力都非常高。

  极寒幽魂Ancient Apparition

  极寒幽魂被禁止或者选择了26次,并在超过21场比赛中获得52.38%的胜率,他的强力全球流大招和技能的多用性使他成为热门英雄。

  幽鬼Spectre

  幽鬼被禁止或者选择了26次,并在超过8场比赛中拥有50%的胜率,在科隆国际邀请赛中,拿到幽鬼代表拿下比赛,因此,他被禁止的永远比选择的多。

 

  最受喜爱英雄:

  复仇之魂Vengeful Spirit

  33次的出场让他成为当之无悔的最受喜爱英雄,但是他在整个赛事中的运气很差,只达到33%的胜率。他跟巫妖如此相似,其的多用性和熟悉程度使他成为最流行英雄。

  风行者Windrunner

  风行者奥蕾莉亚出场了29次,得到了48.28%的胜率。再次的,全能的她解释了她的知名度。

  撼地神牛Earthshaker

  撼地神牛(官方译撼地者)被拿了28次,拥有60.71%的胜率。在比赛的初始阶段,他虽然缺蓝,但他可以游走,可以在311线上保人,他只占用极低的资源就可以杀掉所有各种的英雄。

   兽王Beastmaster

  兽王,出场了24次,58.33%的胜率,兽王控制视野和无视BKB的大招让他非常吃香,特别是用来针对暗夜魔王。夜魔和兽王从来没有出现在一套阵容中,他们敌对的9场比赛中,兽王赢得了4场,夜魔赢得了5场。

  月之女祭师Priestess of the Moon

  月之女祭司出场了22次,拥有72.73%的高胜率。在幽鬼和敌法师都被禁止的时候,她就担当了Carry的角色。

 

  最有效英雄:

  蝮蛇Viper(4-1 80%)

  NaVi使用的冥界亚龙让他简直成为了一个怪物,拿他的所有比赛只输过一场,他的肉盾能力及游走击杀能力在NaVi的使用下显得异常强大。

  月之女祭师Priestess of the Moon (16-6 72.73%)

  月之女祭司是Mirana最喜爱的英雄。即使是在崩盘节奏中,很多队伍依然能使用月之女祭司成功翻盘。月之女祭司习惯单烈士路。她在线上非常安全,打钱能力出色,能让队伍感到放心。

  敌法师Antimage (12-5 70.59%)

  为什么现在都喜欢用敌法师?如果我们拿他跟幽鬼做比较,幽鬼赢得比赛的平均时间是63分钟,而敌法师的平均时间是42分钟,比幽鬼少21分钟。敌法师能以更短的时间赢得比赛,如果我们拿ESWC和国际数据来看,敌法师对幽鬼的胜率是100%,对虚空假面的胜率是57%。敌法师最差的成绩是对黑暗游侠,胜率是33%,而且黑暗游侠平均赢得比赛的时间甚至比敌法师还短。

 

  最没效英雄:

  发条地精Clockwork Goblin (4-10 28.57%)

  发条地精跟幽鬼同样在科隆国际邀请赛中受到很高的期待,然而在比赛中他没像以前DotA1时那样主动。虽然他出来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是不否认他仍然是在烈士路单的时候最好的英雄之一。

  剧毒术士Venomancer: (5-11, 31.25%)

  剧毒在科隆国际邀请赛中没有取得好成绩,虽然他能很灵活的控制最多的线,但他并没有风行者和潮汐猎人那场成功。他跟复仇之魂搭配出场10次,但是胜率只有10%。

  流浪剑客Sven (5-10 33.33%)

  流浪剑客是个奇怪的英雄。如果我看一下他的能力,我们可能认为他是一个Carry英雄,然而,战队们都把他作为辅助英雄来使用。他的晕眩可能是最强大的1级技能,这使他在游走时他表现非常强力。正因为如此,使用他是非常艰难的,因为如果他游走不成功,你注定要输掉比赛。

  复仇之魂Vengeful Spirit (11-22 33.33%)

  复仇之魂跟发条地精的情况很相似,只有极少数的战队能把复仇之魂发挥出一流的作用,因为他是个非常全能而且熟悉的辅助,出场率非常高,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把他发挥出最大的效果。对于未来,这些数字应该会发生较大的变化。

  还有其他一些数字:

  在统计的所有场次中,邪魇(天灾)赢得了32场比赛,而圣辉(近卫)只赢得了22场。

  在科隆国际邀请赛上,所有战队共有2506次击杀,共有2558次英雄阵亡,其中52次击杀是被小兵或者中立野怪所杀,共有5471次助攻。

  月之女祭司拿了最多的人头,共有181个,地穴编辑者第二位,174个,敌法师第三,162个。

  撼地神牛(撼地者)死亡次数排名第三,118次,风行者第二152次,第一位当仁不让是复仇之魂,他应该是仇恨最高的英雄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