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电竞与暴雪背道而驰 暴雪游戏惨被剔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 11:1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韩国与暴雪在电子竞技的发展历程里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然而近几年来两者间一系列的不和谐事件却开始让人怀疑,韩国电竞是否要与暴雪分道扬镳?

    E-STARS 2011和暴雪说再见

E-STARS 2011E-STARS 2011

  日前在首尔最大的娱乐购物中心韩国综合贸易中心(COEX)举办了“E-STARS首尔2011”,与以往E-STARS比赛不同的是本届比赛彻底排除了暴雪旗下的所有游戏。正式比赛项目仅有《CS1.6》,表演项目则是韩国游戏的天下:《命运战士》、《特种部队》和《GetAmped》。

  暴雪游戏被排除的原因在于韩国三大电竞组织KeSPA、OGN以及MBC与暴雪和GomTV的冲突,三大电竞组织拒绝向GomTV及暴雪支付版权使用费,然后暴雪正式向它们提起法律诉讼,冲突的压力迫使主办方把暴雪游戏就这样被排除在比赛之外。韩国电竞业内人士声称这是彻底拒绝暴雪的一次良好实践,对于暴雪无理的版权费要求,韩国电竞业将坚决抵制。

    没有永远的朋友

两者冲突已经白热化两者冲突已经白热化

  这当然不是第一次冲突,由于利益的关系,曾经一起携手发展电竞的合作伙伴最终也撕破脸皮相互斗争,实在让人感叹“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回顾电子竞技的兴起,暴雪的《星际争霸》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而韩国电竞对于《星际争霸》的推广贡献也非常大。暴雪的游戏给全世界的电竞爱好者提供了公平竞技的平台,而韩国在向世界示范了如何发展一个健康的电子竞技产业。暴雪的游戏一直是WCG比赛的主要项目,而WCG最早则由韩国人发起,并且三星一直是WCG的赞助商。

    神仙打架,凡人遭殃

  两者的关系曾经是如此的紧密,但现在已呈水火不容之势,甚至还有传闻称暴雪的游戏将在WCG2011里消失,当然从目前来看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因为各地的预选赛早已打响,不太可能中途更换比赛项目。不过让人担心的是,在将来暴雪与韩国电竞还会有何种冲突?

    另外,如果双方真的分道扬镳,那么那些喜爱暴雪游戏的韩国玩家又将何去何从,对于世界电子竞技又会带来哪些影响?其实还是“神仙打架,凡人遭殃”。

  小资料:

  三星曾反对暴雪游戏

  今年年初有传闻称三星电子强烈反对在WCG2011的比赛中将暴雪游戏列为官方正式比赛项目,据说三星电子明确的告知WCG组委会:把暴雪游戏剔除出正式比赛项目。而当时WCG组委会迟迟没有公布完整比赛项目(仅公布CS1.6和FIFA2011)也多少可以说明这一点。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