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博爆LGD战队遭挖角将解散 航母级电竞战队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 23:3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新浪资深评论员:老意 云莱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读:8月2日凌晨,北京普思投资董事长、万达集团董事王思聪在微博上宣布将组建invictus Gaming电子竞技俱乐部。当晚,知名DOTA战队LGD领队潘婕微博爆料LGD战队遭遇挖角,正式解散。

  根据DOTA战队LGD领队潘婕微博爆料,LGD队员CH,830,YYF,CHUAN遭遇“万达”挖角,而ZSMJ仍坚守阵地,LGD战队近期相关比赛弃权,LGD战队正式解散。 invictus Gaming俱乐部随后发表声明否认挖角,称只是为队员提供发展平台,俱乐部与万达集团并无关系,且原LGD战队仍将参加WCG赛事。

LGD领队潘婕微博爆料 LGD领队潘婕微博爆料

  IG官方声明全文:

  1. invictus gaming (以下简称iG) 和万达集团没有关系;

  2. iG 起初与830(姬晓萌)和YYF(姜岑)沟通是想为LGD的几名出色队员提供一个更好的发展和转型平台;

  (a)LGD原队员表示希望自己靠的成绩,活动和代言创造更大的价值。

  (b)LGD原队员在了解我们即将组建这个新的平台之后被它吸引,希望能共同让电竞走到一个新的高度。

  (c)LGD原队员表示iG是个有透明、系统化管理的平台和团队,他们将不用操心比赛以外的事情。

  3. iG 在与原LGD队员沟通时表示让他们慎重考虑,并没有急于让他们过来,希望他们好好以LGD的名义应对WCG(毕竟辛苦这半年这也是最大的赛事)

  对于潘婕女士发出有损iG的言论,我想指出,这种言论不仅仅是损害到了本俱乐部的名誉,对你们队员也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在发布这个声明的同时已经和WCG赛事沟通完毕,原LGD战队可以参加WCG,若想以之前的团队参赛iG理解并支持。

  此声明由iG俱乐部管理团队在原LGD的监督和建议下完成。

  据悉,iG俱乐部任命电竞明星xiaOt(孙力伟)担任俱乐部CEO,xiaOt将全面负责俱乐部日常事务,从目前组建情况来看,IG俱乐部将重点放在星际争霸2、DOTA以及英雄联盟三个项目上,如四名LGD队员顺利加盟IG,那么IG俱乐部DOTA分部实力将迅速补强。

王思聪组建iG电竞俱乐部
王思聪组建iG电竞俱乐部

LGD战队队标
LGD战队队标

  老意表示,鉴于LGD战队在2011年相继拿下CREG-M大师赛、StarsWar6线下总决赛以及G联赛第一赛季线下赛冠军,LGD战队的解散将对DOTA项目职业环境造成连锁影响,将加速电竞行业在战队队员转会制度上的完善。且通过此次事件看出,王思聪所提出的“强势进入 整合电竞”方案,在近段时间或将有更多实际动作。

  新浪老意认为,国内政策不明朗,市场商业价值缺失,投资方没有继续投资动力,俱乐部运营不规范,竞赛组织者不专业等传统问题持续困扰着电竞产业的发展,2011年,被国内电竞行业寄予厚望的《星际争霸2》国服开启后,关注度并未如预期那样顺利取代传统项目《星际争霸》以及《魔兽争霸3》,电竞行业真正的春天是否会来临?这个问题仍未有明确答案。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新浪游戏产业资讯>>/精彩游戏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