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联赛规模国内无法复制 网游电竞化或成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00:0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读:6月25日、26日,数字电视"游戏风云"频道主办的G联赛2011第一赛季线下总决赛在上海世纪广场进行。赛事后,新浪游戏对游戏风云频道总监、G联赛创始人陈剑书以及各项赛事的冠军选手进行了独家专访。

  新浪游戏独家点评:G联赛线2011年线下总决赛无论是赛场规模、观众数量还是转播条件等方面均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冠亚军奖金差距达到15倍的情况也是史无前例的。虽然电竞联赛的盈利模式还有些模糊,但是正规的赛事体制以及成熟的线下赛组织工作值得其他赛事组委会学习。

  6月25日、26日,G联赛2011第一赛季线下总决赛在上海世纪广场进行。对于这场国内规模罕见的线下电竞总决赛的运营情况,新浪游戏对游戏风云频道总监、G联赛创始人陈剑书进行了独家专访。

游戏风云频道总监 G联赛创始人陈剑书 游戏风云频道总监 G联赛创始人陈剑书

  谈到第一赛季线下总决赛的模式时,陈剑书表示,线下赛事能够真正体现电竞现场的紧张气氛,让观众在观赏性上达到电视转播所不能比拟的高度。据悉,在刚刚开始的G联赛2011第二赛季报名中,将举办国内六大赛区的线下海选赛,进一步增大线下比赛的规模。

  对于G联赛2011第一赛季中星际争霸2项目以及DOTA项目高达15万元的奖金策划,陈剑书表示,游戏风云拥有一个合作时间长达五年的成熟策划团队。对于本次赛事的高额奖金,首先游戏风云是根据自己的联赛规模去拟定这样一个金额,其次高额奖金能够更好地体现电竞选手的个人价值。通过一个良性循环的赛事,将游戏真正当作文化产业来运作,并给赞助商带来舞台。

G联赛2011第一赛季线下赛主舞台
G联赛2011第一赛季线下赛主舞台

  对于国内的电竞商业联赛模式,陈剑书认为,一个产业的成熟标志是拥有可复制性,而G联赛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赛制上,良好的平台令其获得了可观的赛事经验,短期内还不会出现相仿的商业赛事。

  在赛事项目的选择上,陈剑书认为赛事观赏性以及公正性将会决定这项赛事是否适合电子竞技。虽然网络热门大作均呈现电竞化的趋势,但需要对这些热门网络游戏进行筛选,转变成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项目。

  谈到展望电竞产业的未来,陈剑书希望电竞产业能够获得国家的认可,这还需要社会,特别是希望获得家长们对于电竞的支持,促进游戏产业健康向上的发展。

  在G联赛2011第一赛季线下两天的决赛中,黄翔(游戏IDTyLoo.TH000)与王磊(CCM.xigua)分获魔兽争霸3和星际争霸2项目冠军,LGD战队则获得了DOTA项目冠军。对于各项目的冠军选手,新浪游戏也进行了独家专访>>>G联赛线下赛第一日xigua独得15万奖金

G联赛2011第一赛季线下赛war3冠军黄翔
G联赛2011第一赛季线下赛war3冠军黄翔

  魔兽争霸3项目的冠军黄翔表示,现场的临时降雨以及现场观众的影响令对手有些心里压力,并且自己多变的战术变化也是胜利的关键。在未来电竞道理的选择上,黄翔已经开始星际争霸2的练习,但在有魔兽争霸3赛事时期还是会以war3训练为主。

G联赛2011第一赛季线下赛sc2冠军王磊
G联赛2011第一赛季线下赛sc2冠军王磊

  星际争霸2项目的冠军王磊在获得了15万元奖金后接受专访时说,自己获胜后的心情非常平静,主要是跟对手LOVETT非常熟悉,对双方实力很了解。自己在比赛过程中并没有超长发挥,但是凭借对方几次相同的小失误并抓住了Timing,最终获得了胜利。

G联赛2011第一赛季线下赛DOTA冠军LGD战队
G联赛2011第一赛季线下赛DOTA冠军LGD战队

  作为压轴的DOTA项目冠军,LGD战队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赛前比较担心的是对手DK的新队员,稳定的团队是获胜的关键。在获得G联赛2011第一赛季冠军后,LGD战队会在接下来的ECL赛事以及另一重头戏WCG赛事上继续保持自己的高水平发挥。

  最后,在谈到本次线下赛的规模时,冠军选手均表示现场的观众人数超乎自己想象,赛事方提供了理想的隔音封闭房间,使得决赛得以在公平的环境中进行。从比赛过程中来看,面对较为复杂的现场环境,保持放松的心态,发挥出自己平常的训练水平是胜利最重要的因素。

  更多游戏资讯: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新浪游戏专题汇总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