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elk:Dota激情依旧 期待Dota2

右二 Maelk
右二 Maelk

【太平洋游戏网翻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Q:你已经玩了好多年dota了,最近兴趣有没有减弱呢?
  Maelk:我快完了7年了。随着HoN和LoL的发行,大型的Dota比赛逐渐减少了。但是那些项目没有取得预期的成功,因为没有职业化的战队,并且缺乏锦标赛。

  Q:缺乏大型比赛的结果会怎样?HoN和LoL具体改变了什么方面呢?
  Maelk:尽管奖金变多,但是线上锦标赛越来越少。更少的队伍能够认真对待比赛,大型比赛的缺乏让他们丧失了动机。HoN和LoL吸引了很多赞助商和年轻玩家,我也想成为新游戏的先驱。

  Q:你觉得Dota2会改变现在的状况吗?
  Maelk:我觉得Dota2会让赞助商继续关注Dota项目并且考虑投资HoN和LoL的风险,星际争霸就是这样的。我个人希望Dota2盛行,HoN和LoL逐渐淡出。

  Q:Dota2发行后,你希望全队都转型Dota2吗?
  Maelk:是的。

  Q:现在SK,EG,fnatic都在赞助HoN队伍,你觉得HoN选手更加职业化吗?
  Maelk:不,那只是这几个月的事情而已,HoN并不像星际争霸和CS一样能长盛不衰,随着Dota2的到来,HoN这种游戏会被淡化,它只是一时的流行而已。

  Q:与Dota不同,HoN和LoL都有真实的研发小组。Dota来自民间,难道这不会让HoN这类游戏更成功吗?
  Maelk:这确实对游戏有帮助,但我认为,那是因为魔兽争霸III的引擎不能支持像HoN那种画面的缘故。如果Dota能放在更先进的平台上运行,我觉得它能更加成功。

  Q:ESL把LoL作为盈利项目,并设了Dota从没有过的10000欧元巨额奖金。为什么ESL选择了LoL呢?
  Maelk:ESL有Dota项目,尽管奖金不高。可能是因为战队的非职业化,LoL十分容易上手,不用更深层次的学习,所以这个游戏非常流行。

  Q:以前在讨论魔兽solo和Dota时,会将Dota选手和solo选手作比较。现在Dota选手认为LoL和HoN低端。这难道不是当前的主要问题吗?
  Maelk:魔兽争霸和Dota完全是两个风格不同的游戏,而Dota和LoL,HoN有相似性。我并不歧视HoN选手,那里有很多天才选手,我玩LoL,所以我很惊讶在个人能力上,这款游戏要求不高。

  Q:你觉得Dota与LoL相比为什么需要更高的技巧呢?
  Maelk:一方面,我认为他们在删除否定因素上犯了错误,尽管我明白其中的原因。我不同意那样做,而且我认为LoL对时间和准确度的要求不高,有很多小细节能够决定比赛的胜负。

  Q::HoN和Dota的差别呢?
  Maelk:同时玩这两款游戏的人知道有很大区别,但我具体说不出来,有很多细节不一样。

  Q:你觉得选手可以在HoN和Dota之间相互转换吗?
  Maelk:是的。这要看选手的适应能力,或者说他更适合那一款游戏。最好的例子就是H4nn1,我认为他是2010年最佳选手。

  Q:如果我没记错,他的确是的吧。
  Maelk:对的,我曾一直认为他是欧洲最好的Dota选手。

Maelk

 

 

 

  Q:在MYM的名单中,大多都是老队员,而没有新面孔,这是什么原因呢?
  Maelk:显然个人能力对Dota很重要,其他游戏也是如此。一个好的训练环境对选手的作用是很大的,选手们必须在竞争的环境下训练。很多选手没有这种机会,所以没有获得成功。
  然而,现在的有很多有天赋的新人。在瑞典、法国、美国的名单上都有新面孔。丹麦已经开始挖掘新人,并在国家杯上取得第四名。

  Q:你又一次成为丹麦队队长。你去MYM战队的目标是什么?
  Maelk:目标是一致的:用最激情的方式获得胜利。我们不满意他们去掉每队3人的限制而仅仅满足不愿意给新人机会的国家。丹麦将遵守规定。我希望在保证夺金的同时展现出更多变化。

  Q:你自愿接受了这个实际上不存在的原则吗?
  Maelk:是的,我新人我们的阵容。我认为国家杯是给新人的机会。显然其他人不同意我的观点。我认为这不仅对新人不利,而且对Dota整体的发展也是没益处的。

  Q:你培养了Misery这样的选手。他的成功是你选择培养新人的重要因素吗?
  Maelk:我们之前还没把Misery放在队伍名单里。这对于Raven、miGGel、Angel都是一段新探索。我们给他了的机会让他回来,但他拒绝了。我猜他是想变得更强才会这样做。他的成功确实是重要因素。他能力突出,与整队配合好。我曾经很担心,但是现在已经消除了顾虑。跟他玩我很高兴。

  Q:个人能力和团队能力哪个更重要?
  Maelk:团队能力。尽管MYM一直在招进能力一流的选手,但我们更强调团队。这也许是我和MaNia、PusH多年来一直并肩作战的原因。有的队伍首先招进实力强的高手,然后再培养团队意识。

  Q:Demon说Misery将会成为战队核心。拥有一个核心还那么重要吗?
  Maelk:这是不会改变的。在任何比赛,主力英雄非常重要。核心英雄有很多,但我认为,每个队伍都有一个擅长的核心。

  Q:很多业余队伍习惯把辅助作为最弱一环。在职业队中,高手在更好的队伍中会变换角色,从gank转成辅助。这是不是因为缺乏对辅助型选手的训练?
  Maelk:我认为辅助是非常简单的工作。辅助对于后期意义不大,我觉得很多辅助选手都非常厉害,因为他们喜欢玩辅助,但是我对辅助要求更高。我自己也做过,但只有PusH的辅助才是最好的。一般的队伍都会强制一个人打辅助,但如果有人自己乐意玩辅助的话,那么这只队伍将更强大。

Maelk

  Q:那么说打辅助是看个人意愿,而不是个人能力了?
  Maelk:不是的,辅助特别需要更厉害的人。我认为辅助的实力起码与其他人实力相同。你不能将MiseRy和Push相比较,因为他们不能玩其他角色。

  Q:在欧洲你们最强大的对手是谁?
  Maelk:Na'Vi, GG.net 和DTS都非常强大。想成为欧洲顶尖,就必须坚持大量的训练,有12到16只队伍将在BO1中淘汰,BO3的比赛真正实力强的才会胜出。

  Q:Pick League上与GG.net交锋中,你用先知杀掉了鸡。这招有效吗?这套战术具体的理由是什么?
  Maelk:这是非常值得的。这样打击了对方的辅助,破坏了对方的战术。讽刺的是,我们杀掉一个英雄用的时间越长,我们收获的就越多。

  Q:为什么不早点用呢?
  Maelk:我不是很信任这种战术。我最早看到巴西站队CNB这样做,我非常欣赏这种打法。用先知这种英雄要看清形势,但最近随着发条地精的使用,提升了先知的价值。

  Q:有种叫欺骗烟雾的新道具。这是比赛当中可行的选择吗?
  Maelk:是的,这能诱引敌人上钩,尤其是在对手侦察很久之后。这让你在900之外的范围不可见,也不能被岗哨守卫发现。

  Q:比赛的地图更新的很快。新地图会马上使用。这对于比赛的准备会有影响吗?
  Maelk:每个人都会在准备时遇到这种问题,但是这确实打乱了队伍的部署。但观众更想看到新颖的东西,而不是陈旧的战术。

  来源:readmore.de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