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WCG2008全球总决赛德国科隆剪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9:00  新浪游戏

文学

歌德、海因里希 海涅、保罗 策兰等著名德国作家均曾经在科隆写作。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亨利希 伯尔是科隆人。市内的文学设施经常聘请世界各地的著名文学家访问科隆。当地的书店、咖啡馆、酒店往往会举办阅读会、签名等活动。除大的出版社如基彭霍伊尔&维驰出版社外科隆还有众多小出版社。

博物馆

 路德维希博物馆

科隆最著名的博物馆为路德维希博物馆(现代艺术)、瓦尔拉夫 理查德尔茨博物馆(中世纪和古典艺术)和罗马日耳曼博物馆(罗马时代和中世纪初期考古)。

其它重要博物馆有:

爱克发历史摄影馆(历史照片)

德国体育和奥林匹克博物馆

科隆大教堂藏宝室

芬芳博物馆

大主教教省博物馆

货币历史博物馆

巧克力博物馆

凯特 珂勒惠支博物馆

狂欢节博物馆

科隆市博物馆(城市历史)

应用艺术博物馆

东亚艺术博物馆

施纽特根美术馆(中世纪宗教艺术)

建筑

罗马城墙遗迹科隆的老城及其周围地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几乎完全被毁,重建时虽然街道走向和原来的名称基本被保留,但是现在的建筑几乎全不是1950年代的格式。只有少数幸免的和因为其巨大意义被重建的是老风格的建筑。

古罗马建筑

罗马时代的遗迹

在整个内城区里到处均有罗马时代的遗迹,部分位于地下停车场和地窖中,有些只能通过电梯看到。地上的遗迹包括城墙的一部分。

中世纪建筑

中世纪城墙

一些重要的中世纪民用建筑被保存下来或者被重建。其中包括市政大厦、大仓库、居茨尼赫音乐厅等。中世纪城墙的部分也被保留,其中包括多座城门。尤其老城的马丁区中大多数建筑实际上是战后重建的,而不是古代的建筑物。

普鲁士时期建筑

科隆的要塞位于今天市区的最外层。今天部分碉堡还可见。科隆的新城建于1880年至约1920年间,位于中世纪城墙与要塞之间,当时是总体设计的,是德国这样总体设计的市区,它环绕老城,其中的风格从历史主义、新艺术运动一直到表现主义。但是在大战中被毁严重,战后又被拆除许多。今天只有部分地区还能够体现出当时的状况。此外今天这里也不仅仅是居民区了。许多文化中心和商业企业(以艺术和饮食为主)也在此立足。比较有代表性的有南城、大学区和比利时区的部分建筑。新城北部的圣安妮丝教堂是典型的莱茵新哥德式建筑。

两次世界大战间的建筑

在1920年代里当时的市长康拉德 阿登纳在科隆建筑了数幢非常重要的建筑。博览会以及博览会塔是砖结构的表现主义建筑,建筑内部是一个钢骨架,外部用砖做成表面和装饰。市内环上的汉莎大厦也是同样风格。1924年时它是欧洲最高的建筑。科隆大学的建筑是至1929年建成的。在1920年代科隆市内还建造了许多居民楼,一些市区是那个时候按照新市镇的结构形成的。纳粹时期曾经有过拆除大多数市内建筑建造巨大的集会广场的计划,但是这些计划均没有实现。

战后建筑

瓦尔拉夫 理查德尔茨博物馆美军,后来英军军事政府从1945年开始重建基本上被毁的科隆市。最初计划完全重建内城为一个适合汽车的城市,但是这个计划没有被实现。今天的街道基本上沿着过去的街道建造,而且比较狭窄,少数比较宽的大街通入市中心。当时最急迫的任务是提供便宜的住房,因此许多快速新建的宿舍外观平凡一致。只有少数特别的建筑物使得科隆在1950年代成为一个榜样城市。尤其大教堂附近的建筑群是一个标榜。1967年科隆最繁华的商业街被改为步行街。

1960和1970年代的建筑大多以毫无修饰的混凝土为主,80年代后情况才有好转。科隆电视塔建成后人们开始重视内市区的建设。1986年建成的科隆爱乐大厅和路德维希博物馆为科隆的市容带来了特殊的现代化风味。同时通过建造地铁减轻了内市区的交通状况。1990年代在原来的货物火车站建造了科隆信息科技园,在莱茵河右岸建造了科隆竞技场。瓦尔拉夫?理查德尔茨博物馆和世界住宅区是内市区最现代的建筑的代表。

宗教建筑

大圣马丁教堂

科隆最重要的标志是哥德式的大教堂圣彼得和玛丽亚。它的建筑时间共约600年,一直到19世纪才完工。在这座教堂里保存有东方三博士的遗骨。这使得科隆成为一个重要得朝圣地。它们今天被陈放在一个12世纪末或13世纪初造的金盒子里。 在文化史中同样重要的是市内的12座罗曼式教堂。这些教堂大多数在二战中受到严重破坏,其修复工作一直到1985年才完工。 除此之外科隆内市区还有数座哥德式和巴洛克式教堂。直到1802年为止新教徒不准在科隆市内从事神事,因此科隆市内莱茵河左岸的新教教堂大多数是1802年后转用的,少数是后来新造的。 科隆外围的市区内也有现代教堂建筑。科隆市内还有两座教堂的废墟,现在被结合在市容中了。 在科隆新城和周边城区里还有其它许多小的罗曼式、哥德式和现代教堂。

莱茵河桥

塞维林桥科隆市区内共有八座跨越莱茵河的桥梁,两座铁路桥、两座高速公路桥和四座公路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