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正文
《电子竞技》漫画集:FoV vs Moon(下)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2-07 16:09 新浪游戏

  《电子竞技》漫画集:FoV vs Moon(上)

  《电子竞技》漫画集:FoV vs Moon(中)  

  《电子竞技》独家专供Sina游戏,谢绝转载

憎恶VS小鹿

  虽然精灵暂时遏制住了亡灵的霸气,但经济的无法树立和亡灵英雄等级的提升正不断威胁着精灵,这真是糟糕无比。虽然憎恶与树妖的对抗是持久而激烈的,但你的肉眼很难告诉你究竟哪边更强一点。在机动性间的差距和两种单位的攻击力同样大时,你的判断和我一样疲软。这时事实告诉我憎恶在大群树妖的hit and run下慢慢消亡,而树妖也在亡灵英雄和天鬼的侵蚀下逐一倒下。当亡灵攻入精灵基地时,双方的势力第一次有了趋势-精灵稍强,因为精灵基地有大量的井水,在井水的补给下树妖越战越勇,憎恶则挨个躺下。只是亡灵的英雄太强大了,巫妖当着精灵的面释放死亡凋零。这样长者祭坛伴随着周围的建筑从牧场上消失……沉痛的代价让精灵心为之伤,还好亡灵终于撤退了,虽然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撤退。新的恐惧浪潮迟早会席卷整个大地,哪又会是什么时候,什么状况呢,就算是最杰出的大师也无法预知。

  其实亡灵撤退后没有闲着,而是继续消灭精灵的矿区。当精灵完全失去经济来源后,双方像蛋黄与蛋清般交融在一起,当熊猫酿酒师分身后几个憎恶就算在死亡骑士的带领下也危在旦夕,死骑回城,这次战斗的胜利并不能让精灵高兴,一点兴奋都没有。

憎恶:不愧是二当家!

  回基地休整后亡灵带着新一轮,也是最后一轮(亡灵的经济也已经荡然无存)憎恶开始傲视地图。双方都知道,死掉一个兵就再也无法补充,这是意志的较量。在相互游斗间双方的英雄有过一次交锋,三个元素的小熊猫带与兽王的大量召唤生物把巫妖折磨得要死不活,巫妖用传送杖逃走风之熊猫就吹起他,然后落地后围杀,他只得吃下无敌并等待死亡纠缠的治疗。风之熊猫聪明的把死骑吹起,然后痛打巫妖,不过巫妖福大命大每次都能在临死前得到落地后死骑的一次纠缠。当憎恶慢吞吞的与巫妖回合后,双方才善罢甘休。

  补充了憎恶的亡灵队伍让精灵再也无法直面抗争,但忠心耿耿的兽王想尽办法与邪恶对抗。他让三棵知识古树蠕动下斜坡担当肉盾,希望用树+树妖的组合来扳回一城。但是知识古树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坚固,很快这个策略就落花流水,成为追忆。

天地相隔图

  亡灵的耐心已经干涸,他们迫切需要向耐奥祖证明自己的用途。巫妖在憎恶的簇拥下赶到精灵基地放死亡凋零。熊猫变身后和兽王的召唤生物以及不多的树妖苦苦挣扎,好歹退敌,不过有死骑的存在亡灵部队就像康复速度绝快的但细胞体,原始而邪恶。亡灵的憎恶卖掉了一些不需要的建筑,在南方副矿放下了闹鬼金矿,有一口没一口的吸取着牧场不多的资源,对于精灵来说这是绝望的消息,可惜一只落单的豪猪发现了这不幸的消息。

拿反了,笨蛋!

  熊猫与两只树妖在亡灵英雄现身北方时强行抹掉了那里,但精灵家中则遭受重创。死亡凋零再度摧残着精灵的树木与月亮井。精灵遥遥欲坠,虽然精灵的英雄不弱,但只能成为抵抗的角色,他们没有富有杀伤技巧的攻击,这让死骑和巫妖极其自负。

  这里可以给大家说说最简单的例子,目前双方的情况就像在抽鬼牌。虽然双方牌不多,但鬼牌在亡灵的手上,精灵抽到了鬼牌,于是败了。结局是这样的,精灵的单位无法和亡灵硬拼,眼睁睁看着基地被拆,兽王被杀。一个小精灵悄悄跑到南方用最后的钱造了个奇迹古树,但精灵忘了没有生命之树的庇护,自己的举动就像上帝眼中的亚当,一丝不挂并天真烂漫。奇迹古树吃了一棵树让自己站得更靠边,可死骑和巫妖没心思陪它玩,当死亡骑士用霜之哀伤一剑捅进古树的树干时,天空中传来一声GG,宛若雷鸣。

  墓吻死了。

  胜利者:Ner'zhul的使者,FoV。

  【关于墓吻】坦诚直言,这场比赛看过题目的人应该都已看过录象。我无法再用普通的战报写法罗嗦一次,用故事性的笔调营造出纪念感去大过战报本身的意义成了我的初衷。只希望大家永远记住这场比赛,WCG中Spirt.MooN的落第之作——看完这场比赛其实没人会怀疑Moon的实力,除了好事之徒应该没人会无聊到去质疑补丁改动后生命之树那10秒的调整。Fov干得很漂亮,他的胜利看上去花哨无比却再是朴素不过,严谨而务实:对手的长处是扩张,那么他只干了一件事,遏制住对手的扩张,并自己率先成功扩张以拉开差距。这场比赛的大体特色就是“此消彼长”,大家一点而通;而真正耐人寻味的小体特色是“背包技能”、“围杀”、“侦察”、“多线操作”、“兵种运用”、“意志”……这些东西也是真正让Fov全身发光的东西,若你希望有朝一日成为魔兽大师,那么就从这些细小的地方练起吧,相信你看了我之后的技巧分析型文章会有所帮助。

  (文:dog_mi/图:我不玩了)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冰封王座专区
新浪游戏 魔兽论坛

 相关报道
SW2决赛视频:Sweet vs Grubby (2006-02-07 10:59)
SW2决赛视频:WE^Sky vs Grubby (2006-02-06 17:14)
《电子竞技》漫画集:FoV vs Moon(中) (2006-02-06 16:14)
WC3L第9季度第1轮 美国德比战U5获胜 (2006-02-06 14:55)
《电子竞技》漫画集:FoV vs Moon(上) (2006-02-05 17:38)
暴雪魔兽精英赛Sweet夺冠附赛后采访 (2006-02-05 16:46)
WC3L第9季度第1轮 韩国军团溃败 (2006-02-05 11:59)
魔兽视频:Incup杯Moon vs Zacard (2006-02-04 01:22)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