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正文
电竞杂谈:论《亮剑》精神与中国电竞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2-05 15:25 新浪游戏

  2005年中国的电子竞技事业取得了极大的突破,不仅在国际比赛上获得了亮眼的成绩,而且从一定程度上开始了市场化运作;2005年电视荧屏最火的电视剧不再是戏说帝王、青春偶像和武林大侠,而是一部名为《亮剑》的讲述一位将军戎马一生的战争题材连续剧。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呢?看完本文后相信您能对此有一定的想法。

《亮剑》中的抗日英雄

WCG2005总决赛魔兽冠军Sky

  一、电子竞技与八路军

  之所以进行这样一个奇怪的对比,实在是因为仔细探究一番就会发现两者有着很多相似之处。首先对于所处的大环境来讲,两者都处于一个相对弱势的地位,但却有着坚忍不拔的毅力。另外就是两者的名号都有些尴尬,用姥姥不亲舅舅不爱来形容都稍有些抬举,所处的各种关系却真的是欲灭之而后快。

李云龙和他的部下们

  作为一名电子竞技选手,除了应对竞技上的挑战,还要面临哪些压力呢?

  “儿子,不好好学习整天玩游戏,能有什么出息啊?你看看×××,人家都考上×大了,说出去多有光彩。你就听我一句话,好好看看书吧!”家长如是说。我们不能埋怨长辈不理解竞技游戏,正如爷爷奶奶们也没有逼着你安静的坐在那里三个小时去听京剧一样。不过任何沟通都是建立于互相了解的基础上的,如果别人连你在做什么都不清楚,谈何沟通?而你又不能拉着父母一起陪你“魔兽争霸”,这个矛盾就造成了双方的不理解。

面对敌人誓死如归的精神

SW2上的中欧大战

 [1] [2] [下一页]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WC3L第9季度第1轮 韩国军团溃败 (2006-02-05 11:59)
美国2006暴雪精英邀请赛现场图片集 (2006-02-05 11:11)
前SK.dk人马组建丹麦全新王者CS战队 (2006-02-05 10:29)
SEC2006比赛项目确定 CS:S取代CS1.6 (2006-02-05 10:00)
星际视频:经典翻盘Pj vs Super (2006-02-04 01:28)
星际争霸经典Combat漫画集(韩国篇) (2006-02-04 01:08)
WEG2005十佳魔兽争霸视频专集 (2006-02-04 00:55)
韩国不死军团发威 力夺StarWar2冠军 (2006-02-04 00:52)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