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正文
wNv就CPL新加坡站黑幕发表官方声明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18 17:39 新浪游戏


wNv新闻发布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在刚刚结束的2005年CPL世界巡回赛新加坡站的CS项目比赛中,wNv-Gaming旗下CS分队wNv.cn因ex_interp参数问题,被CPL新加坡组委会取消参赛资格

  首先,wNv-Gaming俱乐部并不接受CPL新加坡组委会对wNv.cn做出的处理决定,但对CPL新加坡组委会在CPL中国站取消之后,为亚洲承接下CPL分站赛事所做出的种种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对wNv.cn的决赛对手,瑞典队伍Fnatic表现出的体育道德精神,致以深深的敬意。

  争议事件发生于在2005年10月16日,wNv.cn与Fnatic进行的CPL新加坡站CS项目总决赛第二场dust2上半场结束之后。上半场比分为11:4,wNv在CT局领先。此时wNv.cn队员Kin|z比赛用机发生故障,Kin|z将比赛用机重启后,当值裁判帮助Kin|z重新进入比赛服务器。进入服务器之后,裁判发现Kin|z的ex_interp值设置为0.1,于是将其设置为CPL官方规则中要求的0.01。Kin|z对改动需要通过控制台来设置的参数存在疑问,并就此与当值裁判进行交涉。交涉中,当值裁判检查了wNv.cn其余四名队员所使用的ex_interp设置,发现均为0.1。此时比赛一直处于中场休息阶段,wNv.cn的其余队员同样都没有开始比赛。

  当值裁判由此认为wNv.cn的队员在比赛中使用了违规参数,并向Fnatic提出两个选择:第一,对wNv进行判负处罚,Fnatic直接获得冠军。第二,在修改了ex_interp为0.01之后,再重新进行一场比赛以决定CPL新加坡站冠军最后的归属。Fnatic选择了与wNv.cn重赛,但是wNv拒绝了这一要求,放弃了CPL新加坡站的CS项目决赛。在wNv.cn放弃了比赛之后一小时,CPL新加坡方面宣布,wNv.cn战队“因为在比赛中修改违规参数,被取消CPL新加坡站的参赛资格”。

  就此事件,wNv-Gaming俱乐部特做如下声明:

  第一 出于对国际比赛惯例的遵循,wNv.cn的队员并没有在比赛中修改包含于GUI之外的参数。特别是国际大赛均会提供官方GUI设置选择,其中对于网络参数(ex_interp是CS中的网络参数)已经最优化,并不需要队员自行设置。因此wNv.cn队员Kin|z才会对当值裁判修改这个网络数值表示疑问。同样出于对国际比赛中不得修改只有控制台才能修改参数惯例的遵循,wNv.cn的队员直到当值裁判打开控制台参看并修改ex_interp参数时,才得知自己的ex_interp设置的确切值为0.1。这也就是说,ex_interp 0.1是CPL新加坡站wNv.cn所使用的比赛用机的默认设置。

  第二 wNv.cn的队员以及一些在场的战队都注意到,CPL新加坡站并没有使用CPL官方的GUI,而是使用了没有CPL官方GUI的steam系统的默认参数。在CPL官方GUI设置文件中,存在ex_interp 0.01的设置。如果CPL新加坡组委会使用了CPL官方的GUI,那么wNv.cn使用的比赛用机的ex_interp的值就会是CPL官方的标准设置。

  第三 在争议发生后,wNv.cn领队与CPL新加坡站组委会裁判的交涉中,CPL新加坡组委会承认比赛用机ex_interp的默认值为0.1,并表示组委会方面已经派出裁判,为每个参赛队伍手动设置ex_interp数值。但是直到争议发生时,wNv.cn并没有收到任何来自CPL官方的通知,也没有任何裁判在比赛中通知过wNv.cn。在没有得到官方通知且裁判在场的情况下,wNv.cn是不会自行修改非游戏GUI之外参数的。

  第四 CPL新加坡站组委会在发现了wNv.cn的ex_interp设置与官方设置有差异时,做出的决定(取消资格或者重赛)对于wNv.cn来说,是不公平的。因为从始至终,wNv一直坚守“不修改比赛GUI以外参数”和“在有官方通知且裁判在场的情况才修改控制参数”这两个国际比赛的通行原则。因此wNv.cn一直对自己的ex_interp的确切数值并不知情,并且在没有得到任何官方通知的前提下,没有任何裁判的协助,wNv.cn是不会自行修改ex_interp参数的。一个一直严格遵守比赛规则的队伍是不会承担非己方错误而造成的后果的。因此wNv.cn在与CPL新加坡组委会官方协商无效的情况下,宣布放弃CPL新加坡站CS项目的决赛。

  第五 在CPL新加坡站CS项目决赛结束之后,一些媒体报道说wNv.cn在整个赛事中均使用了ex_interp 0.1这个参数。出于灾坝雡Nv.cn比赛对手的尊重,wNv-Gaming俱乐部必须澄清一点:目前只能证明wNv.cn与Fnatic在dust2上半场使用了ex_interp 0.1这个参数。因为wNv.cn一直以来都没有改动过这个数值,而且wNv.cn并不能承担CPL新加坡组委会的职责,确保ex_interp这个参数一直为官方设定数值。

  第五 wNv-Gaming俱乐部,就CPL新加坡站组委会的赛事组织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表示谨慎的怀疑。

  1.wNv.cn在到达新加坡后,CPL新加坡站组委会方面在wNv不知情的情况下,对wNv的比赛分组和比赛地图,进行了数次改动。改动的目的不得而知,同样这些改动也并没有通知参加CPL新加坡站的其他队伍。

  2.在争议事件的处理中,如果wNv.cn违背了CPL新加坡站的比赛规则,那么就应该被立即开除出比赛。如果wNv.cn没有违反比赛规则,那么就应该继续比赛。而且无论CPL新加坡组委会方面做出任何决定,都应该是独立而公正的做出,而不是需要去听取wNv.cn在比赛中的对手Fnatic的意见。

  第六 wNv-Gaming俱乐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CPL美国总部提出诚挚建议,希望在以后举行CPL世界分站赛时,务必确保承办方的组织能力和业务水平,从而不负CPL世界最专业赛事之名。

  附:ex_interp参数解释

  ex_interp是CS中的网络设置参数,该参数必须通过控制台修改,且在所有国际大赛的官方GUI中没有提供修改选项。

  在发布了CS1.6版本之后,CS的

开发商,valae公司就宣布,ex_interp 0.1与ex_interp 0.01的差异并不会造成游戏中的某一方获利。这一点也得到了国内外著名选手的一致认可。

  wNv-Gaming俱乐部

  2005-10-18


编辑:SkypigGs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专区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论坛

 相关报道
CPL新加坡站CS决赛 wNv被判取消资格 (2005-10-17 11:18)
wNv双雄分道备战WEG与CPL新加坡站 (2005-10-10 14:03)
快乐聚会 wNvGaming玩家见面会现场 (2005-09-26 14:02)
wNv-Gaming电竞俱乐部玩家见面会通告 (2005-09-20 14:37)
钢铁是怎样练成的 wNv成就辉煌之路 (2005-09-16 12:42)
wNv-Gaming俱乐部致全国玩家一封信 (2005-09-13 13:44)
个人联赛半决赛wNv.Pj Vs Bat.Super (2005-09-08 17:24)
中国顶尖CS战队成员wNv-aPs之回忆录 (2005-09-07 13:12)

热 点 专 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