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国际 > 重点专访 > 正文
WEG反恐赛场wNv作弊事件各方采访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21 17:36 新浪游戏

  WEG2005世界电子竞技大赛2月20日的反恐精英比赛中,wNv被判窥屏作弊而遭到处罚无缘4强的消息在中国电子竞技界引起轩然大波,甚至众多爱好者在国外电子竞技论坛与国外玩家展开了激烈的争论点击这里可以发表对于此事件的看法和评论。

  由于目前事态的混乱,而且没有过硬的证据帮我们了解真相。所以就此事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采访,希望我们在听过各方的声音后对整个事件能够有一个更加清晰地认识:

  wNv领队ioq采访:

  问题:今天的事情国内玩家大概都已经了解了,目前国内对这个事件的反应很强烈,您对这个事件有什么看法呢?

  ioq: 有什么看法?很难用语言来形容了,比赛打成这样我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都是真正的高水平队员,比赛虽然打成这样,但是队员都没有丢中国队的人,他们都发挥的不错,无愧于wNv俱乐部的宗旨和信仰。

  问题: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天整个事件发生的过程呢?

  ioq:事件的过程?我真的不想再去回忆它,我想我个人带队经历过的比赛也不少了,但是这样的比赛我还是头一次遇到,也算是长见识了!现在回想起来这就像是一场梦魇,一个月的努力和憧憬瞬间就消逝的无影无踪了!今天的比赛其实我个人比较有信心,对手虽然是CPL季军,但他们的近况并不是很好,而且我们在小组赛中就战胜过他们,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又与他们遭遇,其实心理优势是在我们这一边的。虽然赛前我一直在泼队员凉水,但那只是提高他们的重视,其实我个人对拿下这场比赛还是比较乐观的!

  问题:今天现场究竟发生了怎样的情况?

  ioq:事情很简单,我们与Gamerco的比赛开始之后,我们的局势一直非常被动,开场就以0:5的比分落后,之后我们通过不懈的努力逐渐的挽回了场上的形势,在比赛暂停之前我们是以多打少,比分是4:5,而且对手下局是eco,也就是说上半时我们最少能够拿到6分,要知道即使我们输给Gamerco,我们拿到9分也是可以出线的,所以压力根本不在我们这边,就在场上形式向我们倾斜的时候比赛突然出现了暂停,之后所发生的一幕我想大家都已经知道了!

  比赛进行的过程当中WEG的当值裁判向我指出Ray有窥屏的嫌疑,让我注意一下,然而我还没来得及跟队员说哪怕一句话,比赛就被暂停了!从那之后我就像一个外星人一样目睹我的队伍被判负的整个过程而无能为力,翻译叫我的时候跟我说:“wNv有两次犯规了,之后的比赛必须要小心了”,其实对这个我倒是很理解,印象好的朋友应该还记得2003年deViL |*U在韩国参加WCG时,身后三名裁判的所为,所以当韩方提出这个问题之后,我马上想到提醒队员注意少犯错误。然而还没等我说一个字比赛就被暂停了,从那之后长达十分钟的等待时间,我和我的队员就像蜡像一样没有得到任何人的理睬,当时的场景看上去更像是Gamerco违规,而不是wNv违规,WEG的英语翻译一直在跟Gamerco交流,而没有人和我们交流,我甚至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直到最后我被叫上主席台的时候我才预感到要发生什么事!

  问题:那究竟wNv有没有看屏幕呢?当时具体是什么情况呢?

  ioq:我相信我的队员,他们都有多年的CS经验,Ray和Rap 都是防守b点的队员,由于场地比较小,所以队员在场上坐的位置是弧型,Ray在防守时看了Rap的屏幕,打CS时这是很正常的事,但是裁判咬定他看到Ray 在比赛时转头看背后的屏幕,我觉得他并不一定是有意找wNv的问题,或许他当时站的角度容易引起这样的误解,然而连续做出这样不负责任的判决却使我们陷入到异常被动的局面。他可曾知道队员为了准备这一次比赛付出了多少辛劳,我不怀疑他判罚的出发点,只是他们在整个的宣判过程中的行为的确不值得称到。

  问题:听说今天比赛的场次也是临时调整的?

  ioq:是这样的,本来我们是最后一场与Gamerco进行比赛,然而我们早上到达场地后,WEG的工作人员突然对我们宣布我们的比赛与NoA和FLUX的比赛互换,他们的比赛换到最后一场,其实本来也没什么,但是恐怕很多人都不知道Gamerco的经纪人与NoA的经济人是同一个人,如果把NoA的比赛放到最后一场就存在很多不可控制的因素,玩足球的朋友都应该清楚这里面的道理。所以对于更换比赛的要求我们当然不同意,然而他们根本不给我们申辩的机会,并说这是电视台的决定,为了考虑转播收视率,因为韩国观众都很喜欢wNv,事实的真相真的是这样吗?直到现在WEG官方网站的比赛结果当中,wNv与Gamerco的比赛依然是第四场!

  问题:对于这个事件还有什么想法?

  ioq:没什么想法了,组委会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就像足球比赛中的裁判一样,WEG要维护裁判的权威,即使他是错的,所以到这种时候我们不想再多说什么了,比赛既然结束了,就要接受这个比赛结果。然而对于整个判负的过程我们并不认可,也就是说必须给我们一个说法,下午WEG的工作人员向我说他们有Ray窥屏的vod证据,而且口气很肯定,我说等我看到这个 vod后才能对这个事件发表看法,然而直到现在我还没有看到这个vod,下午更是拿出HLTV demo让我看窥屏,对此我已经无话可说!我们现在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想让WEG拿出证据来证明Ray窥屏,否则这又是对我们俱乐部声誉的巨大影响。

  问题:目前这个事件已经在国内引起来巨大的反响,甚至在国外网站上也引起来很大的影响,对此你怎么看?

  ioq:感谢广大中国玩家在这样一个时刻依然支持着我们,我们是代表中国出战,无论如何我们首先考虑的是祖国荣誉,谢谢大家的支持,你们的支持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不会就此一蹶不振,相信我们,我们会回来的!


  WEG组委会官员Alex采访:

  问题:我们直接进入正题吧!你对今天wNv被判负的事件怎么看?

  Alex:好的,今天比赛的进程真的很出乎我的意料,我没有想到最终会以这样的一种结果结束。

  问题:还是说说下午事件的具体过程吧!

  Alex:今天wNv的Ray在比赛过程当中有斜视的行为,所以裁判在第一时间就对Ray给予了警告。由于考虑到比赛的电视转播,所以当时对wNv的领队ioq提出了警告,但是很快裁判又发现了wNv .Ray的又一次斜视行为,所以虽然中间中间中断了很长时间,但是我们一直都在避免wNv被判负的最终结果发生!

  问题:为什么说是避免呢?

  Alex:因为我们也不希望wNv就这样被淘汰,毕竟wNv是一支有实力的队伍,而且他们也有能力进入最后的决赛,不能因为一个判罚就影响他们的前景!

  问题:关于这次判罚存在很多异议,您如何看待这些问题?

  Alex:我觉得最终的判罚是公证的,因为我们相信我们的裁判拥有他所具备的职业道德,就像足球比赛一样,无论如何裁判做出的判罚就是最终的判罚,一旦结果成立就不可更改,所以无论对错结果已经成立,这是无法更改的!

  问题:你自信裁判没有出现任何错误?关于wNv的犯规有什么样的相关证明呢?毕竟这场比赛在韩国最专业的游戏电视台OGN进行了现场直播,我想如果wNv有违规的行为,会有相关的证据吧!下午有摄影师说他录下了wNv违规的过程吗?

  Alex:还是我之前所强调的,无论出现怎样的情况,我们首先尊重的是裁判员的判罚,所以到现在我还是认为wNv肯定有违规行为,不然我们不会做出响应的判罚的。关于证据很遗憾,现在我们没有vod证明,但是我们所有OGN的转播人员以及WEG的工作人员都可以作证wNv有违规行为,在这种情况下wNv 的错误已经很明显了。

  问题:如果仅仅是WEG认定wNv违规而没有相应的证据,是不是比较缺乏说服力?你认为这样的一个解释合乎情理吗?

  Alex:WEG是个专业的机构,我们所做出的每一项决定都是有的放矢的,不会无援无故的针对没一个队伍或者个人进行这种决定,我并不认为这样不合乎情理!

  问题:但是根据我对wNv的采访,他们并不认可WEG的判罚,Ray和Rap 同守b点,所以两人在比赛当中的交流会比较多一点,但是裁判错误的理解了这种交流真正的目的,最终导致了目前的这一个判罚结果!

  Alex:无论怎样,在比赛中出现让裁判怀疑的这种情况就是不正常的,可能我们在同一个问题的理解上有一些出入。

  问题:另外今天整个的判罚过程持续了10分钟左右,在这10分钟里基本都是英文翻译与Gamerco交流,而没有和wNv交流,这是为什么 ?打个最简单的比方,如果出了车祸wNv是肇事方,那也应该和wNv交流,而不是与Gamerco交流,到最后给wNv 的只有简单的一句话:“你们由于违反比赛规定被判负了”,这是为什么?

  Alex:怎么说呢?其实拖那么长时间我们都是为wNv考虑,因为这个判罚毕竟影响到中国最高水平战队的最终成绩,所以我们也在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为wNv多赢得一些利益,然而最终的结果很遗憾。

  问题:对于这个事件的整个过程,目前已经引起了中国玩家的高度关注,关于这些问题您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Alex:我只能说很遗憾,wNv包括As都是很不错的战队,但是毕竟他们自身发生了很多问题,所以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遗憾的结果。

  问题:本来今天wNv与Gamerco的比赛是最后一场,但是今天早上临时通知wNv将比赛场次提前到第二场,而把FLUX与NoA的比赛放到最后一场,这是为什么呢?你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妥吗?就像足球一样,关系到最后一轮小组出线名额的时候应该是一个很慎重的问题!

  Alex:赛程的改变不是我们能决定的,而是电视台来决定的,目前韩国观众非常喜欢wNv,所以电视台临时决定把wNv与Gamerco的比赛提前到第二场,我并不觉得这对最终的结果有什么影响,因为我们事先已经研究过这些问题了!

  问题:个人感觉WEG是个商业化比较浓厚的大会!

  Alex:的确是这样,因为这才是电子竞技发展的最终道路,如果没有物质做为保障,电子竞技很难长久的发展!

  问题:Nv已经表示,无论WEG做出怎样的判罚,wNv都将首先考虑组委会的利益,服从组委会的决定!

  Alex:我们非常高兴能够看到wNv有如此高的姿态,这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队伍,希望第二届WEG我们依旧能够看到wNv的身影!


  中国另一参赛战队AS队员采访:

  问题:他们都说wNv看哪呢?

  AS*117:看比赛座位背后那个大屏幕呢!

  问题:那个屏幕和比赛内容有没有延迟?

  AS*117:没有,同步的。

  问题:你看到他们回头窥屏了吗?

  AS*117:头好象是回了一下,至于有没有作弊我当然不能肯定。

  问题:为什么把屏幕放到离比赛席位如此近的地方而且内容不延迟?

  AS*117:我不知道,但是听说这个布置是以前转播其他比赛时留下的。

  问题:你说说一些你看到的经过吧?

  AS*117:我当时就坐在GamerCo的边上,第八局的时候T在B长廊外面守了好一会,然后进攻失败。这个时候裁判突然指出来wNv人看屏幕作弊,说给警告一次,GamerCo的人本来其实不知道wNv的人窥屏,听裁判这么一说马上就不干了,他们很火,说以前有人用个BUG就判负,现在只给警告一次。你这样判我们也偷看,大不了被你警告几次。wNv的人第一场对MaveN的时候死后说话被警告过,不知道那个Flash Bug算不算,算的话这次是第三次了。

  问题:wNv的人窥屏你看到了吗?

  AS*LaiXiLaiXi:裁判那样说的,我不能确定,这裁判挺牛比的,那次我们比赛死机我叫暂停他听不见,WNV偷看就能看见,ray偷看的是后面的大屏幕。其实不该取消资格,应该警告。但是gamerco的人抓住说,如果这样,我也偷看2次,你警告我2次后我才不看咯。

  点击进入,了解更多电子竞技新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EG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专区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论坛

 相关专题:WEG2005世界电子竞技大赛

 相关报道
WEG2005魔兽争霸第2轮精彩录像 (2005-02-09 15:00)
WEG2005反恐精英第2轮全部精彩录像 (2005-02-08 11:52)
WEG2005小组赛第2阶段CS分组对阵 (2005-02-08 11:22)
WEG2005魔兽争霸第2轮最新战况 (2005-02-07 19:53)
WEG2005图片专辑:初来乍到 (2005-02-07 18:47)
WEG2005首轮CS视频 4场录像全部放出 (2005-02-07 14:35)
WEG第3轮CS战况 wNv被判违例告负 (2005-02-07 14:35)
WEG2005图片专辑:魔兽首轮 (2005-02-06 17:4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