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国际 > 业内特讯 > 正文
wNv作弊事件引争执 国人挤爆海外论坛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21 16:46 新浪游戏

  昨天wNv窥屏事件爆出后,如在国内CS界投下一颗原子弹,众多CSer对wNv所受的遭遇感到忿忿不平。但要记住间听则明、旁听则暗这个道理,为了更准确得了解事实,我们还应该听听老外他们是如何解释这次事件的。(点击进入相关评论

  昨天事件爆出后,相当数量的中国玩家挤上北美著名电子竞技网站Gotfrag.com,在WEG的新闻下面发表了500多条评论,但是具体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不太好说。这里摘录了几条身份比较特殊的网友评论,以供大家参考。

  评论的一开始,一位人自称在现场的韩国翻译CuDdLeS向大家讲述了他眼中的事实:

  “那些说GamerCo单方面和裁判交流的说法是错误的。我是WEG的一名英语翻译,现场当时还有2名汉语翻译,裁判不单单只是和GamerCo的人说话,在暂停之后,总裁判还去舞台中央和两个队伍的队长说话。无论他说了些什么,我和汉语翻译都在传递信息。我们有2个汉语翻译在现场,为什么WEG要浪费这样的资源,却单单和wNv讲英文呢?

  那些指责GamerCo挑事的朋友,我只能这么说,先发现wNv窥屏的是裁判,不是GamerCo,事实上GamerCo的人对wNv窥屏感到很惊讶,然后就很气愤。另外wNv不是因为3次警告被取消比赛资格,作弊违规的话就会被直接判罚出局。

  你们只是听到了wNv的观点,至于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很简单,就是在和GamerCo比赛的时候,wNv的ray回头看了背后的大屏幕。(为了方便下面观众观看,后面的HLTV没有延迟的转播比赛内容)我人在现场。WEG的规则上写着对作弊违规的处罚:在一定情况下可以取消队伍比赛资格,WEG的最高裁判可以决定是否作弊。

  当wNv第一次违规,裁判(站在两个比赛队伍中间的那个人)看到ray在窥屏,但是WEG并不想对wNv太苛刻并就此开除他们,所以他们只是给了一次警告。但是当下一局(wNv)还在偷看,现场有一堆人可以作证。说他只是看自己队友的屏幕是无法让人接受的,背后的大屏幕是180度背对着选手,当你看你队友的屏幕时,你会转180度吗?

  不要再孩子气了~”

  随后GamerCo的队员ph33R也在评论席里说了自己的看法:

  “wNv是一个很不错的队伍,但是他们偷看屏幕的行为是错误的。偷看屏幕在规则中不是警告,而是...如果你看了,你就会被取消比赛资格!WEG已经很宽容了,能够让wNv看两次,虽然这样赢对我们而言不是很舒服,但是我们还是会选择前进。老实说这次比赛我们打得不好,但是这次事件我们无能为力。现在我只能说,你好中国,我们来啦~”

  而事情到这里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相信这个韩国人和ph33r也没想到,马上就有铺天盖地的中国用户评论涌上Gotfrag.com,在这里我就不一一翻译了,太多了……大致的意思就是wNv窥屏有没有证据的质问、wNv才被累计2次警告、GamerCo胜之不武、WEG给中国队伍搞黑幕。当然,这些非常合理的质询我们应该提倡,有理就该争!但是,除此之外我们还触目惊心的看到一些让人实在有些汗的评论:

  新浪游戏_wNv作弊事件引争执

  很庆幸的是,老外的电脑上没有汉语系统,即使有了也没多少会看得懂,所以这脸丢得还不算很彻底。但是那些我没仔细看的评论里,到底有多少用英文转过来的类似的话,就不得而知了……有一个事实已经可以肯定,中国CSer在Gotfrag.com已经出名了,至于这名气是好是坏,我就不方便说了。接下来是一个日本朋友Mohoro在评论席里的呼吁:

  “请所有的中国朋友停止吧!我觉得你们的人该停止抱怨了,我听到wNv出局了感到很难过,但是你们必须停止在这里说一些很愚蠢的话,这样会让中国人的形象变得很愚蠢。就算你的队伍淘汰了,这也不是什么大事,至少你们让世界知道中国还有非常强的CS队伍。

  我不想听到一些关于历史事件的言论,因为这个就讨厌我们很愚蠢,我们日本人对你们毫无敌意,所以不要再那样对我们。还有美国朋友,请你们不要把中美两国用户之间的关系搞僵,这很不理智。所有的人请冷静一下,CS只是一个游戏,我们喜欢它所以才玩它,你难道会因此而憎恨一个和你有着相同爱好的人?

  请忘记这一切共同享受WEG,请不要再侮辱任何一个人!”

  而认识到问题严重性的ph33r不得不再次出来呼吁大家要冷静:

  “请大家不要再继续吵下去了好吗?求你们了,这个决定是WEG做出来的,我们无能为力。这几个星期我和AS的LAIXILAIXI成了很好的朋友,他们的技术非常好,和wNv一样,是我之前所没有见过的。我非常抱歉wNv被取消了资格,但是裁判说他们窥屏了,要开除他们,我们无能为力。我们一直努力练习来取得胜利,但是这个决定我们什么也做不了除了接受它。所以请接受我们,我们原先也为此很烦恼,但是现在放开它轻松一点行吗?我希望在中国看到更多的朋友,我们在WEG尽自己所能,虽然我们做的不够好,但我发誓从现在起我们会做得更好!!”

  中国人要在世界上崛起,凭的是真本事,不是会几句英文就去老外的网站上漫骂。因为你们的ID其实没人会在乎,但是ID前面的国旗却非常醒目,那是13亿人为之骄傲、为之奋斗的国家象征!!老外骂人在这篇文章里没有写,因为他们骂丢的是他们国旗的脸,不是五星红旗的脸,作为中国人当然关心的是我们自己国家的荣誉。(来源:CGA)

  点击进入,了解更多电子竞技新闻。


编辑:Rollout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EG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专区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论坛

 相关专题:WEG2005世界电子竞技大赛

 相关报道
WEG2005魔兽争霸第2轮精彩录像 (2005-02-09 15:00)
WEG2005反恐精英第2轮全部精彩录像 (2005-02-08 11:52)
WEG2005小组赛第2阶段CS分组对阵 (2005-02-08 11:22)
WEG2005魔兽争霸第2轮最新战况 (2005-02-07 19:53)
WEG2005图片专辑:初来乍到 (2005-02-07 18:47)
WEG2005首轮CS视频 4场录像全部放出 (2005-02-07 14:35)
WEG第3轮CS战况 wNv被判违例告负 (2005-02-07 14:35)
WEG2005图片专辑:魔兽首轮 (2005-02-06 17:4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