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纪之网络游戏

本纪在《史记》里用于记载帝王的言行事迹。而对于国产网游而言,这四款游戏具有各自绝对的代表意义,除去《剑网3》还有待观察之外,可以说都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并影响了后来者……绝对无愧为国产网游历史上的帝王【详细】

本纪之网游企业

国产网游这10年,有太多值得让我们去铭记的东西。而对于国产网游这10年,除去那些值得让我们铭记的游戏外,企业这个关键字也尤为重要……

  • 风雨十年路:回顾国产网游点滴之路

    风雨十年路:回顾国产网游点滴之路
    国产网游十年了,这十年我们一起回忆
  • 新浪游戏专访:《剑侠情缘叁》策划

    新浪游戏专访:《剑侠情缘叁》策划
    显然,这是目前国产网游最有诚意的作品。
  • 回归游戏 最让你留恋的曾经是什么?

    回归游戏 最让你留恋的曾经是什么?
    时间过得越长,记忆也就越深刻。看看这些老游戏你还能记得几款
  • 国产网游十年 盘点8款在线百万网游

    国产网游十年 盘点8款在线百万网游
    “百万”不仅仅是一个数字,“百万”更应该是一种中国网络游戏企业所独有的气质

国产网游之殇 更多>>

“中国网游已经走过了10年的历程,如今要思考的一个问题应该是,后10年这个产业该往哪个方向发展?应该怎么发展?”商业化弊端、心态浮躁,同质化严重等问题都慢慢浮现出来。充斥国内市场的网游作品“数不胜数”,大大小小的网络游戏不计其数。然而,真正算得上精品的却屈指可数。很多厂商都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强大,能够赚到足够多的钱,但大家都忽略了,像网游这样原创性非常强的行业,只有创新才能拥有更长的生命力……

相关报道

红楼梦原是西方魔幻?论国产游戏之殇
红楼梦原是西方魔幻?论国产游戏之殇

网友说:国产游戏行业过于浮躁,即使发展了十年,还是处于一个没有灵魂的状态。玩家们说,《魔兽世界》的成功在于其创造了一个恢宏的史诗般的虚拟世界。而这款游戏典型的代表了国产游戏的浮躁风,模仿、没创意……

风雨十年路

国产网游一下过去就10年了,10年发展,有的网游依然还在,有的早已经消逝……我们不妨看看那4款网游本纪的游戏为何称之为经典,他们为何有的已经逝去,有的依然还在……【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网金OL》

《金庸群侠传OL》作为中国首款无等级武侠网游,网金自2001年开始运营以来,历经数次变革,影响极为深远,以至于直到现在也依然有玩家希望它能重现当年的辉煌,但是,经典之所以称之为经典,就在于它的不可替代,即便是游戏本身,也无法再现当年的辉煌。

《征途OL》

《征途》,中国免费游戏的开创者,虽然公众对于《征途》的免费模式颇多议论,但是谁也无法否定《征途》改变了整个中国网游界的商业模式。当《征途》的业绩出来后,整个网游界短暂的哑语后,大家都开始学习这一曾经嘲笑的模式。

《梦幻西游》

《梦幻西游》是一款由网易自主研发并营运的Q版回合2D网游,2003年12月18日正式开启公测,由此也开启了一个“梦幻”时代。2009年8月2日,网易对外宣布梦幻西游同时在线突破232万,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国产网游。经过了六年的风风雨雨,依然是不可替代的王者产品。

《剑侠情缘OL叁》

《剑侠情缘OL3》从出市的那天起,赞誉与嘲笑就一直伴随着这款游戏左右。《仙剑OL》之后,确实也再没有哪款国产游戏让如此之多的玩家爱恨交织。有人说:这是目前国产网游最有诚意的作品,这把六年磨出来的剑却没能给金山带来更多实质性的市场。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玩家眼中的国产网游

玩家:国产网游,想说爱你不容易
玩家:国产网游,想说爱你不容易

国产网游的确让很多热爱游戏的人开始望而却步,很多值得我们的国产游戏厂商反思的是,为什么大家会去追捧《魔兽世界》,真的仅仅是因为过度神话了的原因么?而为什么我们的游戏却大部分成为不了经典?

国产网游的出路 更多>>

网游行业的“钱景”是有目共睹。根据来自易观国际的最新数据显示,仅2009年第3季度中国网游市场已经达到了68.87亿元,环比增长达11.5%。但是在如此庞大的市场背后,其存在的研发困境是否已经解决,无序竞争有没有得到遏制,发展方向在何处?它该如何迎接下一个高速增长的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