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议程

12月26日 周四

09:00-22:00 会议代表报到(全天安排接待工作)

17:00-21:30 晚餐

12月27日 周五

08:30-12:00 年会大会

12:00-13:30 合作答谢会

14:00-17:00 中国“游戏十强”盛典

18:00-20:30 年会大型欢迎晚宴

12月28日 周六

09:30-11:30 游戏秀(Game Show)、网罗天下论坛、移动启航

14:00-16:00 资本大观论坛 平台联播论坛

大会简介

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旨在构建游戏产业管理部门、社会团体、新闻媒体、企业、用户广泛交流的平台,促进交流与合作,推进产业发展。

本届年会秉承“鼓励游戏研发、扶持自主品牌、提倡平等竞争、繁荣民族产业”的举办宗旨,围绕主题“游戏人的中国梦”策划年会活动。

主管单位: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支持单位:

武汉东湖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

承办单位:

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

武汉中国光谷创意产业基地

武汉中国光谷互联网游戏产业联盟

大会主题演讲

孙寿山:游戏企业赢树立责任意识

中国游戏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令我们欣喜;但快速发展中积累和暴露出的问题,也令人担忧。内容质量不高、精品力作缺乏,模仿抄袭严重、市场秩序失范,片面追求经济效益、忽视社会责任等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

腾讯程武:第九艺术的梦想

在程武看来,中国真正成型的游戏产业从起步至今还未到20年,若论网络游戏则更短,这样一个年轻的产业,只有依靠精品游戏的不断提升,才能最终实现第九艺术的梦想。

张良成
张良成:游戏成为文化产业转型重要增长极

网络游戏出版产业作为数字出版产业的重要部分,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尤其是青少年的认可,成为文化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盛大张向东:传统游戏企业如何转型?
盛大张向东:传统游戏企业如何转型?

在移动游戏方面,怎么去进行传统游戏企业的转型呢?移动战略、手机游戏、并购、市场数据等都证明了2013年移动游戏热潮,三年前盛大游戏确立了移动转型战略目标。

名称:中国“游戏十强”盛典

时间: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14:00—17:00

地点:武汉科技会展中心 四层 多功能厅

以褒奖2013年里中国游戏产业优秀人物、优秀企业与单位、优秀作品的方式 ,回顾一年来的发展历程,彰显本年度的发展成就。除2013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支持奖外,所有奖项通过中国游戏产业调查活动产生。

  • 移动启航分论坛:2014或更惨烈
  • 12月28日,2013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在武汉光谷召开,在产业年会移动起航分论坛上,参会嘉宾分享了对2013年的总结以及2014年的展望,现场嘉宾一致认为,2014年移动游戏领域的竞争将更惨烈。
  • 结论:做好自己擅长的领域
  • 我们这个行业覆盖了研发到发行到平台,到最终的基地,或者是为大家服务的部门等等,每一个人、每一个团队看自己团队的基因,把我们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至,你能做好什么能做好什么就尽情去做,其他可以交给合作伙伴,这是我们在2014年能够保持平稳的点。
光谷创意产业基地董事长 王开安

游戏产业创业比较艰难,小公司要活下来很难,如果想象力太多了可能活不下来,公司如果有实力了以后,我看了一个资料,韩国国内的游戏生产出口商是19亿英镑,10年和11年,当时我们国家的游戏产业300到400亿之间,我们国内的也是300到400亿之间。

光宇在线副总裁 蒲永明

IP产品在吸量上是非常容易的,,光宇在IP的看法上并不是那么热衷的,IP最著名的问道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IP,行业里面也有其他公司的朋友想买问道的IP,我们自己也没有说一定要把问道做成手游,光宇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够把产品的品质做得更高一些。

有爱互动CEO 胡冰

第一个是研究用户的变化,第二个是研究平台。第三,这个渠道不一样,平台的渠道不一样,用户不一样,用户的需求也不一样,就是一个格子,一个矩阵,去找中间的空白。2014年,我们的策略就是找空白。

掌上明珠CEO 武春雷

其实我希望我的制作人多能走出去,看一下业界的业态,跟大家有一个沟通,我是希望的。提到2014年,确实惨烈这个词是我们俩共同的心声,作为2014年我们自己的态度还是专注,我对所有的研发者也是劝大家关注这个词,专注在你自己的领域。

undefined
UC九游 于贤文

2013年是大家彩排了一年,2014年大戏拉开了,但是没有参与彩排的就比较可惜了。综合所有的观点,大家要有信心的整合能力,判断能力,达到自己的定位,明年的市场环节,市场角色会更加精细,大家擅长做什么、不擅长做什么会一目了然。

现场报道

91无线张宇:2014年手游市场规模将超200亿

在平台联播主题论坛上,91无线副总裁张宇先生发表了演讲。他表示,手游明年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手游产品数量将达到1900款以上,创意是手游制胜的关键,小团队应该将主要精力放在休闲游戏上。

  • 新浪游戏康伯丞:把握用户喜好推针对性IP内容
  • 在平台联播论坛上新浪游戏康伯丞发表了演讲,他表示游戏内容直接推动给用户,可能用户根本不会买账,但是在了解一些用户的特征之后,针对这些用户的喜好,推送他们感兴趣的游戏内容,效果非常显著。
  • 小米刘景岩:周边销售利润远远大于游戏本身
  • 在平台联播论坛上小米游戏中心刘景岩发表了演讲,他表示小米目前的用户是2000万,活跃用户1200万。小米目前在考虑跟大游戏公司合作做游戏周边销售,并称周边销售额和利润远远大于游戏本身。
何时需要投资,该如何获得投资

2013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在武汉光谷正式召开,在经历了大会第一天精彩的嘉宾演讲和十强盛典颁奖典礼之后,大会分论坛资本大观于28日下午召开。现场的嘉宾谈论了对于一个游戏公司来说,何时需要投资,该如何获得投资的话题。

上游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刘智君,上海慕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吴波,射雕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张瀚文,北京巴别时代时代科技有限公司CEO赵暕,上海方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晓江等嘉宾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