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传奇3》上演“比武招亲”

独 家
新浪游戏金建华 2003-10-06 00:53

  城主:“要新娘还是要显示器?”

  女婿:“要显示器!”

  城主:“没有诚意!再给你一次机会——要显示器还是要新娘?”

  女婿:“新娘比显示器更重要!”

  观众:“你女朋友在你后面呐,小心啊!”

  …………

  这是今天下午在“新浪AIR-Youngs欢乐节”现场传奇3展区上演的沙巴克城“比武招亲”中的精彩一幕。城主一共有五个女儿,前四天一共招进了四位女婿,今天是小女儿,也是城主最喜欢的女儿招亲的日子,在送出女儿之前,他既舍不得,又担忧的问女婿:到底是自己的女儿还是嫁妆——一台价值2888元的显示器重要?最终,女婿的第二个回答让他稍稍安了心,觉得女儿有了依靠。接下来便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婚礼——拜天地,拜高堂,夫妻对拜,入洞房……




热烈现场
要显示器还是要新娘
翩翩起舞

  不过,决出这位乘龙快婿实在颇费周折,让城主伤透了脑筋。最初,一共有16名选手通过抛绣球的方式获得了入围权。然后,把他们分成两组各8人进行拔河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拉锯战,一方8人进入第二轮的选拔——考验反应灵敏度。

  “我说向左转,你就向右转,动作与我的命令相反。违者立即罚下场!”城主为了挑出最得意的女婿,煞费苦心。“向后转!”命令一出,8人没一人动,城主点了点头,满意的笑了笑说:“都不错嘛。向左转!”完了,有一个左右不分的家伙倒霉了:他先是犹豫的向左转了一下,突然又醒悟过来,回到原地,然后犹豫不决的向后转。

  城主的眼睛锐利的盯住了他。不过,那家伙还是有自知之明,挠了挠后脑勺,站到了边上。随后,又有3位选手因违规被罚下场,剩下4位进入下一轮的比赛——向新娘示爱。城主一方面为了让小女儿也有自由选择夫婿的机会,另一方面为了鼓励余下选手的士气,让新娘先出来亮相。

  当新娘戴着红盖头羞答答的由丫头从城门中引出来时,备选新郎们开始焦躁不安起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4个人中最有一个笑到最后,会不会是自己呢?城主顺水推舟,向大家宣布游戏规则:谁能说一句能打动新娘的话,谁就是新郎。

  “曾经有一段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去珍惜……”




掀起你的盖头来
一拜天地
夫妻对拜

  “老土……土的掉渣……肉麻……”第一位选手还没有说完,底下的观者纷纷表示不满了。不过,这位选手相当的有勇气,面不改色心不跳,一口气说到了“一万年”。

  而第二位上场,开口就是:“如果你嫁给我,我会为你做饭,为你洗衣服,一切重活都由我来做……”

  实在的很,绝对是模范丈夫。观众们激动的叫了起来,新娘则把头深深的埋了下去。城主乐呵呵的说:“好女婿,好女婿!”第三、四位也各向公主甜言蜜语了一番,乐得新娘心花怒放,当城主问她准备选哪位时,公主举棋不定,一个也舍不得推却,一会儿说2号,一会儿说3号,最后还是没有定下来。

  城主怒了:“你看你,在闺房里待了10多年,是不是想老公想疯了,都想要啊?只能选一个!”到底是城主老辣,主意一箩筐——老呆在舞台上施展不了拳脚,让他们去跑一圈吧。于是,四个准女婿在城主一声令下,拨开人群,拼命的跑到《传奇3》客户端销售区,一人抢回一盒光盘来。这一招确实很灵验,两个拉在后面的选手被无情的城主打发了下去。

  还剩下两位,怎么办?很简单。检验了灵敏度、爱心、力量,还得考验一下他们的人缘,城主给两位选手同样的贴纸,让他们下台说服观众给自己身上粘。

  10分钟之后,两位选手面目全非——脸、头发、手臂、腿上都密密麻麻的粘上了贴纸,连眼睛也被遮起来了。经工作人员统计,最后结果:272:244,一位胖胖的小伙子获胜。但是事情没这么简单,另一位高高的小伙子提出异议:比赛不公平,要求重来。

  这个问题有点棘手了,城主琢磨半天,最终想了一个两全之策——背诗词,比才华。不过,这主意一出来,瘦瘦的小伙子爽快的答应了,胖胖的小伙子则面露难色:一个已经到嘴边的馅饼又掉出口了,而且还要比诗词,郁闷!

  台下的观众等不及了,开始鼓励他:“男子汉大丈夫,愿赌服输,有什么不敢的!”“上啊,比就比,反正这馅饼也是天上掉下来的!”




新娘庐山真面
背新娘
入洞房

  没辙了,胖小伙儿只好硬着头皮应承下来。于是,两人各自在亲友团的协助下背写诗词。高小个子显然有备而来,人手众多,一群人堆在海报上给他默写诗词;而胖小伙儿也不示弱,一位朋友给他现场做了一首现代诗。最后,胖小伙儿神情的给公主念了现代诗,高个子则撇开了亲友团的援助,自己当场背了一首苏东坡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博得了台下观众的赞赏声。

  结局至此很明显了,高个子夺回了胖小伙儿手中的馅饼,与公主喜结良缘,胖小伙儿也显出男子汉的大度来,愿赌服输,主动向高个子贺喜。城主也觉得自己找了一个乘龙快婿,在台上春风得意。

  《传奇3》沙巴克城“比武招亲”最终以皆大欢喜收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