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散记——走出天堂

独 家
新浪游戏慕容 2003-08-30 00:54

  今天,杭州又是一个晴天,不过,拍摄小组的成员们已经没有时间坐在西湖之畔感受“人间天堂”的夏日风采了——昨天,刚刚接到来自北京总指挥部的指示:目前报名参加本次风采秀活动的上海游戏MM已经达到数百人。于是,为了保证拍摄工作的充分进行,小组临时取消了原定在杭州休整的计划,提前一天赶赴上海。

  中午1:15,六个人坐上了长途汽车,而汽车启动后,不知不觉,大家的聊天就带出了一点流连的味道:让金金、伯韩、景刚遗憾的是,这回本来计划着干完活之后能去看看岳庙,净慈寺、三潭印月、花港观鱼,但结果这些风景名胜一处也没去成。而丁丁心中的痛则是没时间去杭州著名的“丝绸城”逛个痛快。不过,大家很快就分别找到了平衡心理的办法——几个小伙子本就爽快得很,在对着地图幻想了一番杭城美景的风貌之后,,大家约好下次来杭州一定要把所有的景点玩个遍;而丁丁则提前想到了上海的南京路和淮海路——几公里长的商业街啊,难道还能逛不够吗?

  登车两个半小时之后,我们到达了上海。按计划,回住处安顿好之后,慕容要和金金、景刚与伯韩去我们新浪的上海公司考察明天的拍摄场地,但万万想不到,在把行李放下走出酒店之后,我们却遇到了来上海的第一件堵心事——打车难!

  尽管此前上海公司的同事们已经善意的给我们的打过“预防针”,但在没亲身体验之前,我们还是无论如何想象不到在上海打车竟几乎是一件如此“不可能的任务”——45分钟!我们四个人整整在马路边上站了45分钟!居然没坐上车,其间虽然偶而来过几辆空车,也被身手敏捷善于抢占“有利地形”的“阿拉”们捷足先登了。眼看天色渐晚,大家彼此对望,竟隐然体会到几分悲壮——一转头,就能清清楚楚的看见著名的金茂大厦和“东方明珠”电视塔,于是我们可以相信自己现在确实是在这座曾经举行过APEC峰会、东亚运动会、在国内仅次于北京的大都市里,但为什么就是打不上一辆出租车呢?!慢慢的,我们的耐心和毅力都迫近了极限,这时,一辆空车正巧迎面驶来,景刚大喜,赶紧挥手,而眼看车子将将停稳,旁边不知从哪个角落里又冒出个中年男子刺溜一下钻进了车子。慕容终于不再客气,当即正告他“等车也有等车的规矩。请!”,结果那人大约也是问心有愧,只好灰溜溜的又钻了出来……

  好不容易坐上了车,大家总算长出一口气,但没想到新的“折磨”又开始了。我们本来只想赶快赶到南京西路上的上海公司,因此一上来就报出了目的地的具体地址,不想我们司机大叔的殷勤简直能让李素丽都自愧不如。“哎呀,你看,我们走哪条路好呢?”“这条路啦(具体路名记不住,只能用代称了)有点远,但可能不会堵车;那条路啦近一些啦,但红灯很多地,下高架桥可能很久啦”“还是你们告诉我怎么走吧……”——说了一大车的话,最后竟然问我们几个对上海完全不熟悉的客人怎么走。万般无奈,我们只好告诉他“你随便,怎么顺怎么来。”不想,这一句又引来了新的一车解释“我要问的啦,我不“套路”(八成就是绕路的意思)的啦,远一点,结果到时候你们投诉我怎么好啊?所以问清楚的啦……”FT!

  不管怎样,到动笔的时候,现在我们总算已经解决了一切问题,今天离开了人间天堂,明天开始工作。

相关链接:“万里寻行 千人出镜”——中国第一届游戏MM风采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责任编辑: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