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8月25日散记

独 家
新浪游戏慕容 2003-08-26 22:15

  拍摄小组又启程了!

  今天,我们告别了江城武汉,乘坐3541次班机来到了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杭州。

  早晨9:30,小组一行六人步出酒店。大大小小十多件行李依旧能垒成一座小山,但大家似乎已经不觉得如何沉重,也许,这就是习惯的力量——自7月24日晚从北京出发以来,这已经是我们第九次重复这样的工作了。

  如果用电视台气象小姐的话说,武汉今天的天气是“一片晴好”,但如果真的身处这座城市,我保证你会把“晴”后边跟着的那个“好”字去掉。的确,江城夏日的晴天是极为可怕的,不必说直接站在太阳底下会如何,就是在钻进开着空调的出租车之后,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那种酷烈的炎热——慕容坐在副驾驶的位子上,阳光从正前方射进车窗,不一会,我怀里装笔记本电脑的皮包就已经热得烫手了……




你说什么?要送我装备!
骗我ID的原来就是你啊!
求求大家,不要再PK我了

  给我们开车的司机是一位三十多岁的中年妇女。尽管这位“的嫂”武汉式的口音听来多少过于火爆,但为人倒是颇为热情,她一上来就告诉我们机场离市区很远,如果走表会很贵,建议我们不如用一百元“包干”。慕容和景刚、金金三人都是第一次来武汉,看到人家这么替我们着想,当然满口答应,于是大家启程上路。

  总共算起来,今天也是我们在武汉待的第五天了,不过,因为拍摄工作比较紧张,除了吃饭,平时大家都很少出住处,于是,直到此时,坐在出租车里,我们才算是真正能看看武汉的市容。其间,“的嫂”不时指点“这是龟山”、“那是蛇山”、“那边的就是黄鹤楼”,让大家连连称是。



西湖秀美甲天下,MM无声亦动人
要不要尝尝我的拳头?

  随着行进,慕容感觉武汉的市区面积真的很大:我们从武昌出发,先过长江大桥到汉阳,再过汉水,来到汉口,三镇相加,其大小可能不在北京、上海之下。不过,或许也正是由于“大”的原因,武汉给人的印象有些驳杂,尤其是在看到路边一些民居、小摊极不规律的排布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的视限之内过于拥挤……

  大约一个小时之后,我们来到了机场。“的嫂”还是那么热情,帮我们把后背箱里的大包小包取出。金金搬着东西,一边大发感慨:“您是我们这次最后认识的一个武汉人,真谢谢您了!”不一会儿,乘坐另一辆车的伯韩、赛赛和丁丁也赶到了,于是大家像过去一样,办票、托运行李、安检……

  终于,一切手续都办好了,大家总算松了一口气,坐在侯机大厅,赛赛忽然问道:“你们打车花了多少钱?”

  “一百啊。包干的”

  “啊?我们走表一共才走了78!”

  ……

  呵呵,慕容只有苦笑了。不过,这其实也没什么,生活就是由很多不可忘却的东西与一些注定要忘却的东西组成的。从来就是这样。



有什么游戏我没玩过?!
曾经有一段真挚的感情摆在偶面前……

  又一个多小时之后,我们来到了杭州。

  到住处,大约已是4点钟的样子,因为自从早晨出发后一直没有吃东西,大家早已饿的发慌,于是待把行李一放,几个人就出来随便找了一家小饭馆补午饭。而等吃完,重新走到街上,我们发现:下雨了。

  自从到8月1日到重庆之后,这二十多天来,我们一直待在南方,而夏季的南中国自然是从来不缺雨水的,但在大家眼中,大概此前还从未有一场雨像今天这么可爱——

  雨不大也不小,刚好把杭州蒸腾的暑气打得干干净净;而更难得的是它的均匀和干净,即使抛开伞,任雨水落在身上,也无所谓。更巧的是,因为我们的住处离西湖本就很近,于是,回去的路上自然就经过了西湖,下了雨,于是没有阳光,但暮色中,远处的吴山、南屏山、西山、雷峰塔、湖心岛、仍然组成一副错落有致、极富层次感的图画;而近处,由于没有风,我们可以清晰的看见湖面上荡起淡淡的稠密的涟漪,虽然是雨滴的下落是动态的,但反衬出的却是西湖的宁静和雍容。如此边走边看,着实惬意得很,只可惜大家急着回去开工,不能多逗留一会儿。

  回到住处,出生在江南的金金余兴未消,继续得意洋洋的讲述自己家乡如何如何不下于杭州,但倒霉的慕容却发现大事不好——我们这家挂着“XX大酒店”招牌的住处根本没法办公,不要说只有一部电梯(还正在维修)、找不到插线板、服务生反应速度奇慢无比之类的“小问题”,最要命的是这里竟然根本上不了网!呵呵,这回算是能体验《围城》里方鸿渐住“欧亚大旅社”时的心情了。

  万般无奈,大家只好再次收拾行李,换到另外一家酒店,而一番折腾之后,已是晚上将近10时,奔波了一天的各位同志略事整理,不到半个小时之后,纷纷进入梦乡……

相关链接:“万里寻行 千人出镜”——中国第一届游戏MM风采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责任编辑: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