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8月19日长沙站拍摄花絮

独 家
新浪游戏慕容 2003-08-20 11:22

  临别赠言

  “小舌”是拍摄小组其他成员对摄像师杜榕的爱称(因其酷爱伸出舌头做鬼脸之故,诸位网友可参见西安散记中的照片)。近来,“小舌”的精神状态奇好无比,用赛赛的话说“喝口凉水都能在脸上冒出红光”。因为,按照计划,到8月20日他就可以“下班”了,而他那部分的拍摄工作将由另一位摄像师伯韩接替。回家已经是让人羡慕的事情,何况“小舌”的家就在武汉,从长沙坐火车,只需三个多小时就能“衣锦还乡”,难怪他要这么得意了。

  中午吃饭,大家少不得要为“小舌”饯行,在赛赛、丁丁先后举杯祝福后,接着轮到了景刚。只见“小舌”的这位师兄斟上满满一杯可乐,笑眯眯的递到师弟面前,道:“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咱们北京见!最后,师兄跟你说句掏心窝子的话。”临别之际,有人如此坦诚相待,“小舌”怎能不感动。当下站起,把可乐一饮而尽,静候师兄教诲。结果,只听景观缓缓说道:“今天是你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了,弥足珍贵。为了让你站好最后一班岗,下午的拍摄工作就交给你来做吧”




师兄弟依依惜别
杜榕的最后一班岗
有了活道具,MM很入戏

  惟楚有才

  长沙岳麓书院有一副大名鼎鼎的对联:“惟楚有才,于斯为盛”虽然简短,却可谓把湖南人的自豪感书写的淋漓尽致。

  在今天下午的拍摄过程中,连续有几位MM都放弃了“才艺表演”这一环节。于是,景刚随口嘟哝出一句:“不是说‘惟楚有才’吗?怎么都不展现一下自己的才艺的呢?”不料,一句玩笑话却引来了一位MM的强烈反驳,她瞟了一眼景刚,道:“才在内秀,真正的‘才’怎么是能拍出来的呢?”说的摄影师一时语塞。




工作人员在给长沙MM确认资料
长沙MM风采之一
长沙MM风采之二

  武戏变文戏

  “卡拉奇”是今天最后一位参赛的MM,她晚到的理由说来到也简单--身为大三学生,今天下午刚好赶上她政治经济学的期末考试。她告诉摄像师,自己是刚刚从考场赶过来的。

  拍摄开始后,一切进展顺利,到了才艺表演这一项,“卡拉奇说自己本来想给大家表演一段街舞。”此话一出口,顿时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因为此前在西安、昆明的MM曾同样表演过同样的“项目”,大家都想看看长沙MM的的街舞和其他城市MM有何异同,于是竟忽略了人家话中的“本来”二字。结果,“卡拉奇”话锋一转:“不过,最近连着考试,熬了好几宿,跳舞恐怕体力跟不上,我还是给大家唱首歌把。”

  最终,艰苦的考试,让一场武戏变成了文戏。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责任编辑: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