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告别春城,飞向羊城

独 家
新浪游戏金建华 2003-08-15 00:07

  春城昆明也许会成为我们拍摄小组此次旅途中最美丽的记忆:在经历了太原的38度、西安的40度、重庆的41.9度和成都的39度之后,昆明28度的气温让我们如登仙境。尤其是近日下了两场雨之后,盛夏的春城更有了一点北京秋高气爽时的味道,凉爽宜人。不过,正所谓“胜地不长,盛宴难再”,当今天告别昆明之后,全国著名的四大火炉之武汉、南京已经在前面等着我们了……

  我们原定计划坐下午的飞机奔赴广州,但走进候机大厅不久,坏消息就传来了:因机场本身的原因,我们乘坐的CZ8468次航班登机时间将做延迟。

  



后机厅里的景刚和金金
昆明的傣族MM

  登机的延误有些令人恼怒,不过也无计可施,只能坐等。此间,记者倒是想起了一桩发生在中午的小插曲:中午收拾完行李后,大家终于可以腾出空来一起外出吃顿饭,最后一致决定去“五十年老昆明”品尝一下正宗的滇菜。

  馆子距离我们住处不足1公里,上了一出租车后,司机一听慕容一口地道的京片子,心中暗喜,开始兜起圈子来。可惜饭馆离住处实在太近,兜了许久,计价器还是显示起步价数字“8”,司机似乎很不甘心,干脆停在原地,又拒绝问路,一直等到计价器跳至“9”,才指着十字路口一个门面说:“好像就是这一家!”令人哭笑不得。

  十分钟后,我们才登上飞机,但接二连三的又是延误:“因还有几位旅客未登机,需要等待大约30分钟”,扬声器传出南航空姐甜美的嗓音。半小时之后,这个声音再次出现:“因飞机跑道较忙,本次航班需要等待机场管制部门的命令才能起飞……”最后,本该在16:30起飞的班机,因以上种种原因,直至18:05才驶上跑道。此时大家已经出离“恼怒”,反而毫无怨气可言了。

  



昆明的傣族MM2
昆明最后的记忆

  飞机在10,000米高处的云层中,横贯横断山脉、云贵高原,东向飞往广州。透过机舱窗孔,可以看到远处被夕阳余晖镶成金边、红边的云层,和其下连绵起伏的崇山峻岭。那美丽的云彩,记者想起了其中一则关于“云南”的来历:“汉武帝元狩间,彩云见南中,遣使迹之,云南之名始此。”另外,云南十八怪其中一怪叫“石头长在云天外”,可见近地云彩别有一番趣味。

  离昆明越来越远,而云层的色彩越来越暗,过珠江后,开始能看到夜幕中羊城的一片万家灯火。此时空姐提示,飞机即将降落,而后一条消息不禁让我们毛骨悚然:“现在广州室外温度是39度!”记者则承口叨念道:“请大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19:30,飞机稳稳降落在白云机场。一出机舱,热浪扑面,满眼镜的雾水,一时分不清东西南北,差点从阶梯上滚落下来。一行六人提着一大堆行李躲进出租车后,才缓过一口气来。入住酒店后,大家卸下行李,不及休息片刻,便匆匆赶去新浪广州分部,为第二天的拍摄工作做准备。

相关链接:“万里寻行 千人出镜”——中国第一届游戏MM风采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责任编辑: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