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昆明MM印象记之一
——能歌善舞
独 家
新浪游戏金建华 2003-08-12 00:52

  几乎从第一个昆明MM走上镜头开始,我们就明显感觉到这里与此前几个城市的区别——拍摄过程中,“游戏”这一主题似乎被弱化了,而“才艺表演”则取而代之,成为了昆明的游戏MM们展现自己的主要项目。也许,这和地域特色有关——在云南这片土地上,居住着26个不同的民族,而很多少数民族恰恰天生能歌善舞,于是才艺表演也便成了她们自我表现的资本和强项。这一论断,从以下几个片断中也许能够得到具有说服力的证实。

  




壮族MM'灵新儿'
摄影师:抓住每一个细节
跟我一起跳

  片断之一

  哈尼族MM“飞天宝贝”在完成前三部分——自我介绍、模拟PK、情景表演之后,决定在才艺表演中为大家献上一段本民族的特色舞蹈,而由于现场条件有限,我们一时无法为其提供背景音乐,于是只好去网上临时下载。

  但倒霉的是,由于住处网速奇慢,而且经常断线,结果一首伴乐竟是死活下载不下来。然而,当记者垂头丧气的回到拍摄现场的时候,却发现飞天宝贝已在《有一个美丽的地方》的歌声中翩翩起舞了,而这歌声则来自现场五六个等待拍摄的MM。惊喜之余,飞天宝贝停了下来,“伴唱组”又唱起了另一首歌《月光下的凤尾竹》……于是,她再次起舞。

  后来,经过大家的商榷,“飞天”在拍摄的时候,最终选择了由一位叫“寸寸青丝”的MM独哼的曲子《竹林深处》来为她的舞蹈伴奏。

  




飞天宝贝表演哈尼族舞蹈
伴唱的MM们
歌伴舞

片断之二

  彝族MM“冰馨儿”在才艺表演时选择了唱一段彝族山歌,由于过于紧张,一时放不开歌喉,没有唱出山歌的热情来。而在一旁等待的MM们比她还焦急,都不约而同的陪她唱了起来。几遍练习之后,“冰馨儿”的歌声才开始变得圆润婉转起来,而剩下的唯一遗憾是:山歌都是男女对唱的,没有粗憨的男声回应,无论冰馨儿歌声如何甜美,总觉得像是少了一些东西,但在现场找不到一位男孩能与她对唱。

  万般无奈之下,MM们提出要记者与冰馨儿对唱,可是令MM们失望的是,记者天生五音不全,也没有一副唱歌的好嗓子,有什么资格和这位能歌善舞的彝族MM相对而歌呢?只好连连推却。

  不过,最后记者还是想出了一个主意:由现场其他MM的合唱代替男声,也就是冰馨儿每唱一句,MM们跟唱一句,这样岂不有了对歌的味儿?

  这么一说确实很奏效,冰馨儿有了对手,很投入的唱了起来:“大路边的姑娘,头发辫子长长,脸上擦着香香,对着阿哥望望……”唱着唱着,她还情不自禁跳起了彝族舞蹈。而与她对唱的MM们则默契的为她打起了拍子,悠扬的歌声在房间、走廊里回荡……

相关链接:“万里寻行 千人出镜”——中国第一届游戏MM风采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责任编辑: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