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重庆印象——8月4日散记

独 家
新浪游戏慕容 2003-08-04 23:31

  中午12:20,拍摄小组乘坐的长途汽车缓缓驶出车站,我们要向下一站——成都——进发了。

  金金坐在慕容旁边,百无聊赖的翻起了当天的《体坛周报》,但没过多一会儿,他就撂下报纸开始说起重庆的游戏MM了。这让人明显的感到时间的流逝——记得三天之前的这个时候,我们也是在说这个话题,不过当时是在从西安往重庆的班机上,而现在却是要离开重庆了。




重庆游戏MM之[1]
重庆游戏MM之[2]
重庆游戏MM之[3]

  说起来,这次在重庆待的时间实在很短,但大家毕竟都是第一次来到这个目前中国最大的直辖市,所以还是有很多感触,只是限于工作过于紧张,无暇交流而已。现在,坐在长途车上,凭着还算崭新的记忆,正好梳理一下。

  首先要说说重庆的MM。在没来重庆之前,听到过两个说法,一是“川渝出美女”,这算是比较“正统”的评价;第二种说法叫做“不去重庆不知道结婚早”,则显然带着一点戏噱的成分。而这次在重庆拍了两天的游戏MM,觉得这些说法还真有点道理——




重庆游戏MM之[4]
重庆游戏MM之[5]
重庆游戏MM之[6]

  重庆女孩的衣着并非都很讲时尚,但皮肤细腻润滑——北京话就是“水灵”——于是天生便带有一分柔媚,再联想起重庆湿热的气候,自然便生出感慨:这就是“一方水土一方人”的范例吧。不过,给我们留下印象更深的,还是重庆女孩身上的“辣味”。

  用“辣”形容重庆女孩的性格远非笔者的发明,但两天的拍摄下来,确实对这个“辣”字有了更具体的认识——这里,原来包含着“泼辣”、“大方”、“勇敢”、“厉害”甚至“尖刻”等许多层概念。在拍摄过程中,她们面对镜头时大都不发憷,不需要怎样的“酝酿”就可以正式开始表演,而且经常干脆利索,只要很短的时间就能过关。即便有时候会因为紧张需要重新拍一遍,也不会是羞答答的给摄像师一个“暂停”的手势,而是把手一挥,哈哈一笑:“我忘词儿了……”。让记者印象最深的是一对姐妹。姐姐陪着妹妹来拍,结果妹妹连拍了几次都出了差错,这时,不待摄像师点拨,姐姐脱口而出:“你个好好拍!拍不好以后看我理你!”一口重庆话像炮弹出镗一般,而妹妹咧嘴一笑,随即以同样“猛烈”的方言回应:“你以为我资(知)不道啊?!紧张嘛!”一来一回,姐妹俩倒是神态自若,而旁边两位摄像师被镇得面面相觑……




重庆游戏MM之[7]
摄像师景刚
填写资料

  接着要说说重庆的交通。重庆是中国最著名的“山城”,于是这里的交通也便有了与别处不同的特色,值得一说。

  作为大型城市,重庆地形之复杂,环顾全中国,可能无出其右者。此间道路都是依山而修,忽高忽低,回旋曲折,不时还有几个隧道,虽然远远称不上什么“坦途”,倒也颇为有趣。不过,正因如此,走惯了笔直宽阔的长安街的我们在重庆几乎完全迷失了方向,特别是在没有太阳的时候,根本找不着东南西北。在这种情况下,出行就只能全凭出租汽车司机了——说实话,如果人家故意兜圈子多要钱的话,我们是一点也觉察不出来的。不过,重庆司机的驾驶技术绝对是全国一流,尤其是在堵车的时候更能表现出来,我们就曾经历过这样的故事:行进途中,前方两车追尾,而事故发生地正好靠近一个丁字路口,于是三方车流拥堵得不可开交。若在北京,司机八成是静观其变,而我们的这位司机大哥根本不等,左一钻,右一钻——反正那附近也没警察——竟从车流中硬是挤出一条缝隙来扬长而去。目睹此情此景,不禁让人想起《孙子兵法》里一句脍炙人口的名言——“以正合,以奇胜。”

  不过在重庆打车很是不便,一是这里的出租车要分单双号,不同号码的车走的路线有严格的规定;二是重庆人打车远没有北京人那么讲秩序、讲规矩,尤其是在高峰期,有时候一辆车来了,可能有四五拨人一拥而上,至于谁能坐上车,就看大家的动作快不快了。慕容和金金便有这样的惨痛经历——8月1日晚上吃过饭回住处的时候,足足从我们眼前过去8辆空车,但全部被斜次里杀出的后来者“捷足先登”,最后我们两人实在无奈,只好如法炮制,这才终于“抢”到一辆,顺利回家……

  就这样,带着以上对重庆的回忆,我们于下午5时许来到了成都——我们此次“万里巡行”的第四站。

  相关链接:“万里寻行 千人出镜”——中国第一届游戏MM风采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责任编辑: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