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7月30日西安拍摄花絮

独 家
新浪游戏金建华 2003-07-31 14:40

  “请大家统一ID!”

  今天中午,后勤主管赛赛在EMS(快递)已拍摄好的DV带时出现了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拍摄场记上记录的“无敌好冷”、“水胡蝶”、“moon520”三位MM的ID与协议书上的对不上号。经过网上查询编号、照片复合等程序也无法辨认,最后只好再次通过电话联系加以确认。



天使联盟
天使联盟

  首先我们拨通“水胡蝶”提供的电话,问对方是不是水胡蝶,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我们继续问,除了水胡蝶,你还有别的ID吗?这么一说,对方又报上两个ID:“奇奇”、“亲亲小迷糊”。问了她的编号之后,才最终确定下来。

  “Moon520”也经过摄像师的“鉴定”之后,才对上了号,另外一个则用排除法,也确定了下来。核对过程总计用了近一个半小时,直至午后2点才赶吃午饭。大家当时紧张的神情也可想而知。

  事后,外出拍摄小组全体成员召开紧急会议,协商避免这一问题的办法。最后商定如下:凡每一选手在登记、签协之后必须随带协议书到拍摄现场再作一次登记,以保证整个拍摄过程中各选手ID的统一。同时通知北京本部,通知各参赛选手在报名、拍摄过程中尽量使用同一ID,以 “避免”带来不便。

  颇费周折的新闻灯

  “想想”是第一个在强烈的新闻灯光照射下完成拍摄的MM,这似乎让她有一种拍电影的感觉。不过,这场在晚上8:30完成的拍摄工作却颇费周折。



想想
想想

  我们在联系“想想”时获知,6点之前腾不出一点时间,只好安排在晚上进行。但问题在于,拍摄小组下榻的酒店房间内没有吊灯,光线很不充分,晚上根本无法进行拍摄。

  为此,下午我们特地抽出了时间去购买新闻灯以供拍摄照明之用。不过,跑遍了西安市内的世纪金花、开元商场和几家摄像设备专卖店,都空手而归。所幸,最后联系上了西安电视台的一位朋友,几经转手,才借到一套新闻灯,解决了晚上拍摄的灯光问题。

  不过,此新闻灯是热光源,打开后至多只能维持10分钟,如超时,灯丝极易爆裂。并且,只能有人手持灯身,保持灯丝成水平状态,倾斜不超过5度才能保证正常使用。灯身温度之高,令人瞠目。用至8分钟左右,便可见灯身前方有青烟冒出,经观察才知,是室内小虫“扑火”而致。不过,摄像师杜榕在拍摄师委以重任,最后顺利完成了拍摄。

  “炒了老板鱿鱼”

  “想想”晚上8:30左右拍完之后,还有一段很长的路程要赶回家,她能够在晚上远途赶来参加前后才15分钟左右的拍摄,这种热情令我们拍摄小组十分感动。拍摄完毕之后,记者顺便问道:“这么晚赶来,白天工作很忙吧!”

  想想的回答让记者感到有点意外:“这是我最后一天在那儿工作。”记者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关切的追问她。“想想”说,为了能赶来参加拍摄,她炒了老板的鱿鱼,原因是,老板不允许她白天请假。

  当然,“想想”后来解释说,很久以前就有辞职的冲动,只是一直没有借口,今天向老板请假,遭到了老板很无礼的拒绝,于是,毫不犹豫的炒了老板的鱿鱼。

  听了这些话,记者很正经的对她说:“我们可不希望你因为参加我们这个活动而耽误了你的工作,辞职这样的大事可要三思而后行啊。”

  “想想”笑了起来,说:“我当然明白,不过一言难尽。总之,辞职了之后,过来参加你们的活动,反而感到了一丝轻松,觉得很开心。”

  能给大家带来开心,这也许是我们拍摄小组最大的欣慰吧。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责任编辑: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