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独家专稿>> 正文
灌汤包和MM——7月28日散记

独 家
新浪游戏慕容 2003-07-29 18:20

  严格的说,以下这篇散记只是记录了28日半天的活动而已,因为当天整整一个上午,小组的6名成员都在补觉——在一次长途行进之后,我们只能用这种最简单的方式让自己恢复到工作状态中去。

  起床之后,在慕容的鼓动下,六个人先一起去西安北院门的贾三灌汤包店解决了午饭问题。




西安游戏MM风采之[1]
西安游戏MM风采之[2]
西安游戏MM风采之[3]

  西安的小吃种类繁多,天下闻名,而贾三灌汤包就是其中最出名的“老字号”之一。虽然慕容一向对饮食没有什么兴趣,甚至觉得在“吃”上花太多功夫根本就是浪费时间。但不能否认,中国的饮食文化确实有其独立的地位。孔子就说过:食不厌精。于是,年代一长,这些小吃也在事实上成了西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天,西安的天气非常热,炽烈的阳光肆无忌惮的打在街上,让路面上隐隐泛起些许白光。于是,我们很快分两组各自钻进了出租车,约定到目的地后会合。




西安游戏MM风采之[4]
西安游戏MM风采之[5]
西安游戏MM风采之[6]

  慕容在两年前来过西安,因此还算是轻车熟路,10分钟之后,我和景刚、杜榕就已经坐在餐桌旁开始招呼伙计上包子了。而赛赛、金金和丁丁的那一组就没有那么顺利了,可能是司机没听清楚的缘故,车子竟把他们拉到了贾三的另一家店(贾三在西安的分店好象不止一个),急得赛赛在5分钟里连续给慕容打了3个电话——话都是一句——“你们在哪里?现在我们该怎么走啊?”真有些好事多磨的味道。

  ……

  吃过午饭,大家回到住处,下午2时,工作正式开始。

  由于各位网友很快就会在网上通过视频看到这些MM的风采,在此记者便不再描述过多的拍摄细节了,而在第一批参加拍摄活动的游戏MM身上,慕容仿佛看到了西安这个城市的“另外一个影子”。



西安游戏MM风采之[7]
西安游戏MM风采之[8]

  或许是自己走的路太少,见识太短浅吧,长久以来,潜意识里竟不知不觉习惯了从“历史”的角度来观照这个古老的城市——提起西安,就会想到兵马俑,想到大雁塔,想到碑林浩如烟海的石刻。而今天,这些玩游戏的女孩子在镜头前的呈现却为我们带来一些新的关于西安的印象:她们似乎总是保持着简单而乐观的心态,在拍摄过程中没有什么扭捏,不管是否进入拍摄,表情总是很自然甚至夸张。其中一个MM的“才艺表演”是现代舞,尽管作为外行很难在技法上对此作出什么评价,但她在表演过程中的投入、热情还是让人难以忘记。

  任何一个城市都是复杂的,在不同的角度,它可能有完全不同的风貌——便如灌汤包和游戏MM,他们互不矛盾。

  相关链接:“万里寻行 千人出镜”——中国第一届游戏MM风采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责任编辑: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