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简介 角色介绍 门派介绍 武功列表 技能列表 武器道具 游戏相册 活动回顾
新手入门 地图介绍 下载专区 记者热报 经验心情 开发手札 疑难解答 交易中心
侠客点卡
问题解答
论坛问题集锦C
论坛问题集锦B
论坛问题集锦A
常见问题解答
门派介绍
·丐帮
·桃花岛
·灵蛇山庄
·玉泉宫
·密宗
·全真教
新手任务
·水蜜桃任务
·恶狼任务
·豹子任务
·务农任务
·对诗任务
·陈世眉任务
·郡主任务
·襄阳大战
·火葬任务
·挖药任务
·杀贪官任务
·抓逃犯任务
·剿匪任务
·抓美女任务
·运粮任务
·送信任务
·找小孩任务
·疯仆任务
·找宝物任务
周边下载
游戏下载  截图下载
工具下载  壁纸下载
动画下载  音乐下载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侠客天下 客服电话:64957895 责编:zhazha
郁闷中的随笔
作者: 侠客跳楼 2004-09-04 11:37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上一段时间,因为门派的平衡问题,我郁闷了很久。好几天都没有再练级,也没有做麻木了的任务,只上在侠客世界乱逛。也许,也正是这样,让我挣脱了网络游戏=疯狂练级的奇怪等式,感悟到了更多在不停的练级中无法感受到的东西。

  当我一个人静静站在桃花的观潮台前,望着远处似有而无,若隐若现的让人引起无数的联想的大海。感到的是一种浩大和广博,似乎整个人都进入了侠客的世界,进入了这个充满理想和梦幻的世界。而这种感觉我想才是我们迷于网络之中想感受到的,进入一个与现实完全不同的世界,那里你可以体验侠客们刀光剑影,快意恩仇的江湖生活,可以感受美酒佳人,柔情似水的浓浓情意,可以去做你一直向往的一代大侠,除强扶弱,替天行道,按照与现实完全不同的行为准则去做事,按你的意愿去做,让你的思想真真的飞出现实这个残酷的牢笼。不过,因为等级,强者这些名字,很多人都在最原始人性面前迷失了原本他们所追求的东西,不是去追求自己思想的放飞,而是去追求强者第一,完成在现实中没有做到的理想寄托在了网络游戏中实现,无形中被另一张网牢牢的套住,在这个虚幻的世界中也被支配别人的欲望和野心充斥,要胜过别人只有凭借自己的力量以武力让别人臣服,使练级这个原本只是网络游戏中有限的一部分成为了整个游戏的主题,使很多游戏失去了本来的意义。

  很多人都说好无聊,其实那只是因为自己被这张网所套住蒙住了眼睛,看不到游戏中练级以外的东西罢了。当你偶尔因为某些原因而停下疯狂的练级的时候,也许那时你会发现除了练级还有很多的有趣的东西以前虽然一直在自己的身边却没有感受到。

  停下你近乎疯狂的练级步伐,偶尔看看细心慢慢看看身边的一切也许你也会有不少的感悟和发现。就像一个寓言说的,当一个轮子缺角的时候他能看到的世界远远比他完好飞快驰骋的时候看到的美丽,迷人的多。你是做缺角的轮子更多的感受世界,还是完好的轮子享受飞驰的快感,这是你的选择,到底这个世界你能感受到的是什么,要靠你自己去选择和感受。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