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简介 角色介绍 门派介绍 武功列表 技能列表 武器道具 游戏相册 活动回顾
新手入门 地图介绍 下载专区 记者热报 经验心情 开发手札 疑难解答 交易中心
侠客点卡
问题解答
论坛问题集锦C
论坛问题集锦B
论坛问题集锦A
常见问题解答
门派介绍
·丐帮
·桃花岛
·灵蛇山庄
·玉泉宫
·密宗
·全真教
新手任务
·水蜜桃任务
·恶狼任务
·豹子任务
·务农任务
·对诗任务
·陈世眉任务
·郡主任务
·襄阳大战
·火葬任务
·挖药任务
·杀贪官任务
·抓逃犯任务
·剿匪任务
·抓美女任务
·运粮任务
·送信任务
·找小孩任务
·疯仆任务
·找宝物任务
周边下载
游戏下载  截图下载
工具下载  壁纸下载
动画下载  音乐下载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侠客天下 客服电话:64957895 责编:zhazha
我的天下生涯, 之一 新手村
作者: 小可小可 2004-07-21 12:11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每天我都习惯的到村长哪儿去,村长是全村最慈祥的人了,不管我们怎么胡闹,他总是和蔼的摸摸我们的头,笑笑,变魔术一样从口袋里掏出几个蜜桃塞给我。我喜欢村长,也喜欢密桃,不像小房子的铁匠一样,每天总是板着脸,从来也不笑,还有哪个小贩,吝啬的很,他是卖草莓的,可是每次我们经过的时候他都像怕我们偷一样,连看都不让我们看。不过钱庄老板对我们还是很不错的,虽然我们没钱,但是每次看到我们,他总要警告我们,不要到村子外面去,据说外面有很多狼和豹子。

  今天,是个好天气,也是个让我高兴的日子,今天我14岁了,村长早就跟我说了,14岁就算大人了。我穿上了唯一的一件新衣服高兴的到村长哪儿去。想让他也高兴高兴。路上有几只小兔子在跳,以前,我都会跟它们说说话,今天我只想早点看到村长。奇怪的是,村长看到我了,今天没有像以前一样的笑,很严肃的样子。我悄悄的走到村长身后,用手蒙住他的眼睛,想让他高兴一下。

  “是小可来了吧?”

  “你怎么知道是我来了?”我奇怪的问。

  “我就知道你今天会来的,你今天14岁了吧,呵呵。”村长笑了笑。

  “伯伯记性真好,有什么生日礼物给我吗?”我调皮的跳到村长面前。

  “你已经是大人了,不能找我要蜜桃了。”

  “是吗?”我很失望。

  “今天要告诉你一些大人才知道的事情。”

  我坐了下来,静静的听村长讲述我们村子的历史。我知道了我们外面还有一个很大的世界,我也知道了国家,知道了侵略。知道了民族气节。一瞬间,我好象真的长大了很多。

  “伯伯,我能做点什么呢?”

  “今天我们村子来了几个外地人,他们是来挑选士兵的,听说蒙古现在正虎视眈眈想进攻我们,如果你想做点什么,去找他们吧,如果有缘,你会做出一番大事业的。”

  ★★★★★★★★★★★★★★★★★★★★★★★★★★★★★★★

  天气还是一样的好,太阳在空中肆无忌惮的放射着他的威力。

  我来到村子中央的空地上,真的看到了几个奇怪的人,他们跟我们穿着不一样,有和尚,有老婆婆,有一个剑客,甚至还有一个小乞丐。

  这个小乞丐看起来跟我年纪差不多大,拿着一根棍子,身上穿得很破烂,眼睛很机灵的模样。我走了过去,小心的看着那小乞丐,正准备说话,他却先开口了。

  “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小可。”第一次跟陌生人说话的感觉其实也很不错,没有像想象中那样紧张。

  “你愿意跟我学武功吗?”小乞丐眼睛转悠转悠看着我。

  “可是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埃”

  “恩,那你叫我小乞丐就好了,我也忘记自己叫什么名字了,别人都这样叫我。”

  “那什么是武功呢?”

  “武功……武功……就是……”小乞丐抓了抓脑袋,看起来这个问题难住他了。

  “武功学好了就能把坏人打跑吗?”

  “对对对,小姑娘你真聪明,哦,是小可姑娘才对。”小乞丐高兴的说。

  “那好吧,你现在就开始教我么?”我也很高兴,可以学点什么总是令人高兴的。

  “当然,我现在就教你最基本的混天内功……”

  ★★★★★★★★★★★★★★★★★★★★★★★★★★★★★★★

  已经到了夏天了,天气正热,小乞丐走了,听说是回到襄阳城去了,我没有去过那里,听村里的大人说,那是个很大的城市,有很多人,有商店,有士兵,有衙门。衙门是什么样子的,大家都没见过,据说有很多衙役,非常威严的站在门口一般人都不准进去。衙门是什么样的,衙役又是什么样子的,我现在都不去想他,小乞丐走的时候告诉我,让我好好练功,等功夫练好了,就可以到襄阳去找他,他还给了我一个地址,襄阳城襄阳街门楼。

  很久没有去看望村长了,我决定今天去看看他,不知道是不是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小孩子找他要蜜桃。

  “村长伯伯好。”我老远就看到村长了,还是一样的和蔼,身边围满了一群小孩子。

  “呵呵,小可来了,最近还好吧。”村长从小孩群里抬起头,笑笑。

  “当然那好了,我现在跟小乞丐哥哥学武功,学好了就可以去打坏人了。”

  小孩子们正围着村长要蜜桃,一看见村长在跟我说话,都停了下来,看着我,眼睛里很羡慕的样子。我知道,他们是羡慕我可以学武功,可以打坏人。

  “小可啊,来帮我个忙啊,我的水蜜桃发光了,可是还有几个小朋友没有,你能不能帮我想办法到村子外面去找几个?”

  “没问题啊,村长伯伯,我现在就去。”练了这么长时间武功,觉得自己很不错了,一直都没机会到村子外面去看看,听说还有狼。

  “你就到桃林外面的小兔子和猴子哪儿去找,它们喜欢把桃子藏起来。”

  “知道了,村长伯伯。”我有点迫不及待了。

  桃林不是很远,但是我一直没来过,原来桃林真的很美啊,现在虽然是夏天,但是非常的幽静,可能是很少人来的原因吧~

  不远的地方有几只兔子在跳,我小心的从兔子后面走过去,使劲一扑,哇,这死兔子居然跑了,我继续努力,原来兔子也会蹬腿啊,我被搞得灰头土脸的,好容易抓住了一只兔子,呵呵,这兔子身上真的有一个水蜜桃,我小心的把桃子放在口袋里,继续抓,连抓了还几个,居然没桃子。真郁闷,兔子都跑光了,只有一个桃子。生气的坐下来,正准备休息一下,突然听到树上有动静,哇,是个猴子。于是又跟猴子发生一场战斗,我身上被猴子抓得到处是伤痕,终于弄到5个水蜜桃了。我坐在树下歇息了一会。就向村子都去,看到村长哪儿,还是有很多小孩子,小孩子们一看到我回来了,都高兴的叫喊起来:“小可姐姐回来了1我突然之间好象忘记了身上的伤痛,兴奋的从口袋里掏出水蜜桃,“看,姐姐给你们带什么来了1小孩子们都围了上来,拿到水蜜桃,高兴的四散去玩了。我看着小孩子们的背影,心里真的感到好高兴。

  “你今天能帮我拿到这么多桃子,真辛苦你了。”村长笑眯眯的岁我说:“我没有什么给你的,就教给你几个练功的好办法吧~这是我年青的时候学到的一点知识。”

  从此以后,我每天就帮村长找水蜜桃,村长就教给我一些基本方法,我的经验慢慢也高了,抓小兔子小猴子也不会受伤了。于是村长就叫我把村子外面害人的狼和豹子赶走。每天,我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这期间,我帮桃花岛大师兄找过宝石,帮铁匠务农。帮林岛主找过迷离的小孩,高兴起来,还到海里找珍珠卖钱。他们也给我一些我不知道用途的矿石,有铁矿石、铜的。我都放在钱庄老板哪儿了,也有了一部分积蓄,存款已经到了2两多银子了。

  时间过得真快,今天我15岁了,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我的小乞丐哥哥了,我决定到襄阳去看看他。辞别了村长、林岛主、小贩和钱庄老板,我踏上了前往襄阳的路。

  我只是没想到,这条路居然是那么那么艰难,那么那么的遥远,那么那么的……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