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简介 角色介绍 门派介绍 武功列表 技能列表 武器道具 游戏相册 活动回顾
新手入门 地图介绍 下载专区 记者热报 经验心情 开发手札 疑难解答 交易中心
侠客点卡
问题解答
论坛问题集锦C
论坛问题集锦B
论坛问题集锦A
常见问题解答
门派介绍
·丐帮
·桃花岛
·灵蛇山庄
·玉泉宫
·密宗
·全真教
新手任务
·水蜜桃任务
·恶狼任务
·豹子任务
·务农任务
·对诗任务
·陈世眉任务
·郡主任务
·襄阳大战
·火葬任务
·挖药任务
·杀贪官任务
·抓逃犯任务
·剿匪任务
·抓美女任务
·运粮任务
·送信任务
·找小孩任务
·疯仆任务
·找宝物任务
周边下载
游戏下载  截图下载
工具下载  壁纸下载
动画下载  音乐下载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侠客天下 客服电话:64957895 责编:zhazha
失恋特效药
作者: 善良的大灰狼 2004-04-02 00:00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嘿,这不是小猪吗,怎么啦,几天不见整个人都憔悴了,失恋啦,是不是被小丽甩了?”

  “去你的,你才被甩了呢。不过说真的,我已经三个晚上没合过眼了,真应该好好的睡一觉

  ,不过这个游戏太有意思了。”

  “我考,什么游戏这么好,竟然让你连熬了三个通宵。”

  “侠客行哪,你不会不知道侠客行吧。”

  “哪个侠客行呀。”

  “真是跟你没有共同语言,正好我这有一篇文章,你先看看吧。”

  侠客行,台湾又称侠客列传,乃是由盘古公司经过数年的酝酿,耗时二载最终推出的一款网络图形RPG。该游戏以古代中国为背景,出场人物从鲁班到包拯,从诸葛亮到李白,时间跨度逾千年,中国古代名人几乎都在游戏里出现。游戏中所有人物、建筑、物品的图形全为3D制作。大到气势恢宏的庭台楼馈,小到桌上的茶壶酒杯无不一一再现其原貌。游戏支持万人同时在线,服务器24小时运行,现在三个服务器群——龙群(北京)豹群(上海)凤群(教育网)共九台服务器均已开通。

  安装好侠客行之后,第一次运行它会自动在线更新。同时你得去163.NET去申请一个TOM自家人的账号,激活该账号,再将正版游戏盘附送的使用时间充值,然后你才可以用本账号进入游戏。初进游戏,先选择一速度比较快的服务器,以后就固定在这台服务器上玩,因为现在几个服务器之间的数据还没有做到同步。这当然是一个缺憾,希望盘古公司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登陆进服务器后,你就可以创建新的人物了。出生地选择现在游戏只提供了从巴蜀、荆州或杭州三个地区出生。这三个地区各有各的特色:

  成都——地形奇特,山势险要,土地肥沃。魔教中人依仗蜀道天险,以其奇诡的法术在当地肆虐;江湖中以峨眉为首的正派人士,凭借着高超的剑法与魔教周旋。另外,素有神医之称的武林奇人为解百姓之苦定居于此,对成都的医术有很大的助益。

  荆州——位于大陆中央,交通便利,又为军事要冲之地,极受朝廷重视,各地文人学子都喜好集中在此,故其学风浓厚。此外,因当地曾有位老将军用三支箭,就逼退异族大军的入侵,使得不少年青人开始修练箭术,而渐开荆州箭术之风。另外,有一些会使用水术的水寇,盘据横行于荆州外围一带。

  杭州——气候温和,因其养蚕工业十分盛行,生产许多高质华美的丝绸,创造了杭州的富庶繁华。在城市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产生了很多歌楼妓院,供富有人家寻欢作乐。不过因青楼集结,很多三教九流之辈也聚集在此,从事偷盗。在杭州城外的灵隐寺中,有位棍法独步天下的少林大师,不少人慕名前来向他讨教。

  职业选择

  侠客行总共设计了21种职业,分别是侠客类(包括拳师、剑客、刀客、游侠、弓弩手、刀斧手和棍术师)、术士类(包括火术士、电术士、风术士和水术士)、技师类(包括铸造师、精工师、药师、炼丹师、厨师),还有一些像农夫、渔夫、樵夫、矿工、铁匠这样的基础职业。每一种职业都有各自特定的职业技能,像拳师擅长于拳术,而铸造师则精通于锻造各种稀世武器。对于每一个人物来说,只有自己职业对应的技能,可以学到100级,而不是自己职业对应的技能则只能练到40级。因此,在创造人物的时候,你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若是打算将来成为一位旷世大侠,就应该选择当一个侠客;若是你对魔法情有独钟,术士师则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作为一个技师,你一定很高兴你可以经常发明一些这个世界上原本没有的武器、装备或是丹药、佳肴;要是你对江湖上的打打杀杀已经感到了厌倦,只想做一个隐者,选择当渔夫、樵夫等是最适合不过的了。

  头像选择

  游戏提供了十几个人物头像供你选择,若是你对这些头像都不满意的话,游戏还提供了一个自定义头像的功能。只要将你喜爱的肖像图做成68*84,256色的BMP格式,拷贝到游戏相应目录下,并按规定取名,你就会发现你的面貌改变了。但是这个自定义头像的功能现在只能自己使用,游戏制作组近期会提供肖像上传功能,这样别人下载后也能看到你的肖像了。最后,给你的侠客取个名字,咱们就可以正式踏上侠客行程了。

  初次进入侠客行,你首要的任务就是熟悉地图。

  侠客行迤今为止已经有了云州(洛阳)、巴蜀(成都)、荆州、杭州、大理、广州六个地区的大地图,凉州、燕州和福建的地图还在开发中。不过单就这六个已经设计好的地区而言,侠客行的地图系统就完全可以用庞大这个词来形容。因为每一个地区不但有核心城市,城市的周围还有许多村庄或名山胜地。云州甚至有两个城市——长安城和洛阳城。每个大地图中在人物行走时是连续读取的,只有人物由一个地区行走到另一个地区时,才会出现画面切换。当人物走进一所房屋时,房屋以去顶的方式显示,使得玩家可以看见房内人物的行动。每一个地区的地图都是如此之大,以至于初玩者经常会发现自己走着走着就迷路了。有许多地方是需要坐船才能到的,而在渡口处船夫不仅要收取你大把的银子作为交通费(经常是几千两银子,心痛啊),而且还要求你的声望达到一定的程度。因此这些地方初玩者是很难到达的。城际之间的穿梭也不是免费的,甚至有时候会要求一些很奇怪的物品,例如由荆州到成都需要20个铁矿,而由成都到洛阳却需要9个三七和5000声望。

  在走路熟悉地图的时候,与在线的其他玩家多多交流,你可以得到许多有用的信息,甚至还可以交到一两个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呢。每一个玩家都有一个唯一的csICQ号码。把你的csICQ号码告诉你的朋友,让他把你的csICQ号码加进他的好友清单中之后,你上网他就会知道。同样当你的朋友以亮黄色字出现在你的好友清单中,那表示他在线了,你只要在他名字后面的框里打勾,你就可以跟他对话了,不管他在哪片地图上。

  在侠客行当中,除了练功升级之外,游戏还设计了大量的任务等着你去完成。完成任务所得到的属性提升远比练功来得快,因此任务的完成是游戏中非常重要的内容。任务分为易、中、难三种,新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先把一些简单的任务完成,包括送东西、寻人、寻物等,而那些较难的任务先放一放,等到变得厉害了之后,再去完成它们。游戏中系统会不断地在城门口的公告栏上公告新任务的接头地点座标,同时不断地与各地NPC人物进行对话也可以接到不同的任务。由于游戏中的任务数量实在甚巨,因此还是留待各位玩家去游戏中自己探密吧,但需要提醒的是,游戏中每名玩家对同一任务只能接一次,完成后就无法再接到同样的任务了。

  只要是游戏中玩家都可以在侠客行中申请成立自己的帮会,申请成功后系统会收取100万两银子作为成立费,申请的玩家则自动成为帮主。帮主可以给自己的帮会定名,制定本帮的宗旨,还可以规定自己帮会每月会费的多少。一般来说,在游戏中开帮立派的都是一些热心助人的老玩家。首先,开帮的启动费用——100万两银子就不是那么好赚的;其次,游戏系统对那些帮会成员连续五天内少于10人的小帮会采取强制解散的措施。身为帮主的玩家若是对帮众们的要求不予理睬的话,可要小心帮众们退帮离你而去哟。而对于新玩家来说,游戏初期找一个实力比较强大的帮会作为靠山还是很有必要的。入了帮会就会有人带着你尽快熟悉游戏,比你自己摸索可要节约不少时间呢。在成都、荆州和杭州城的西门口有一块帮会战石,在每天晚上9:00-10:00之间,入了帮会的玩家可以来此,点击帮会战石,系统会问你是否进入帮会战,选择是,玩家就会被传送到帮会战现常这里有好几个火人,生命都是99999,它们站在神坛上,可任由人打而不会反击,是绝佳的练功靶子。当然了,既然是帮会战,帮派之间的相互攻击也是经常有的。不过这一般都是高手之间的过招,作为新人的话,你只要远远躲着他们就可以,以免被殃及。

  侠客行中,关于人物死亡的设计比较新颖。当游戏人物被杀之后会变得透明,但这时并没有真正的死去,你还有10秒钟的时间捡回自己的东西,立刻逃离战斗现场,打开物品栏,吃下补血药,怎么样,复活了吧,而且各项属性值都没有减少。但若是你没在40秒内吃上补血药,就会被系统送到出生地进行强制复活,这时,你所有的属性值都降低了。我们玩家要把握的就是这死与不死之间灵魂出壳的瞬间,尽可能把损失降到最校

  ……

  “怎么样,这游戏还不错吧。是不是一块来玩,有我罩着你,很快你就可以出头了。”

  “好,你等着,今晚我就上来。”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