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简介 角色介绍 门派介绍 武功列表 技能列表 武器道具 游戏相册 活动回顾
新手入门 地图介绍 下载专区 记者热报 经验心情 开发手札 疑难解答 交易中心
侠客点卡
问题解答
论坛问题集锦C
论坛问题集锦B
论坛问题集锦A
常见问题解答
门派介绍
·丐帮
·桃花岛
·灵蛇山庄
·玉泉宫
·密宗
·全真教
新手任务
·水蜜桃任务
·恶狼任务
·豹子任务
·务农任务
·对诗任务
·陈世眉任务
·郡主任务
·襄阳大战
·火葬任务
·挖药任务
·杀贪官任务
·抓逃犯任务
·剿匪任务
·抓美女任务
·运粮任务
·送信任务
·找小孩任务
·疯仆任务
·找宝物任务
周边下载
游戏下载  截图下载
工具下载  壁纸下载
动画下载  音乐下载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侠客天下 客服电话:64957895 责编:zhazha
笑笑江湖(1)
作者: 不详 2004-03-02 10:50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笑笑江湖,第2章

  第二章

  八月十五

  这个家人团聚的日子,对于人们的重要意义仅次于过新年了。

  桃花岛。

  这个远离陆地的小岛就如它的名字般满岛皆是桃花,而且在岛主岳潇刻意的培育下满岛的桃花终年开放,无论什么时节桃花岛上始终桃花绽放。

  桃花岛之所以出名,不只因为满岛的桃花终年开放,更是因为岛主岳潇武艺高强门下不但弟子众多而且各个都是人中龙凤。

  十五年前,岳潇还只是个二十锒铛岁的俊秀青年,在江湖闯荡没几年就已是武林十大高手之一,在东海滨初遇官家小姐柳含眉时即惊为天人,就此陷入情网,奈何红颜薄命,含眉小姐原本就体弱多病,与岳潇成亲后体质日渐低下根本无法孕育自己的爱情结晶,为了爱妻的愿望,岳潇广招聪明伶俐的孩童为徒弟,弥补爱妻无法生育的遗憾,就此造成今日门下弟子众多的状况!

  “梦寰,老叫花他是怎么告诉你的,怎么今天都十二了那老东西却还不见身影?”桃花岛岛主,这个已年过四十的汉子仍不失他多年前的风范,如一儒生般举止优雅却自带武林中人那份潇洒利落!只是此时他不免有些焦躁,因为某个‘老东西’答应来看他却迟迟未到。使得我们优雅的岳大岛主总是用眺望远景的方式来探索一下,看看人来了没。

  多日来,梦寰已经多次被自己师尊问到这个问题,此时也只能无奈的回答那回答过多次的答案“师傅,常大叔确实答应他在八月十五前必然赶到。”忽然想到自己那调皮的小妹,这个一向倨傲的少年很‘少年式’地笑了笑,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师傅,您不用担心,常大叔必然会赶到的。”

  “哦?何以见得?”岳潇也察觉到自己最心爱的大弟子的异常,挑一挑剑眉,用眼神示意梦寰说出自己的理由来。

  “师傅,记得徒儿回来时曾经向你回禀过徒儿收了一个妹妹的事情吧?”想到自己那个调皮到极点的妹妹,梦寰又不自觉地笑了笑。

  “唔,是有这么回事,你的小妹和老叫花会不会来又有什么关系呢?”饶是聪明如岳潇这样的武林奇才,也想不出二者间有什么联系,除了那一老一小都是叫花除外。

  “师傅,你是没见过妙儿才会如此说,妙儿她……怎么说呢,她是个非常活泼可爱的孩子,所以常大叔非常疼爱她。当初常大叔答应妙儿要带她来桃花岛,若是常大叔不来,第一个不答应的自然是妙儿,所以请师傅放心,常大叔在近二日内一定会到1虽然只是和妙儿相处过短短的数日,梦寰却早已经领教到妙儿影响力的巨大,这时候心中满是自信。

  “既然寰儿你如此说,那么为师就相信你的判断。你说你的那个妹妹是叫妙儿吗?”岳潇很少有的好奇心被梦寰调了起来,他也很想知道能够让老友如此疼爱的是怎样的一个娃娃。

  “是啊师傅,她的姓很特别,是苍天的苍,名字就是妙儿……”

  且不说这边书房里的事情,在桃花港口的大岩石上,一个小小的身影正优哉游哉的躺在那里晒着太阳吹着湿暖的海风,嘴上尤自得其乐的叼着一个蜜桃啃着。看见那笑的如弯月般的眼睛和嘴角的酒窝,调皮中带着些甜美的样子不是苍妙儿又是谁呢?

  “大叔啊大叔,你把小妙儿自己放在这‘孤’岛上,你就不怕妙儿会遇见什么危险吗?”

  地方选的好,一块略微倾斜的大岩石,表面平整,在这样的地方躺下小睡一下真是再好不惬意不过。苍妙儿就是这样悠哉的躺在岩石上,身上穿的还是那套略微宽松的打满补丁的补丁装,一手枕在脑后,以方便自己躺的更舒服些,一手悬空拿着个蜜桃向嘴里送,一边吃一边还嘟囔着,说是不满常乐天将她自己扔在这岛上,可看见她嘴角那两个深深的酒窝,到底是不满还是别的什么,那就不用说了吧?!

  终于吃完了手里的蜜桃,随意将吃蜜桃时弄的桃汁抹在身上,在地上蹭了些灰抹在嫩白的小脸上,从上到下将自己打量了一番,这才一副大功告成的样子一蹦一跳的朝着目标——海滩深处,进发!

  早在几个月前梦寰去青竹林送信的时候,妙儿就已经旁敲侧击的将桃花岛上的情况摸了个大概,这次适逢常乐天因为丐帮内有急事需要晚两天到,妙儿乐得先到桃花岛上探险一番。

  “内海滩,内海滩在哪里啊?快点出来哦内海滩~1鬼祟地在桃林内自由穿梭着,只因为早在一月前梦寰已飞鸽传书告诉妙儿该怎么过桃花大阵,这才方便妙儿此时的偷窥冒险!

  偷窥?

  不用怀疑了,自从妙儿从大哥梦寰那里知道桃花岛上有很多的少年弟子后,因为一直没有同龄孩子一起玩耍的妙儿就打定主意要看看大哥的师弟师妹们是怎么样的,会这么做还有一条,就是妙儿想偷偷看看大哥的武功究竟怎么样,常听师傅夸奖大哥是当今武林新一辈中的佼佼者,依妙儿那好奇的小脑袋瓜,自然想探个究竟!!

  “嘻嘻,老哥,小妙儿来了哦~~”在一番探索后,到底让苍妙儿这鬼精灵找到了桃花岛门下弟子日常练功的秘密海滩,也就是在桃花岛内侧的海滩,要到这个海滩,必须经过岛主岳潇布下的桃花大阵,故桃花岛门下弟子日常都是在这个海滩上练功。

  此时,虽然已过辰时,可仍有几个少年在海滩上练功,看样子是已经练了很久了,有两个因为耐不住热,将自己的外套都脱了下来。

  “不错,不错,果然是和大哥的招式相同,厚厚,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竟然真的让我给找到了。”这就是苍妙儿的特点,只要想做,就已经会去做,不会庸人自扰,当然也不是瞻前不顾后,她早已经想好,要是被困到阵中就放信鸽给大哥梦寰,到时候自然会有人将她解救出去。

  “好看好看,果然比我们丐帮的武功招式好看多了。”像看街头表演似的,苍妙儿找了一棵桃树挑了一个舒服的地方一屁股坐下,然后拿出不知道藏在哪里的瓜子‘喀咯喀咔’地嗑起瓜子来。

  桃花岛武功,本就以轻活灵巧见长,每个招式下又都暗藏杀机,连将起来自然潇洒自若地吸引人的目光。苍妙儿就是把那些个桃花弟子都当成舞台表演的戏子了,所以连有人在数下瞪视着她都不自知。

  “臭小子,你是谁?快说,你是不是从哪里来的奸细?”

  一声怒呵,这才让苍妙儿自远处收回自己的视线,凝神仔细看向那个对着自己怒呵的人,苍妙儿发现对方是个比自己大上几岁的少女,一头秀发在头顶利索的扎了一个马尾辨,清丽的面容因为怒目而视显得有些冰冷,手中握着一把青冈长剑,脸上有些许的尘土,看得出她曾经很认真地练了很长时间的功。

  “嘿嘿嘿嘿~~~”被抓包了!偷偷的吐了吐舌头,自知躲不过的苍妙儿自树上利索的跳到地上来,讨好的将手中是瓜子递到对方面前。“大姐姐,我请你吃瓜子,你不要大声吵好不好?”

  对方却不吃她这一套,一把青冈长剑笔直的指向她的鼻尖“老实交代,你是从哪里来的小乞丐。”

  对方这时也看清楚树上躲着的不过是个七、八岁的小孩,从装束上很容易就看出是个小乞丐,只是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而且,不知道这小乞丐是怎么过的桃花大阵,所以犹自谨慎的防范着妙儿。

  桃花弟子果然是桃花弟子,虽然相隔近百米远,但二人在此的对话已然被那边的几个少年听到了,几个少年使用落英身法,只几个跃纵就已经到了两人的近前。

  “张丽,出了什么事?”问话的,是个稳重的少年,一把乌黑的重剑低垂在身边,谨慎的站出一个防范与攻击都极其方便的姿势。

  “月师兄,你们来的正好,我抓到一个小奸细,他在这里偷看我们练功,不知有何目的1桃花少女,也就是张丽看见二师兄领着众师兄赶到,自然赶忙将情况向师兄禀报。

  “奸细?不过是个小乞丐1说话的,是个高傲的少年,白净的脸上一双略嫌细长的桃花眼明确的闪着对赃圬的厌恶。

  “帅死师弟,话不是这么说的,很多奸细都是用乞丐之类的来做掩饰身份之用的,我们不能小看这个小子,他能通过桃花大阵到我们这里足以说明他不简单。”讲话的,是桃花岛弟子中的四师兄——剑十。古铜色的皮肤,虎目浓眉,颇有些大将的风范。

  众师兄弟中,帅死不偿命和师兄剑十一向交好,除了大师兄梦寰以外,他最信服的师兄就是剑十,自然是剑十说什么他听什么。

  “什么都不用说了,先抓住了再好好审问。”讲话的是在场最小的师弟凌渡宇,看起来还是个孩子样,一脸的青涩,隐约还能看出些孩童的模样来,说话也最是冲动。

  “我赞同凌说的。”一直立于一旁没有开口的少年开口了,是与凌渡宇关系最好的邪神,虽然叫邪神,倒没半分邪气,一脸正经的有点像个小老头。

  “几位师兄说的有理,小妹也正是这么想的。”最初发现苍妙儿的那名桃花少女,正是桃花岛弟子中的大师姐,是几名少年的大师妹——张丽。

  看看师兄妹们说的都有理,月狂风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随即将剑提与手中向右挪了几步,等于是将处理权交给师弟们。看师兄没打算亲自下手,剑十也无聊的拨了拨额前的几缕发,走到月狂风处随意的坐在一边,也是一副打算看好戏的样子。至于那个有点洁癖的帅死不偿命早就躲得远远的了,他是死也不会去抓这小乞丐的,因为——脏。

  看师兄都没有打算出手,邪神一抖手中宝剑,咣啷一声将宝剑还入鞘中,将宝剑交与凌渡宇,右手入怀摸出几颗飞石来。

  “小兄弟,得罪了1一出手,正是桃花岛最为得意的绝技之一——破浪指。

  原本还抱着看戏的念头站在对面的苍妙儿这下才知道——糟糕。这小丫头有一大优点,就是对武功招数可以做到过目不忘,可坏也坏在聪明反被聪明误,她是只喜欢玩乐不爱练功,否则将来想成为武林中的佼佼者也不是什么难事。

  眼看着飞石以诡异的角度飞来,吓得苍妙儿大叫起来“哇呀呀,你怎么这么狠呀,上来就用破浪指打我,我是偷吃了你的糖还是拿了你的果子不自知啊,你干嘛这么恨我啊?”

  听见苍妙儿一口叫出自家绝活,邪神微一闪神,连发的三枚飞石中偏掉了一颗,没有打中,剩下的两枚虽然苍妙儿极力闪躲,但平日不练功,此时又怎么能躲的开,一颗飞石自苍妙儿的脖子上划过,带出一道血痕,一颗重重的打在苍妙儿的左脚上,一下将苍妙儿打翻在地。

  平日里也算是娇生惯养的妙儿,到了这时可不依了,一伸手,自怀里的暗袋内摸出一只只有平常鸽子一半大小的小号信鸽扔向空中“豆豆,快去,叫老哥来救我,要不晚了就见不到妙儿了1因为委屈和疼痛,眼泪终于忍不住的掉落下来,将小脸上冲出两道与周遭皮肤完全不同的雪白道道来。

  原本就看着苍妙儿拿出的那只信鸽眼熟的月狂风,在听见苍妙儿那句“豆豆,快去,叫老哥来救我,要不晚了就见不到妙儿了1话,他预感到“要糟1

  其他人也都认出那信鸽是岛上才有的品种而且,叫豆豆的那只,正是大师兄梦寰养来送人的。而且……妙儿这个名字怎么听起来凭得耳熟呢?

  师兄妹几个就这么傻傻地站在那里,你望望我,我看看你,没人出声。忽听见岛内传来一阵长啸,那啸声,正是大师兄梦寰的!

  “师兄,你说、我们是不是闯祸了?”呆楞了大半天,终于由最小的凌渡宇出声问了一句。

  “我想…我们这次谁都跑不掉了。”月狂风无奈的苦笑,只因为他已经看见那个急速跃纵而来的身影正是大师兄——梦寰。

  远远的,梦寰就高喊起来:“是妙儿吗?是的话就给大哥回一声1脸上,是不加掩饰的焦急。因为当初将豆豆交给妙儿的时候,梦寰就交代过这信鸽是有急事才能放回的,而此时豆豆飞回了,脚上还沾有血迹,这怎么能让梦寰不心焦呢。

  虽然不是亲生的妹妹,在梦寰心中,已然将苍妙儿当做自己最亲的小妹了。

  可算见到了亲人,苍妙儿也不再勉强自己,哇得哭地很大声:“老哥,老哥,你可来了,再来晚了你就见不到幻儿了。”伸出双手,苍妙儿委屈得等着哥哥抱自己。

  远远听见妙儿哭泣的声音,梦寰将浑身内力一催,脚下飞纵的更快,几下就冲到了众人眼前。停下脚步,就看见自家小妹浑身是血的坐在沙滩上,脸上是可怜兮兮的泪水,一张小脸因为哭泣皱在一起。

  一双剑眉皱在一起,手指上下一阵急点,看着妙儿脖子上的血不再流,梦寰轻轻将苍妙儿瘦小的身体抱在怀里,没有多说,只是冷冷的丢下一句“回去我跟你们算总帐。”就抱着苍妙儿朝桃花精佘飞掠而去,惟恐这个自己才收到的宝贝妹妹出任何意外。

  桃花精佘内

  “师傅,师傅,你快看看妙儿怎么样了?”

  好不容易净心看书的岳潇听见徒弟远远就传到的叫声,急忙自书案后起身迎到屋外来。就见梦寰怀中抱着一个瘦小的孩童飞奔而来,那孩童上半身的衣服被鲜血给染成青黑色,已经哭的近乎昏迷了。

  “寰儿,这是?”

  “师傅,这是孩儿的妹妹,妙儿,您老快给看看她伤的如何,虽然孩儿已经给她点穴止血,可她已经流了这么多血,要不要紧啊?”

  “快,寰儿,形势危急,速将妙儿抱到床上,待为师为她包扎伤口。”略一看伤口,岳潇心中已有了定案。

  两人一阵忙活,将妙儿的伤口处理得当,岳潇毫不吝啬的拿出一颗九花玉露丸塞进妙儿的嘴里,这才安慰的拍了拍爱徒的肩膀。

  “寰儿,不要担心,小妙儿的伤势虽然看起来很严重,不过只是皮肉伤,吃了为师的九花玉露丸,不会有事的,倒是她的脚有些麻烦,这一个月都别想动了,看功力,该是邪神所为。这孩子,初学破浪指,劲道还掌握不好就敢拿来对敌,真是太卤莽了,幸亏妙儿的脚只要包扎起来修养一个月就会好起来,否则我还真是难以向老叫花交代呀!不过脖子上这道伤口,……”说到这里,岳潇停下来为难的看着梦寰。

  “脖子上那道伤口会怎么样啊师傅?”再也按耐不住,邪神不再躲在屋外偷听,冲到屋内紧张的看着自己的师傅,不知道师傅会说出什么来。

  “唉~1无奈的摸摸邪神的头,岳潇心中感慨,这些孩子,现在一个个都这么大了,含眉,你一定很高兴吧,不过今天小邪这孩子闯祸了,我该怎么办才好呢?“邪神,你这孩子,不将事情弄清楚就随意出手,是敌是友还不清楚就下了重手,如今可如何是好?这娃娃是个女娃,是你大师兄的妹妹,是丐帮人心中的小宝贝,你却将人家的宝贝给伤了,师傅该怎么说你好呢?”

  “师傅,徒儿知道错了,你怎么责罚徒儿都行,请师傅告诉徒儿这个小妹妹将来会怎么样?是不是将来会有什么后遗症?”邪神那少年青稚的脸上此时是成年人才有的担当,他已经准备好为自己做错的事付出代价了。

  “既然你执意要知道,那为师的就告诉你吧!妙儿身上的伤虽然看起来严重,不过都是皮肉伤,虽然脚略微有些骨折,可修养一个月就没什么问题了,比较麻烦的是……她脖子上的那道伤口划伤的比较重,好起来以后会留下一道伤疤。”

  “伤疤?”呆呆地重复了一遍,在心里又想了一遍,这才回味过来是什么意思“师傅、师傅,你的意思是,她将来会有破相吗?”邪神紧张地看看仍躺在床上昏迷未醒的苍妙儿,再回头看看师傅,想从师傅这里得到一些肯定。

  “虽不至破相,可毕竟是会有些影响的,只差些须就到右脸颊上了,这道伤疤即使愈合的很好将来还是会看的到的。”

  “大师兄,大师兄,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他是女孩,如果知道我肯定不会这么做的,那、大师兄,将来如果别人因为嫌弃妙儿那道疤而使妙儿婚姻受影响的话,请大师兄做主将妙儿许配给小弟。小弟一定会对她一辈子好的!请大师兄相信我1

  “你!罢了!邪神,不我追究你什么责任了,一切的决定权都交给妙儿,我要你答应我,在妙儿有了归宿之前都不得和别人有纠缠,只有在妙儿得到幸福之后,你才有权追求你自己的幸福,你答应吗?”梦寰此人,虽然年仅16,可其思考方式全是照着成人的方式,而且待人原则向来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而且他的习惯向来都是成倍奉还。此次肯放过邪神,只提出这样的条件,对于大师兄一向了解甚深的邪神自然是点头称好。

  那年中秋,苍妙儿就在老哥、大叔、帅叔叔岳潇的怀抱里度过了一个不能蹦蹦跳跳的中秋节。她还不知道,她在此时已经有了一个预备的丈夫——邪神。不过,苍妙儿还小,真的还小,婚嫁之事离她还远。

  那年,苍妙儿九岁,邪神十三岁!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