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简介 角色介绍 门派介绍 武功列表 技能列表 武器道具 游戏相册 活动回顾
新手入门 地图介绍 下载专区 记者热报 经验心情 开发手札 疑难解答 交易中心
侠客点卡
问题解答
论坛问题集锦C
论坛问题集锦B
论坛问题集锦A
常见问题解答
门派介绍
·丐帮
·桃花岛
·灵蛇山庄
·玉泉宫
·密宗
·全真教
新手任务
·水蜜桃任务
·恶狼任务
·豹子任务
·务农任务
·对诗任务
·陈世眉任务
·郡主任务
·襄阳大战
·火葬任务
·挖药任务
·杀贪官任务
·抓逃犯任务
·剿匪任务
·抓美女任务
·运粮任务
·送信任务
·找小孩任务
·疯仆任务
·找宝物任务
周边下载
游戏下载  截图下载
工具下载  壁纸下载
动画下载  音乐下载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侠客天下 客服电话:64957895 责编:zhazha
笑笑江湖(1)
作者: 不详 2004-03-02 00:00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笑笑江湖

  布衣难掩不凡貌,落英飘飘心不摇

  黄龙难以压英豪,一朝功成身归隐

  不落皇朝。

  一个万民安详生活的朝代。

  在这个国富民强的朝代里,那各占一方的江湖门派大概就是这安详时代里的不安分分子吧!

  江湖。

  那个永远没有平静的地方。

  丐帮。

  一个天下闻名的正义帮派,成员就是一个又一个的乞丐!!

  青竹林。

  那是个常年大雾笼罩的竹林,竹林周边狼群出没,毒蛇隐伏,人烟全无。而这里,正在天下第一大帮丐帮的总舵。

  丐帮弟子出没青竹林,自然会走一条只有帮中弟子才知道的小路,其他人想进青竹林真是难上加难,一般老百姓想进青竹林更加是不可能。所以,青竹林有一个无聊到要发疯的小孩一点也不奇怪哦?!

  “好无聊啊~~~每天都让人家去杀那些小狼狼,很无聊的咩!真不知道师傅怎么想的,让偶这样一个活泼~可爱~聪明的小孩去做那种无趣的事情!!师傅啊,你亲爱的小徒弟要无聊疯啦~1说到最后,小乞丐干脆用喊的!这一喊惊动了树上的小鸟,呼啦啦的飞起一片!

  看见飞起的小鸟,小乞丐灵活的眼睛转了转,忽然对着一颗粗大的毛竹大喊了一声:“出来1

  这一声喊的过于突兀,震的一条身影从毛竹载了下来。小乞丐两下跳了过去,蹲在地上大眼睛闪啊闪地把脸趴到刚刚从树上掉下来的倒霉鬼的脸上研究着,一幅天真可爱的样子。

  两个人就这么对望着,然后倒霉鬼终于开口了,因为小乞丐正好玩的戳着他的脸玩“小兄弟,我只是路过,没有恶意的,你……能不能先起来?”

  “不好1

  “……”

  “小兄弟,你怎么知道我站在竹子上面?”

  “嘻嘻,因为这里的小鸟天天听我喊,已经习惯啦!会惊飞起来当然是因为来了什么它们害怕的东西。”

  原本只是在无奈的少年听得小乞丐这么说,不由暗道:这孩子好聪明,才这么大点就这么古灵精怪的,将来还不知道会成为什么样。

  这个原本对武功以外对什么都没太大兴趣的少年第一次对一个比自己小很多的孩子感兴趣起来,因为那对闪闪发亮的大眼睛正堆满趣味的看着他,仿佛发现了一件好玩的玩具似的。

  继续戳,戳,戳……好好玩吖,这个有点笨笨的大哥哥一脸冷冰冰的样子,脸却这么软哩!!戳戳戳……

  一个正戳的高兴,一个一脸无奈的被压在地上任人欺压,很好笑的场景,因为欺压人的是个个头小小的孩童,被欺压的是一身月牙白衫的少年。

  “妙儿,你不好好练功又在做什么?”一声大吼突然传来,使人不禁联想到林中的兽王。

  小心的吐了吐舌头,一抬头,一张满是忏悔的小脸。“师傅,妙儿错啦,可是,可是人家很用功的把这些狼狼都杀啦,功课有做完哦1一蹦三跳的扑进来人的怀里,不依的抓着来人的衣摆摇晃着,一副‘我很乖,师傅你怎么可以骂我’的无辜样子,让来人无奈的擦了擦他故意弄脏的小脸,露出他原本雪白的肌肤,少年这次发现,他,这个小乞丐——竟然是个女孩!

  将爱徒的小脸擦得白净净,蛇中王收起脸上笑容,紧紧盯住那个一身月牙白衫的少年,这时的少年已经站起身来,将自己收拾停当。发现蛇中王那带着防备的眼神正盯着自己看,少年大方的一抱拳:“蛇中王前辈请了,晚辈桃花岛大弟子梦寰,奉家师之命前来青竹林送信。”

  “哦?是岳岛主吗?那倒不奇怪了,他与我家帮主私交甚深,原来这位就是江湖的新起之秀梦寰吗?果然英雄出少年啊,哈哈~好,太好了!来,跟老夫去见帮主1这个干练的汉子爽朗的大笑着,牵起爱徒的手,抓过梦寰那原本想躲过的胳膊,带着二人左转右转很快不见了身影。

  梦寰原本对丐帮的武功很有些不以为然,心中最认为:一帮叫花子的武功能有多好啊?今天被蛇中王轻易抓住他原本欲躲开的胳膊,梦寰这才明白丐帮武功也有其绝妙之处。师傅果然说的没错,丐帮人,不可小觑!

  痛!眉头皱了起来,梦寰有些无奈的开口:“小兄弟~呃~~~你是叫妙儿是吧?”

  “对吖~人家叫苍妙儿哦!苍天的苍,奇妙的妙,儿童的儿咯1

  “……”

  “妙儿,你现在在做什么?”

  “没做什么呀?大哥哥,你还没告诉妙儿你叫什么哩1手仍不停的运动着。

  “……”

  “我叫梦寰,师投桃花岛。”

  “桃花岛?就是那个岳老伯住的那个全部是花花和蝴蝶的漂亮小岛吗?你是岳老伯的徒弟啊,那可好,以后陪我玩吧1

  梦寰仿佛看见乌鸦自自己头上飞过,这个小孩……“妙儿,你在做什么呢?”很好笑的问语,听语气就知道说话之人是个爱笑之人。

  一扭脸,一大把白胡子落到脸上,痒得苍妙儿咯咯地笑起来“帮主大叔,你回来啦,抱抱~~~!1

  一把举起这娇小的身体,丐帮帮主常乐天呵呵笑着,高兴地任小人在身上蹭来蹭去的撒着娇。“妙妙,想大叔了没?”

  “想哦!好想好想哦!大叔,你什么时候再带妙儿出去玩呀?”把玩着那一大把白胡子,苍妙儿快手的将它们编成小辫子。

  “妙儿想跟大叔出去玩吗?”

  “想哦,想哦!大叔,你到底什么时候带妙儿出去玩呀!?”苍妙儿不依地在常乐天的怀里扭来扭去,一心只想让大叔带自己出去玩。

  “呵呵,好好,只要我们的小妙儿能把打狗棒法的秘诀背熟,那大叔就带你出去玩1

  一听到条件,小人笑了“嘻嘻,这简单,看好哦1利索的抽出背后那根小小的竹棒,一转身一套打狗棒法在行云流水间被使了出来。

  一套棒法打完,小人骄傲的仰起脸来甜笑。那模样,熟悉她的人都知道,这小丫头是在等人夸奖了。

  赞赏的摸了摸苍妙儿嫩嫩得小脸,常乐天乐得大笑起来。“两个月不见,我们的小妙儿竟然已经进步到如此地步,好好,下次大叔出去必定带我们的妙儿一起出去,可好?”

  “好好,当然好啦!大叔最好啦1

  “咳咳~那师傅就不好啦?”蛇中王在一旁略微吃醋的问道。

  “怎么会?师傅是天下最好的师傅,大叔是天下最好的大叔~~~~”一张小甜嘴如抹了蜜似的让常乐天和蛇中王都笑眯了眼。

  一向公事为上的蛇中王忽然想到身旁的少年,赶忙的介绍起来:“帮主,这位贤侄是岳岛主的大弟子——梦寰。贤侄,这位就是我们丐帮的帮主了。”

  “晚辈梦寰见过常帮主1

  “哈哈,好好,岳老弟真是好福气,竟然会有你这么一个出色的弟子,想来他是后继有人了!长江后浪推前浪,好,好,好呀!不要喊我常帮主了,那个是虚的,我看你喊我常伯父或者跟妙儿一样喊我大叔好了,喊着还亲切1

  “常伯伯1

  “果然是个懂事的年轻人!岳老弟让你此来为何呀?”

  “家师令小侄送信给常伯伯,希望今年中秋常伯伯到桃花岛一叙。”语毕,自怀中掏出一封信来,少面画有两朵梅花,正是桃花岛独有的信封。

  “如此甚好!岳老弟果然设想周到!好好,贤侄回去可禀告你师傅,就说老叫花八月十五日前必到桃花岛和他一叙。”侧脸看了看像小猴子似扒在自己肩头眼巴巴的望着自己的苍妙儿,他有加了一句“记得告诉你师傅,到时候,老叫花可是要带一只小猴子一同去拜访的。”

  听到有自己的名字,妙儿一声欢呼,蹦蹦跳跳地在屋子里跑来跑去,还真是有些像只小猴子。看见她一脸甜笑的样子,梦寰着魔似的说了一句:“我要是有这么个妹妹就好了,一定像妙儿这般可爱1

  “可爱,可爱,大哥哥夸妙儿可爱!大叔,师傅,大哥哥夸妙儿可爱呢1飞快地冲了过来,抓住梦寰的两只手,大眼睛盯住梦寰的脸“大哥哥,你真的认为妙儿可爱吗?真的吗?妙儿也认为大哥哥很好玩呢!大哥哥来做妙儿的哥哥吧!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

  摇摇摇~一个小女娃,硬是将这个桃花岛大弟子、江湖新秀给摇了个两眼发花,头晕脑转的答应了一个一辈子都摆脱不了的事“好!妙儿来做我的妹妹1

  “耶!听见了吗?听见了吗?妙儿有哥哥了呢,大叔?师傅?你们替妙儿高兴吗?”像只快乐的小鸟般拖着梦寰满屋子的乱转,经过常乐天和蛇中王的时候还不忘把自己的快乐分享给大家。

  “呵呵,好好……”摸着自己那大把的白胡子,常乐天一个劲只点头说好,还没发现自己的胡子给妙儿编了两个小辫子在上面。

  “哈哈,妙儿,不能太欺负你的哥哥哦1蛇中王,这个平时严肃干练的汉子,一但面对自己的爱徒,总会说上些打趣的话来。

  “人家哪有啦1老底被揭出来的妙儿不依的跺着脚,死也不承认自己其实真的很喜欢欺负自己喜欢的人。

  从此,武林中的新秀——梦寰身后多了一个小跟班。

  那年,梦寰15岁,苍妙儿9岁。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